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2話 (7.0分)


Share


吉良找到一家小化妝品公司想遊說其做廣告,對方卻說要在展會贏過另一頂尖品牌的公司才肯下單,而那頂尖品牌正是公司的大客戶,由高木負責廣告策劃。結果出現了匪而所思的進展,吉良竟然為了搶到生意,不理下屬告誡,決定幫小化妝品公司打倒自己公司的大客戶!這會不會有違行規?筆者不是從事廣告行業,也覺得這樣做不妥當,到底搞甚麼,部長也要走天真無敵的路線嗎?

這個不合常理的安排,的確吸引筆者追看如何收科。吉良讓有經驗的派遣員工今西朋美(中村杏)負責項目,採用了她的企劃案,也回應開首要知人善用的一點,展現主角性格有所改善。正式活動當日,頂尖公司請來明星坐陣吸引客人,營業開發部的全部職員竟然跑到敵人地盤發傳單搶客,同心協力下,雖然還是輸了,卻感動到客人下單,這是傳統日劇努力便成功的套路,倒是意料之內。

同一時間,在家照顧壯太的保母坂部深雪(伊藤步)卻扯謊說兒子生病,吉良因工作無法回家,保母只好叫小山浩太郎(原田泰造)回家,又再讓丈夫對吉良不滿。到底這個保母在打甚麼算盤?古古怪怪的,還要離間小山夫妻,本劇連婚外情的情節也要涵蓋嗎?

只是,目前連小山夫妻的交代也少得很,女皇要下嫁如此平平無奇的人已難說服觀眾,兩人之間描寫只有很表面的冷言冷語,要加外遇線會不會太早?

營業開發部慶祝成功拿下2000萬生意,另一部門的部長卻說由於吉良他們前去拉客,讓頂尖客戶收回2億生意,公司得不償失,果然這樣自己打自己是非常有問題。幸好最後劇中的安排還算合符常理,不是天真正直就甚麼都行的路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5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