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1,2話 (7.5分)


Share


一邊叫信次冷靜點,美奈自己又不斷打掃同一範圍,第二集一開始便是3個月後發表結果之日。本集編劇是故意跟第一集運用相反的時序嗎?暫時搞不懂這個意圖所在。

的確堂本的表情是有點嚇人,身為福利院職員,性格有點難以理解,正好可以跟過著正常生活的梅田夫婦正面交戰,哪一邊是清醒哪一邊自欺欺人,言語的對答比表情更直接告訴觀眾。

赤裸裸地問及夫妻間的事,換作是誰都會覺得尷尬,更何況是一直都口不對心的美奈,夫婦結婚十年,或者可以藉此為契機互相了解更多。

日本的收養制度繁複,為了收養小男孩,大家被逼面對不想面對的人,想起不愉快的事,夫婦二人更為此爭吵不少,美奈更想起自己的出生甚至只是母親挽留父親的工具,而且是沒有作用的廢工具,又是那種「出生已是錯」的老梗。

至於信次對其母親之間的謎,是要留在壓軸再解開嗎?

得不到信次的解答卻被硬拉到福利院,美奈對男孩還是無從入手,站在旁邊看信次努力地打開男孩的心。

老套情節需要各部份配合,信次又會被允許跟男孩見面;福利院老職員堂本突然熱血起來破格為梅田夫婦承擔責任;信次心血來潮要帶男孩去動物園,明明男孩只對鋼琴有興趣。到這裡大家的花生都吃得差不多吧?快去補給一下。

當然來到動物園肯定不會就這樣放過觀眾們,還有定番的走失小孩環節。還好原來走失是個幌子,真正攤上枱面的是夫婦終於可以不用介意熟人眼光,暢快地吵一架。不過作為男人還是有風度地先認輪吧,找小孩要緊。

為了找到迷路的小孩,最終兵器出現!就像孩子聽到母親的呼喚,男孩出現慢慢走向正在彈奏的美奈身邊。每次到這裡看一個人在興奮的信次,優雅地彈奏的美奈,面無表情的男孩,三人的畫面就覺得好笑又很溫馨,如果雯霏有像信次那樣的爸爸,該不會像男孩一樣不理他吧?雖然好像有點可憐呢。

借教育小孩為名可以說一大堆教,可以順便向旁邊的丈夫吐心聲,可以為小時候犯的錯懺悔,最後還得到小孩的主動靠近,場面感人到不流淚不正常。

遊川和彥拿手的家庭問題,加上江口洋介和尾野真千子的演繹,絕對是追看之選。整個故事雖然圍繞收養被虐待的小男孩的過程,但從首兩集的編劇看來,劇情探討的問題還是在主角二人身上,夫妻間的信任和愛,親子間的矛盾和心結,各人隱藏的秘密都將隨著男孩的出現而逐漸被揭開。

雯霏較驚喜的是從未看過這樣腦袋少根筋的江口洋介,男女主角的冷熱對比,還有毫無表情的小孩組合是滿有趣,只是劇情真的有點過於老套,看著開頭已經知到將會如何發展,不過這種老套情節看來還滿適合收看電視的族群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