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2話 (7.0分)


Share


劇情尚算寫實,尤其描寫女人面對工作和帶孩子的矛盾苦惱較佳,容易讓媽媽們產生共鳴。然而吉良待人接物差勁,做事天真地亂來,不太符合其曾做創作總監的設定,幸好荒唐中有合理結果。家庭線夫婦關係描寫表面,家庭問題未算太吸引。

作者:萍兒
收視:7.7%


劇 名:営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07-2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河毛俊作、西浦正記、石井祐介
監 製:牧野正、三竿玲子、金城綾香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山下達郎「CHEER UP! THE SUM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良奈津子 — 松嶋菜菜子 主演
高木啓介 — 松田龍平
小山浩太郎 — 原田泰造
一条達哉 — DAIGO
齋藤良一 — 石丸幹二
米田利雄 — 板尾創路
川原義雄 — 岡田義德
今西朋美 — 中村杏
神崎あすか — 足立梨花
丸尾裕人 — 白洲迅
郷貴志 — 高木涉
坂部深雪 — 伊藤步
小山周子 — 松原智惠子
吉田千佳 — 今井華
小山壯太 — 高橋幸之介


一開場透過吉良奈津子(松嶋菜菜子)化妝中途要照顧小山壯太(高橋幸之介),帶出過去讓男人俯首稱臣的女皇,現在卻為兒子頻頻撲撲,這句說話也頗能截中已婚生子的女士們的無奈心情,相當寫實。

本劇對在職女性要兼顧家庭和事業的矛盾描寫相對較現實,比如說今集多次打電話給工作中的吉良說小孩生病,讓吉良左右兩難,相信能引起不少帶孩子的女士共鳴,筆者也曾經聽過不少帶孩子的朋友訴苦提起差不多的事情。

工作上,吉良被上司要求要月內找到生意,又被斥責是個不合格的上司,連下屬名字也記不清楚,於是她要求下屬開始自我介紹。作為觀眾,總算對這個部門的人物有點初步概念了。

只是,吉良以前不也是總監來的嗎?為甚麼連最基本的人事也不懂?又不是第一次出任管理層,簡單如聽人自我介紹,都因為其態度而衍生出問題,察言觀色、待人接物方面真的太不濟,很難想像她過往的成功是怎樣得來。高木啓介(松田龍平)說她以前是完全不信任部下的上司,看來跟上集一樣又要來個改善自己從前的缺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