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自己》第8話 (8.0分)


Share


故事邁向尾聲,不見激情澎湃,卻保持溫馨柔和,似乎故事結局也會以此調子作結。薰彷彿在逐漸交代身後事般與眾人作出互動,令整體氣氛偏向沉重。薰與友美之間的純愛漸見大膽直接,另外在春子這副線上編劇添上一筆,為她與光雄的結局留下最終伏線。

作者:Seth
收視:4.1%


劇 名:さよなら私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NHK
首 播:2014-10-14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黑崎博、田中正
監 製:菓子浩

音 樂:松浦晃久
主題歌:平井堅「おんなじさみしさ」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友美 - 永作博美 主演
早川薫 - 石田百合子
三上春子 - 佐藤仁美
遠山冬子 - 谷村美月
吉澤弘子 - LILY
三上光雄 - 尾美利德
星野洋介 - 藤木直人

《告別自己》劇集詳細介紹


回憶起薰與友美小時候開始成為朋友的契機,薰(永作)認為那時被救的並不是打算跳涯自殺的友美,反而被救贖的是薰自己。一直以來沒有友美的支持的話,薰相信自己未必可以活到現在。


薰體內的癌胞已經去到第四期,基本上已難以痊癒。她將這消息告知洋介(藤木直人),洋介感到十分無奈。薰在這最後的時刻,希望身邊最親的人都陪在自己身邊,因此同時邀請了友美,以及春子與她兩名兒子一同暫住在星野大宅之內,陪著自己走過最的歡樂時光。

洋介載春子回家收拾細軟時,洋介直接問春子是否很討厭他,而春子亦直認不諱。洋介真心希望自己能令到友美與薰都幸福,但春子卻說比起光雄的純粹,洋介這種自以為是的人才是最惡劣的人渣,世間哪有兩全其美這種如意的事?

無可否認地,特別是成功的男人,很多時都會認為自己是無所不能,甚至有能力穿梭於眾多女伴之間,將一切都控制於股掌之中。雖然筆者不算十分了解女性,但明顯地女性的心理結構與男性的截然不同。

依筆者觀察,女性想要的不是到底有多少個男性在自己身邊徘徊左右任供差遣(雖然有很多有條件的女生也在收兵,筆者卻不認為這便是她們的最終目的)。筆者始終相信,女性最想要的,是自己所愛的另一半對自己也有著同等重量,甚至更多的愛。男人將自己的愛分成兩份,無疑地這是深愛著他的女性最難以忍受的一件事。


看見春子在收拾行裝途中,忽然對著手中的女性用品發呆,筆者的意識仍未能作出反應。但之後再見春子匆匆忙地去買驗孕棒,幾可肯定春子已再次懷上光雄的骨肉。

正式與春子分居的光雄剛好碰上洋介與春子一起,一時間仍未弄清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光雄遲了點回家,冬子(谷村美月)已開始感到不安,怕自己會被光雄拋棄。冬子引導光雄說出「因為愛著冬子,所以不會拋棄她」的話。但冬子卻直接了當的質問光雄「以前曾喜歡的妻子現在不喜歡了,就可滿不在乎的拋棄了吧?」最後更向光雄發洩,現在的光雄已裡外不是人了。

冬子很矛盾,卻是人之常情。大家相信因果否?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光雄今日能為冬子拋妻棄子,難保他日不會因為夏子秋子等而拋棄冬子。冬子心中充斥著不安歉疚,卻又無法放走一手搶回來的光雄。看起來冬子越來越對惦記著妻兒的光雄有所不滿,但筆者感到,冬子心中真正所恨的,極有可能是弄得人家妻離子散家庭破碎的自己。



突然有兩個哥哥陪自己生活,相信健人定必非常愉快,這段日子一輩子也忘記不了呢。筆者雖不是獨子,小時候卻十分嚮往這種有哥哥弟弟的生活。一起談論喜歡的卡通與遊戲,一同洗澡玩耍,一同玩最喜愛的「枕頭大戰」等……這樣的日子,真的過多少年都不會感到煩厭啊。

友美(石田)一臉憂傷的凝望著睡夢中的薰(永作),想伸手觸碰薰卻又止住。薰卻感應到友美的目光似的,甦醒過來。在這寂靜無聲的氣氛之下,薰對著友美作出最深情的告白。

這種展開雖然早已預料,但看著它到來時仍不禁「噗噗」的心跳著。與男女之間的異性相吸不同,無關性別的愛,才是愛最純樸的本質吧?就像父母疼愛子女,主人疼愛家中寵物,我們疼愛身邊的家人朋友等。

最後神跡再次發生,薰(石田)與友美(永作)各自的靈魂正式歸位,回到本來的驅體。難道是因為那一吻所致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