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Doctor-X 3》米倉涼子剪短髮超短迷你裙迎接終極之戰


Share


【日劇】08/22:米倉涼子《Doctor-X 3》秋季回歸,孤高天才醫生大門未知子今次到頂尖的「國立高度醫療中心」,捲入日本東西醫療霸權的鬥爭,挑戰史上最強對手北大路欣也。米倉為了本劇把頭髮剪短及穿史上最短迷你裙,劇組明言絕不開電影版及續篇,今次是真正終極篇。詳細內容:


米倉涼子主演高收視系列《Doctor-X》落實秋季播放第3輯,以「我不會失敗」「什麼都不做」名句出位的天才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回歸。劇集首兩輯分別以平均收視19.1%及23.0%,成為當季收視冠軍,也得到橋田賞及向田邦子賞。

新一季以代表日本國家威信及日本醫學界頂點的「國立高度醫療中心」為舞台,大門被捲入日本東西兩大代表「東帝大學醫院」及「西京大學醫院」的霸權爭奪戰。該中心的理事(北大路欣也)將成為大門史上的最強的挑戰對手。

上兩作的遠藤憲一、內田有紀、勝村政信、岸部一德繼續演出,另外前作中的醫療界高層人物包括伊東四朗、古谷一行、西田敏行將特別出演,新加入有渡邊一慶、中尾彬、伊武雅刀、高畑淳子等。

劇集本來以第2季為終結,但因為收視極高觀眾反應良好,於是今年初再構思新一季,米倉表示想最後再演一次而接受邀請,於是決定展開新作。劇集20日已經開始拍攝,劇組並透露最後一幕將於前所未見的外景拍攝。

今次米倉為了劇集而把頭髮剪短15cm,並以史上最短的迷你裙迎接首日她步向醫療中心的戲份。她表示今次是角色的最終決戰,絕不會做第4季,會全力演出。對於角色的名句其實不喜歡,覺得是一種壓力,亦不打算去狙擊收視數字,今次有豪華的演員陣容讓她感到高興,會以自然的感覺演出。

製作人內山聖子對於劇場版及續篇以劇中名句「不會做」進行否定,成為真正終結篇。《Doctor-X 3》10月份朝日木9播放。

劍心短打:

《Doctor-X》《Doctor-X 2》兩季在下都有看有寫,簡單來說兩季都是「高收視的平庸作品」,以劇情水準來看絕對不值那個收視,也許吸引日本觀眾就是主角有像《半澤直樹》那樣不畏強權挑戰惡勢力的感覺。

今次第3季講明是終極之戰,但可以預計劇情會和前兩季差不多,都是醫療界的權力鬥爭中主角用奇招自保更順道以高超手術技巧突破擊倒惡人。第2輯她一度成為兩大勢力之間爭奪的棋子,合理性提高佈局甚佳,可惜最後卻無力發展。在下不期待此作會變得超精彩,只希望劇情合理度提高,奸角不要太廢,已經飲得杯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32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