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家的男人們》相葉雅紀、佐佐木藏之介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朝日金11《和田家的男人們》,由相葉雅紀、佐佐木藏之介、段田安則、小池榮子等演出。相葉久別主演日劇加上新婚是最大話題,不過非常獨特的角色設定及主題才是焦點,三代男人共住,以不同身份角度探討媒體為何,特別是傳統媒體與追求點擊率網媒的分別,受眾不廣風險高,但因為是大石靜編劇,有望成為本季最強黑馬!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和田家の男たち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0月2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深川榮洋
製作人:中川慎子、殘間理央、本鄉達也、布施等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曲:Peach&Apricot「Watching Over Yo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和田優 — 相葉雅紀 主演
和田秀平 — 佐佐木藏之介
和田寬 — 段田安則
和田理惠 — 小池榮子
志麻里美 — 石川戀
和田優(幼小期) — 潤浩
印田吾郎 — 駒木根隆介
井上智子 — 宮澤美保
瀧口剛 — 岡部崇
三村翔星 — 正門良規


故事大綱

和田優(相葉雅紀)今年37歲,因為工作了14年的公司在疫情中突然破產,他只好當起速遞員。某次在運送的目的地,事隔20年與祖父和田寬(段田安則)再會,再加上一直疏遠的父親和田秀平(佐佐木藏之介)提出「一起住嗎?」,於是和田家三代男人就在同一屋簷下生活。

秀平並非優的生父,優的母親和田理惠(小池榮子)在優10歲的時候與比自己小7歲的秀平因為負責同一新聞節目而相遇。當時優希望母親幸福而不反對她再婚,不過婚後父母在電視台工作極忙,把家務全部交給優來做。理惠之後轉到情報節目,在優11歲時於採訪中意外身亡,失去母親的他,漸漸變成家事萬能的青年。

秀平是JBN電視台新聞節目「前線新聞」的總合製作人,雖然一手養大沒有血緣的優,但因為他在電視台的工作很忙碌不太理會家庭,於是優就在大學畢業後獨立生活,自此父子之間漸漸疏遠。秀平的部下有瀧口剛(岡部崇),作為秀平的得力助手,支持著他製作的「前線新聞」。井上智子(宮澤美保)是「前線新聞」的導演,暗暗喜歡著秀平。

優的祖父寬長年當新聞記者,憑實力攀上新聞社社長之位,但因為任期中部下發生醜聞,讓他引咎辭職,現在作為評論員於專欄撰稿,雖然妻子去世後一直單物,但身邊女性不絕。

和田家三代一起住之後,優因為其能力負責所有家務。某次優的大學同系後輩三村翔星(正門良規)知道他失去工作,就邀請他加入網絡新聞「Buzz Topic News」編輯部當記者,三村由後輩變成上司後,教導著優如何寫能賺到點擊率的新聞。優的同事包括志田里美(石川戀),她看起來很冷酷,對別人也很冷淡,但其實也有溫柔的一面。印田吾郎(駒木根隆介)負責雜務,十分照顧作為新人記者的優,是教會他如何工作的溫柔叔叔。

優因此踏出了作為媒體人的第一步,並把這個消息向父親和祖父報告,然而他們三代分別以紙媒、電視台、網絡的界別投身媒體,雖是同行但各有不同的職業倫理及價値觀,例如追求真相和追求點擊率就是兩回事,於是他們每天在餐桌上都為此引發爭論,從中帶出現今社會問題以至傳媒為何。

編劇為近期大受好評《大戀愛》《如果那時吻了她》的大石靜,也是她繼《不知道就好的事》後再挑戰媒體主題。導演為《虹色病歷簿》深川榮洋,《和田家的男人們》10月22日朝日金11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6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