劍心2023年1月冬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冬季日劇詳盡情報更新,包括30支預告影片!文中包括15每部主打強檔的劇情簡介、演員名單、幕後陣容、相關新聞,一應齊全,並以20年寫劇評經驗,為各劇進行事前分析預測,成為你新一季的追劇參考。

史上最強冬季陣容,佐藤健等三大主角壓陣《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與吉高由里子《星降的夜晚》進行愛情劇頂上對決,西島秀俊《警視廳 Outsider》、櫻井翔《佔據大醫院》、妻夫木聰《Get Ready!》刑事醫療出擊,加上草彅剛強勢復出及北川景子、高橋一生等,競爭激烈下到底哪部跑出?一起了解吧!

更新日:2023/01/11


星期一二三黃金檔

CX月9《女神的教室》

日語劇名:女神の教室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1:00,1月9日首播
  編劇:大北遙、神田優
  導演:澤田鎌作、谷村政樹
 製作人:野田悠介
  音樂:武部聰志
主題曲:Vaundy「まぶた」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柊木雫 — 北川景子 主演
藍井仁 — 山田裕貴
照井雪乃 — 南沙良
真中信太郎 — 高橋文哉
桐矢純平 — 前田旺志郎
水沢拓磨 — 前田拳太郎
天野向日葵 — 河村花
安藤麻理恵 — 佐藤仁美
横溝太一 — 宮野真守
里崎健一郎 — 小堺一機
風見颯 — 尾上松也
守宮清正 — 及川光博

故事介紹

故事以法律學校為舞台,柊木雫(北川景子)本身是裁判官,有著「不懂得人就不能成為好的法律專家」的信念,之後她被調到法律學校當教師,貫徹她的理想,把法律教科書沒有記載關於「人」的內容在課堂上教導學生。然而和她共事的藍井仁(山田裕貴)是個法律天才,有著超合理主義,只會教導通過司法考試的必要知識。

二人性格和教育方式完全相反,但因為院長守宮清正(及川光博)希望讓他們產生化學反應而被逼進行共同演習。他們的班級有5個學生,各有不同個性及問題,在模擬審判中柊木及藍井各自率領學生進行對決,當中讓彼此產生改變,同時他們身邊出現連串懸疑事件,到底犯人是誰?

劍心分析

開始時以為是法律劇,但漸漸覺得這是一部以教育為主的作品,而且和《龍櫻2》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小班教學,每個學生各有個人問題要處理,兩個主角的特質更像是把《龍櫻2》的主角櫻木一拆為二!感覺就是法律版《龍櫻》。

北川景子已多年沒演教師有新鮮感,山田裕貴出道12年終於在黃金檔當男一號,今次角色外型設定都相當突出讓人期待。學生陣容算是不錯,重點是人少容易發揮,加上由月9復興功臣之一的編劇大北遙操刀,預計會有穩定的發揮,很難成為口碑收視的贏家,但最少有可以一看的程度。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CX月10《陷阱戰爭》

日語劇名:罠の戦争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2:00,1月16日首播
  編劇:後藤法子
  導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
 製作人:河西秀幸、三宅喜重
  音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香取慎吾 × SEVENTEEN「BETTING」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鷲津亨 — 草彅剛 主演
鷲津可南子 — 井川遥
蛯沢眞人 — 杉野遥亮
蛍原梨恵 — 小野花梨
貝沼永太 — 坂口涼太郎
鷲津泰生 — 白鳥晴都
鷹野聡史 — 小澤征悦
熊谷由貴 — 宮澤エマ
猫田正和 — 飯田基祐
犬飼孝介 — 本田博太郎
虻川勝次 — 田口浩正
犬飼俊介 — 玉城裕規
龍崎始 — 高橋克典
鴨井優子 — 片平渚
鶴巻憲一 — 岸部一德

故事介紹

鷲津亨(草彅剛)是國會議員的秘書,傾盡全力在背後進行支持。他經常冷靜沉著,從不表露任何感情,有必要的話對誰都可以低頭。然而某天他的兒子遇上意外受重傷瀕臨死亡,但議員指令他這事件不能公開要抹消,讓長年消滅自我不斷忍耐的亨內心出現重大變化。

