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1,2話 (7.5分)


Share


故事情節老套至令人打冷顫的程度,首兩集尚算有溫馨感人位,主角性格對比強烈,還有外形突出的配角們都是劇集的賣點,只是主角無論如何都要收養小孩這設定有點難理解,或者跟主角隱藏的秘密有莫大關係?

作者:雯霏鳳
收視:10.0%,11.4%


劇 名: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6-07-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片山修、日暮謙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槙原敬之「理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梅田美奈 - 尾野真千子 主演
梅田信次 - 江口洋介
梅田巧 - 速水重道
不破春代 - 坂井真紀
堂本真知 - 余貴美子
追川真美 - 藤龍也
日陰蘭 - 根本りつ子
吉井 - 山崎樹範
男孩 - 橫山步


靠作畫為生的人就算未能成名還是被稱呼為畫家(或是潦倒的畫家);但靠彈奏鋼琴為生的,一日未成名都不會被稱為鋼琴家,抱著夢想希望得到別人認同,可恨現實就是結了婚成為鋼琴教師,在打開窗卻看不見天空的家內播放著莫扎特的協奏曲,配搭充滿生活味的畫面,比梅田美奈(尾野真千子)的自白更客觀地呈現其追逐夢想的進度。

洗手間確是很好的避難所,沒想到還會有人跑到這裡大叫發洩。美奈正想要繼續傷春悲秋之際,卻接到來自另一星球的來電,梅田信次(江口洋介)那正面得快把人熔掉的笑聲著實有點驚喜,要是江口洋介能增肥一點就更配合角色了。

有時會想究竟是人對夢想有份執著?還是那夢想死咬著人不放?跟丈夫的約定,家人的冷言冷語都是令人放不下夢想的原因。生活沒有一點新衝擊的確很難向前邁進,而這個甜甜圈卻為美奈帶來前所未有的觸感。

一直過著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信次遇上這小男孩才親眼見證「虐待」這種不幸的事離自己這麼近。

明明很在意又裝作不在乎,日本人最愛這樣故作溫柔。短短一段家常對話交代了信次無限的愛與支持,美奈只表現出依賴和感激。

比起小男孩為什麼再次偷偷進來,是否應先想想他是怎樣一再輕易闖進?雖然信次的時間梗是令人反眼,不過像雯霏這種選擇困難症患者,還真是常用到時間來幫忙解決問題呢。

話說回來,梅田家的人真是字字珠璣,位位都說中要害,難怪美奈總覺得找不到立足之處。

稍為理性一點的人,都很難明白為什麼他執意要收養這小男孩,或者就如愛上美奈一樣,這小男孩來到家裡就有圓滿的感覺吧。

又或者他令不善跟小孩相處的美奈表現出平時沒有的溫柔母愛?信次也不其然心跳加速呢。

又再偷進梅田家的小男孩突然拼命逃跑,這種時候一輛行走中的大貨車是必需的道具,突如其來的意外會否喚起美奈對小男孩的愛?

小男孩當然最後沒事,但三人就像一起經歷過生死一樣,又怎麼可能眼白白讓福利院把他帶走?

三人一起唱的「DO-RE-MI」令人雞皮疙瘩,分不清是因為劇情太老套還是真被感動到,不過最後信次的眼淚會令你點頭承認世上真會發生這種事。

在堂本真知(余貴美子)的警告下,更老套的劇情就由美奈一手展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7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