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e》第9話 (7.0分)


Share


假鈔事件敗露,愛情線著墨較多,都在為結局舖排。今集文戲較多,需要耐心去看,氣氛沉鬱又虐心。中世古夫妻反面奇快不合理,是為了趕收場?廣瀨鈴終於有較大發揮空間,割愛強忍一幕演得出色值得一讚,可惜兩小無猜的愛情線走向非常老土,讓人失望。相比之下大人的戀愛反而含蓄得來更耐看。

作者:萍兒
收視:4.4%


劇 名:anone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1-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西憲彥、次屋尚

音 樂:三宅一德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辻沢ハリカ — 廣瀨鈴 主演
林田亞乃音 — 田中裕子
中世古理市 — 瑛太
青羽るい子 — 小林聰美
持本舵 — 阿部貞夫
花房萬平 — 火野正平
笠木有紗 — 碓井玲菜
網島美空 — 北村優衣
紙野彥星(KANON) — 清水尋也
林田京介 — 木場勝己


上回說到中世古理市(瑛太)被花房萬平(火野正平)撞破他在印假鈔而想殺人滅口,不過最後被林田亞乃音(田中裕子)等人合力阻止。這種場合下大家還能坐在同一桌邊吃東西邊講和,情境相當詭弔。花房勸大家收手,中世古則勸花房加入,最後當然不能達成共識。

假鈔都不能成功過關,唯一成功的辻沢HARIKA(廣瀨鈴)也瞞著大家沒有說出,加上中世古在銀行櫃員機被吃掉假鈔,引起警方追查,製假鈔的事終於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一場逃亡。林田「一家人」還邊吃飯邊笑談要到哪裡,像在討論旅行去哪裡似的。有時覺得這「一家人」的歡樂氣氛有點營造得過份刻意,比如說其中有一幕他們在吃柑子時,把柑子變成其他物件在玩樂,有點無聊,正常家庭的話這樣玩應該會被父母大罵一頓。

中世古結季(鈴木杏)看到新聞後馬上認出作案的是丈夫,而且竟然極速地把女兒送走並報警!之前有寫到結季挺信任丈夫,怎麼突然彷彿完全沒有情分?正常下這情況下妻子應該會先向丈夫查問了解,甚至會包庇他也說不
定,這裡反臉得未免太快了。因為如此,警方去追捕中世古,眾人急急忙忙把製假鈔的證據處理掉,大大加快了本劇的推進。難道編劇想用作對比說明,夫妻可以即時反臉,而那沒有血緣關係的四人卻能相依為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4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