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護士》第3話 (7.5分)


Share


以有些活著的病患比死者更可怕作主題,看九鬼如何收服騷擾女護士的奧客。兩位主角本集的對手戲較少,針鋒相對的地方稍嫌刻意,但九鬼成了那須田的救命恩人,兩人不對盤的關係看來將慢慢轉化。岡田將生的演出還沒有很大發揮仍是有點綁手綁腳,不過安達祐實在本集表現突出,冷感性格把喜怒哀樂都歸零,很有趣很有意思。

作者:子菁
收視:12.6%


劇 名:ザ・トラベルナース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10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山田勇人、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DISH//「五明後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那須田步 — 岡田將生 主演
九鬼靜 — 中井貴一
郡司真都 — 菜菜緒
金谷吉子 — 安達祐實
向坂麻美 — 恒松祐里
天乃太郎 — 泉澤祐希
弘中菫 — 宮本茉由
森口福美 — 野呂佳代
土井玉子 — 池谷伸枝
古谷亘 — 吉田烏龍太
新田明 — 前原瑞樹
神崎弘行 — 柳葉敏郎
西千晶 — 淺田美代子
愛川塔子 — 寺島忍
天乃隆之介 — 松平健


護士們輪流講著鬼故事,輪到金谷吉子(安達祐實)時,她的冷感的性格發揮得不錯,面無表情又淡定地敘述鬼魅,很有意思,我也漸漸期待這個腳色有更多的發揮。

某位病患心跳停止了,九鬼靜(中井貴一)認為應該遵循病患的遺囑讓他好好離世,但醫生認為家屬來之前都不搶救的話會被抱怨,向坂麻美(恒松祐里)接手做死後護理,但有點不熟練又有點害怕,九鬼這時說有時候活著的病患比死者更可怕,點出了這集要表達的意涵。

向坂握著小禮的手,為他祈禱希望他趕緊好起來。那須田步(岡田將生)看到這幕又想起病危握著母親的護士,讓他感觸良多。這時奧客來了,三雲大悟(村杉蟬之介)態度輕浮不尊重護士,不但抱怨著男護士的存在,還抱怨大家都不穿裙子。

三雲嚷嚷著要向坂過來照顧他,被前輩金谷出面搭救,三雲居然伸出鹹豬手摸了金谷的臀部,金谷卻不動聲色不反抗。這點讓那須田看不過去,甚至相當生氣日本護士不尊重自己的專業。這裡我可以理解那須田憤怒的原因,但是又覺得這股惱火起的有點不夠流暢,有必要在護士室大呼小叫嗎?

九鬼拜託小禮做一件事,但不知道是什麼事,肯定又是腹黑細胞在作怪。

三雲半夜在走廊摔倒導致腿部骨折,妻子非常生氣要求換到貴賓套房,甚至要對醫院提告。這一切怪罪都被護士長承擔下來了,有這麼溫暖又有擔當的主管真的難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