不能忍受的亨,認為弱者也有屬於弱者的戰鬥方式,於是利用他長年在政治世界所得到的知識人脈及情報,誓要找出誰讓他的兒子受重傷,更打算向利用權力把事件隱蔽的議員進行壯絕復仇。在此之中他的妻子鷲津可南子(井川遙)和他共同進退,但他將面對現任首相龍崎始(高橋克典)及民政黨幹事長鶴卷憲一(岸部一德)等巨大勢力。

劍心分析

草彅剛終於回歸!作為當今日劇界演技最頂尖演員之一,因為脫離傑尼斯的關係被民放台放逐了數年,今次正是他脫SMAP前最後作品《謊言的戰爭》同系列作品,和共事多年的班底再合作自然事半功倍,加上他本身的強大演技,及今次的角色很符合他的形象氣場,的確令人期待。

此外今次也是戰爭系列中配角陣容最強的一次,多位主角級及一線綠葉坐陣,而且故事的格局更大,從之前對抗大公司變成國家級陰謀,如果喜歡這系列的朋友一定要追看,只是現在變成月10檔,是會被這檔的低迷所拖累,還是能以一劇之力改變現況?只能說如果這個級數的作品也失敗,月10就真的救不了…….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EX火9《星降的夜晚》

日語劇名:星降る夜に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二21:00,1月17日首播
  編劇:大石靜
  導演:深川榮洋、山本大輔
 製作人:服部宣之、貴島彩理、本鄉達也
  音樂:得田真裕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雪宮鈴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柊一星 — 北村匠海
佐佐木深夜 — 藤岡靛
佐藤春 — 千葉雄大
犬山鶴子 — 猫背椿
蜂須賀志信 — 長井短
伊達麻里奈 — 中村里帆
北斗櫻 — 吉柳咲良
犬山正憲 — 駒木根葵汰
桃野拓郎 — 若林拓也
服部洋美 — 宮澤美保
岩田源吾 — 無人機石本
柊鐘 — 五十嵐由美子
橋本英雄 — 寺澤英弥
麻呂川三平 — 光石研
北斗千明 — 水野美紀

故事介紹

雪宮鈴(吉高由里子)是35歲的婦產科醫生,內心壓抑的她無法對人示弱,是個孤獨的女性。四周的人都認為她是只會不斷向上爬的麻煩女人,疲勞下她產生了辭職的念頭。為了減壓她一個人去露營,晚上獨自喝酒看著燦爛星空時,柊一星(北村匠海)突然出現拍攝她更突然吻向她。

柊是個遺物整理士,出生時已沒有聽覺,但他完全沒有自卑,有著很多不同興趣,活得自由奔放從心底享受人生,在全世界都有朋友充滿自信。發放讓人無法直視光輝的他,讓鈴一直因為既成概念而緊閉的內心漸漸解放,帶來一部雙方各自面對生命開始和終結,相差10歲的新價值觀戀愛劇。

劍心分析

最大賣點不是吉高由里子而是大石靜,已經71歲的她編劇出道37年,近年竟然成為愛情劇的最佳保證,無論是不倫戀男男戀還是絕症戀都寫得不落俗套有驚喜感,相比起同季另一位90年代的愛情編劇代表出色得多。今次這部以聽障姊弟戀作主打,以大石的功力和經驗當然沒問題,還有上季《silent》聽障熱潮的加持,可說是贏在起跑線。

吉高由里子很擅長也很擅合演帶點無奈的職業女性角色,而且她和大石靜近期合作無間,包括明年的大河劇,相信二人能相輔相成。北村匠海雖然年輕,但計起來已經有15年演戲經驗,在電影界早已升格一線,相信有能力演好這個困難的角色,和吉高對戲也不會被比下去。再加上藤岡靛、千葉雄大等,演員陣容無論外在還是內在都相當吸引,有力和TBS金10進行本季愛情劇的頂上對決。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TBS火10《黃昏時分,手牽手》

