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選TAXI》竹野內豐、バカリズム 2014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竹野內豐、バカリズム、南澤奈央、清野菜名等演出的2014秋季富士火10《了不起的選TAXI》,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2段影片。

有型冷酷愛管閒事的計程車司機,駕駛不可思議的「選TAXI」,載乘客回到過去進行重要決定的時候,再一次選擇人生。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素敵な選TAXI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4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バカリズム
導 演:筧昌也、星野和成
監 製:豊福陽子、遠田孝一、八巻薫

音 樂:本間勇輔
主題歌:aiko「あたしの向こう」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枝分 - 竹野內豐 主演
迫田宏 - バカリズム
宇佐見夏希 - 南澤奈央
關寬和 - 清野菜名
標道雄 - 升毅
村上秀樹 - 安田顯 客串 01
浦澤香 - 小西真奈美 客串 01
平野 - 仲村亨 客串 02
麻里奈 - 木村文乃 客串 03
野野山 - 中村俊介 客串 03
野野山明步 - 笛木優子 客串 03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枝分(竹野內豐)是計程車司機,雖然外表冷酷但其實愛管閒事也愛甜點,其他方面全部是謎。他駕駛不可思議計程車「選TAXI」,面對人生選擇失敗的乘客,他有時會毫不客氣批評,有時會提供獨特意見,同時載他們回到當日進行重要決定的時間,讓他有機會再度選擇人生。

沒有乘客的時候他會到咖啡店「choice」休息。那裡的店長迫田宏(バカリズム)常和店員及客人天真地對話,十分理解枝分。店員宇佐見夏希(南澤奈央)是神經大條不拘小節的女生,常常對有選擇困難的枝分惡言相向。另一店員關寬和(清野菜名)相反是天真爛漫的可愛小惡魔,為店內帶來良好氣氛及麻煩。另外有常客標道雄(升毅),和枝分相反喜歡受人關注。

劇集以1話完結型模式展開,第1集當乘客的是村上秀樹(安田顯),作為無人氣演員的他對人生感到煩惱,決定離開演藝界向交往8年的女友浦澤香(小西真奈美)求婚,來到高級餐廳後二人卻因為微小的事而爭執,香離開現場後,村上為了追上她慌忙地乘上計程車,於是枝分把他送回30分鐘之前。

今次沒有爭執發怒,幸福地進行求婚,不料香暪著村上去聯誼認識的男人出現,今次輪到村上大怒逃跑,又跳上枝分的計程車,再一次回到過去。今次餐廳竟然出現鎗聲,到底二人會有幸福的結局還是意外的結果?

之後第2話有仲村亨演出,是以鄉郊誘拐事件為題材的故事。第3話有木村文乃演秘書,和社長中村俊介不倫逼他結婚,被其妻子笛木優子發現引起混亂。

幕後班底包括《LOSS TIME LIFE》的筧昌也及《白色榮光》系列的星野和成當導演,《古畑任三郎》系列的本間勇輔負責音樂。バカリズム首次編連續劇,《了不起的選TAXI》10月14日富士火10播放。

劇集資料

バカリズム(升野英知)在電視及電台以至活動中展現多才多藝,今次是首次編寫連續劇劇本。他說最初收到邀請時感到吃驚,之前他只寫過短篇,對於一小時的日劇沒有經驗,但換個角度看可以帶出更多有趣的地方。1話完結的情況能讓觀眾有如每次都看不同的劇集,希望大家覺得有趣,高興地期待下週的播放。

竹野內豐表示看完第1話劇本覺得有話劇的自由性及想像力,對於把這個故事影像化十分有興趣,期待開拍的日子。預計每週都有不同的豪華嘉賓登場,他說希望每話都有新鮮感覺。バカリズム本身也會有劇中咖啡店店長,他強調絕對不會利用編劇的立場去讓自己的戲份增加。

一眾嘉賓對於參演發表意見。安田顯表示對演出感到興奮,小西真奈美就說她演的角色雖然會發怒但不可憎,在笑聲中感到幸福是有不可思議魅力的作品。仲村亨就表示近幾年在工作人員眼中都是怪人官僚,今次演民宿老頭這不同角色,遇上《白色榮光》的劇組感覺非常有趣,相信會把他的興奮在劇集畫面中展示。

唱作歌手aiko負責主題曲「あたしの向こう」,是她自《蜜之味》3年以來首次參與日劇作品。劇集製作人豐福陽子表示作品為的士乘客決定人生,希望有一首能夠在他們背後推動支持的歌曲,所以向aiko作出邀請。aiko表示是以抱著如果自己能回到過去的想法去創作。

劇集早前開製作發表會,演計程車司機枝分的竹野內豐說1話當中未能完全表現角色的形象,新的部分會由バカリズム的劇本慢慢帶出,感覺有點困難但會視為挑戰,相信會在最終回前看到完整的自己,對此感到高興。因為演司機坐在車的前方看不到後方的乘客,為了練習駕駛中不看對手的演技,最近每晚都會在家的附近駕駛,研究目光和表情。

バカリズム說單元化的劇本中,每一集都以嘉賓演員為中心有不同的味道,可以視為不同的劇集。作為搞笑藝人的他表示挑戰編劇只因為想受歡迎,寫劇本會讓人感到他的多才多藝,可能因此得到很多女藝人的關愛,所以就接下這份工作。

被問及他的夢想是否有實現,兩名演咖啡店店員的女角即發表意見,清野菜名說現場充滿笑聲算是有,南沢奈央就指他在現場和她們二人對話沒有違和感,很少見到如此帶女性感覺的男性。

此外嘉賓被問及希望拍攝現場只有男性還是女性,竹野內即答男性,一直以來少緋聞的他即時惹來同性戀疑雲。他即時回應說自己不是喜歡男性,是過去曾參加女性聚會但完全被排除冷落感覺很差,故此不希望再參與只有女性的對話。

同場的バカリズム當然回應說是女性,希望有機會被她們包圍,但說不能保證有這個如夢的場景出現。

劍心評論

秋季日劇很多都吸引但都是大路之選,這部可說是這季最異色之作。看設定似乎是《求婚大作戰》的回到過去再加《Loss Time Life》的人生選擇,有趣的玩法加上有深入描寫角色內心,愛看人性劇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バカリズム過去多在綜藝節目演出,日劇方面最多人留意是在《真實逃出遊戲TV》中演謎之男,上季《父親的背影》第1集追求松隆子而失敗的那個男人就是他,期待他的才華在這劇本發揮。竹野內豐的魅力不用懷疑,對上一次主演連續劇已經是兩年半前《再一次對你求婚》,相信支持者期待已久。看他的角色設定可能會似《BOSS》中的小野立!

接近完全單元的劇集之前有不少,不過成績談不上是好,重點還看嘉賓,暫時看來都是二線演員為主,未足夠成為叫座力,再加上火10時段是最血腥的戰場,面對《告別自己》及《女人絕不容許這樣》,這劇的收視更難看好,只期待是一部叫好不叫座的劇集。

在下對此劇有一定興趣,因為其單元化特色,我們決定來個破天荒的「劇集合評」,將有四名劇評人合作寫這部作品,每人負責2-3集,在不同的故事中讓大家看到不同評論的特色,請大家留意及多多支持!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了不起的選TAXI》15秒預告片

《了不起的選TAXI》製作發表會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57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