日語劇名:夕暮れに、手をつなぐ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二22:00,1月17日首播
  編劇:北川悅吏子
  導演:金井紘、山內大典、淵上正人
 製作人:植田博樹、関川友理、橋本芙美、久松大地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淺蔥空豆 — 廣瀨鈴 主演
海野音 — 永瀨廉
菅野塞拉 — 田邊桃子
葉月心 — 黑羽麻璃央
丹澤千春 — 伊原六花
雪平爽介 — 川上洋平
Ariel — 內田理央
矢野翔太 — 櫻井海音
磯部真紀子 — 松本若菜
淺蔥玉枝 — 茅島成美
丹澤博 — 酒向芳
久遠徹 — 遠藤憲一
雪平響子 — 夏木麻里

故事介紹

淺葱空豆(廣瀨鈴)在九州的鄉郊長大,有著比男性還強的性格及行動力,像龍捲風把四周的人捲進,是個充滿能量及有出色笑容的野女孩。她看起來天真爛漫無憂無慮,但內心有很多不同想法。海野音(永瀨廉)大學畢業後不理父母的反對,不就職選擇音樂之道,一邊在咖啡店打工一邊用電腦創作樂曲,以作曲家為目標,然而無法走紅,只是個平凡男子。

空豆為了追隨青梅竹馬的未婚夫而來到東京,和音出現衝擊性的命運相遇,因為某些原因,2人决定在東京的角落一起生活。音經常被空豆折騰,但也讓他想再一次挑戰曾經放棄的音樂,二人互相追逐夢想,互相鼓勵,時而吵架時而歡笑,描繪著兩個23歲男女的可愛時光,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像是白天和黑夜之間的黃昏,曖昧但無法替代。

劍心分析

和同為星期二播放的《星降的夜晚》一樣,關鍵又是編劇,北川悅吏子90年代被稱為「戀愛之神」名作無數,但在2004年《Orange Days》後迅速走下坡,由嚇死入的《無法坦誠相對》到前年完全離地的《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都讓人覺得她和時代脫節,像她的推特那樣,只能不斷懷緬當年。

於是今次她似乎不打算跟上時代,而是直接把90年代的那套搬過來,野性行動力強的女主,以音樂為目標的被動男主,意外的同居生活,不就是《悠長假期》的設定嗎?廣瀨鈴電影成就遠高於日劇,永瀨廉的演技尚待證明,加上 King & Prince 的變天,二人本身作為日劇主角的叫座力已經不高,加上明顯弱於本季其他劇的配角陣容,台前幕後危機四伏,只求不會比同檔上季慘死那部更差了。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NTV水10《逆轉管弦樂團》

日語劇名:リバーサルオーケストラ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三22:00,1月11日首播
  編劇:清水友佳子
  導演:豬股隆一、小室直子、鈴木勇馬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樂:清塚信也、啼鵬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谷岡初音 — 門脇麦 主演
常葉朝陽 — 田中圭
三島彰一郎 — 永山絢斗
佐佐木玲緒 — 瀧內公美
庄司蒼 — 坂東龍汰
谷岡奏奈 — 恒松祐里
土井琢郎 — 前野朋哉
松本弓香 — 行平愛佳
ヨーゼフ — 洛伊克·嘉尼爾
桃井綠 — 濱田麻里
小野田隼 — 岡部崇
本宮雄一 — 津田健次郎
穂刈良明 — 平田満
高階藍子 — 原日出子
常葉修介 — 生瀨勝久

故事介紹

谷岡初音(門脇麥)是市役所公務員,本身是前天才小提琴家,有著輝煌的成就。然而10年前因為某個原因從舞台上消失,但內心仍然喜歡音樂。常葉朝陽(田中圭)自幼接受古典音樂英才教育,現為活躍於德國的新銳指揮家,他對音樂的愛異常強烈,因此對於演奏者的出錯絕不容忍。

某天朝陽被父親強迫回國,並命令他重整故鄉的「兒玉交響樂團」,他不情願地開始了這工作,發現團員十分懶散毫無熱誠,讓他大怒罵人,團員也因此討厭他。此時他發現初音的真正身份,邀請她當樂團首席,對方拒絕但他持續強逼,最終初音答應加入,這兩位新成員,能挽救樂團解散危機,讓其重拾光茫嗎?

劍心分析

最初看設定和看海報,還以為是另一部《交響情人夢》,但看清楚是走近年音樂題材常見,弱小樂團逆轉危機奮發向上的題材,感覺很大路公式,是穩定但難以突破。NTV水10一直都是女性主打,但今次似乎男一號比女一號搶眼吸引得多,編劇清水友佳子更是第一次為NTV寫劇,會帶來新鮮感還是翻船?

門脇麥是在電影早有成就,但日劇尚待證明的女演員。不認識她的觀眾相信從去年的《勿說是推理》已感受到她的獨特氣質及演技,今次她的角色相對簡單她絕對能勝任。田中圭終於擺脫三四年前曝光過度的問題,去年只演了一部連續劇,今次演類似千秋王子的角色相信值得期待。其他配角陣容以本季來說偏弱,看來要有突破性成績還是有點難呢。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CX水10《STAND UP START》

日語劇名:スタンドUPスタート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三22:00,1月18日首播
  原作:福田秀
  編劇:MORAL、伊達先生
  導演:瑠東東一郎、久萬真路、的場政行、松下敏也
 製作人:清家優輝、庄島智之
  音樂:瀨川英史
 主題曲:JUJU「Bet On Me」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三星大陽 — 龍星涼 主演
三星大海 — 小泉孝太郎
小野田虎魂 — 吉野北人
林田利光 — 小手伸也
羽賀佳乃 — 山下美月
立山隼人 — 水沢林太郎
M — 雨宮 天
武藤 — 浩塚地武雅
音野奈緒 — 安達祐實
高島瑞貴 — 戸次重幸
加賀谷剛 — 鈴木浩介
山口浩二 — 高橋克實
三星義知 — 反町隆史

故事介紹

三星大陽(龍星涼)有著「人就是資產,沒有投資家會放棄資產」的理念,自稱「人生投資家」,當上投資公司「陽光基金」的社長,對象是在公司組織過得不順利,或生活陷入困難的人,對他們說「創業吧!」,發掘他們各自擁有的可能性。當中包括工作失敗受挫的人,放棄了將來夢想的人,讓他們取回再度生存下去的希望,成為引導別人走上新人生路的「新時代英雄」。

他的哥哥三星大海(小泉孝太郎)自小學習和經營相關的帝王學,年紀輕輕已經擔任家族財閥企業「三星重工」的社長,雖然成功進行改革讓公司起死回生,但靠的是大幅度裁員等無情判斷,和以人為本的弟弟相反。此外還有他們兄弟的叔父三星義知(反町隆史),他聰明又熟悉公司的一切,但內心想法成謎,到底他對大陽來說是敵是友?

劍心分析

此劇的主角是「劇檔」,富士水10去年復活後收視一直慘淡,上季用上真正主角級的山田涼介,卻打破黃金檔史上最低收視,簡直是一大悲劇,考慮到該劇本身不是爛,如果不是因為題材太黑暗,只能說是劇檔的魔咒。今次又回復之前「讓二線演員初主演」的選角,龍星涼是高大帥氣,但在大眾心中還是配角級,而且今次這角色並不簡單,有點擔心會變得浮誇失控,是對他的大考驗。

不過今次有叫座力不錯的小泉孝太郎及反町隆史當二三號人物,加上多位有實力有人氣的綠葉,對於主角的支援已是同檔復活後最好。劇種雖然是投資,但走大眾容易接受的人性路線也不太擔心。始終此劇缺乏讓人必看的元素,加上富士又一次找來黃金檔經驗不多的兩位舞台劇作家來寫,雖說有漫畫作底,仍然讓人相當擔心,只能期待「輸少當贏」了。

期待程度:★★★★★★☆☆☆☆
相關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58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