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晝顏》第5話 (8.0分)


Share


前半描述兩人妻為偷情事件拆局,後半部份丈夫開始設局看清妻子真正一面,全集猶如男女攻防戰。另外更帶出面對愛情要易放易收觀念,即使放於平常感情亦同樣受用,但只怕主角無法理解最後不能自拔。

作 者:Kevin
收 視:11.8%


劇 名: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7-17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西谷弘、高野舞、西坂瑞城
監 製:清水一幸、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一青窈「他人の関係feat. SOIL&“PIMP”SESSION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笹本紗和(31) - 上戶彩 主演
瀧川利佳子(39) - 吉瀨美智子
北野裕一郎(33) - 齋藤工
笹本俊介(38) - 鈴木浩介
加藤修(45) - 北村一輝
萩原智也(29) - 淵上泰史
北野乃里子 - 伊藤步
長谷川美鈴(26) - 木南晴夏
笹本慶子(60) - 高畑淳子
瀧川徹(50) - 木下ほうか
瀧川陽菜 - 豐島花
瀧川真菜 - 山口まゆ
木下啓太 - 健太郎
後藤まなみ - 田中日奈子

《晝顏》上戶彩、吉瀨美智子 2014夏季日劇前瞻

上集結尾見到笹本紗和(上戶彩)與北野裕一郎(齋藤工)在郊區相遇繼而擁抱擁吻,今集一開場他們就身處酒店房間,箇中原因相信都毋需多作解釋,此舉自然讓人想起上集她提到不需要藉著肉體關係來維繫感情,如今可謂自打嘴巴,不過之後都有同類情況發生,容後再談。

當然二人不似瀧川利佳子(吉瀨美智子)對偷情看得開,此時紗和決定利用街外途人去決定往後的發展,當然這只是自欺欺人的做法,因為在注視的過程中,紗和根本就想二人關係再進一步,只是想讓老天爺支持自己的決定而已。

另邊箱,利佳子被惱羞成怒的萩原智也(淵上泰史)囚禁在酒店房間。因為處境尷尬無法向酒店人員求助,只能致電加藤修(北村一輝)解決事件。過程中亦見到智也對愛情的執著,作為利佳子曾經的秘密情人,他可以接受她與丈夫相處,但就絕不能接受她與其他男人談情。

此事反而令小弟猛然醒起身邊男性朋友曾經講過,自己寧願接受女友因為與前男友舊情復織而提出分手,除此以外就不接受其他第三者。小弟沒有為自己作深入假設,不過這究竟是男人的固執,抑或是女性都有如此想法呢?

纏綿過後紗和突然被跟蹤利佳子的瀧川徹(木下ほうか)來電套取口風,此時才得知好友事態嚴重,結果與裕一郎暫別立即趕到酒店現場,同時她遇到成功避過徹目光的修,二人立即衝到房間擺平事件。

修及紗和分別向智也道出兩個訊息,其一是男性千萬不要奢望女方在愛情上會回心轉意,其二是每個人對感情的投入,是真心愛上對方,抑或是單純滿足自己來填補寂寞呢?經過今次惹起事端,智也會否從此在劇中消失呢?仍是未知之數。

因為修的提醒,加上紗和要向笹本俊介(鈴木浩介)作合理解釋,結果要協助「共犯」合力在徹面前偽造證據。當利佳子得知紗和與裕一郎已發生關係後,告誡對方成為壞女人就要做得徹底,切勿在丈夫面前露出蛛絲馬跡。

為了將佈局做得更完美,利佳子當晚約俊介夫婦到家中聚餐,徹不斷在眾人面前大曬恩愛,反而利佳子則暗示有偷情習慣,當然某程度上是實則虛之想轉移視線,分散大家對渾身不自然的紗和的注意。

裕一郎下課的時候遇上在公車站等候他的紗和,因為二人都想確定關係,紗和決定約法三章,務求二人不會破壞後此的家庭幸福。這就是紗和自打嘴巴的序章。

正在上班的俊介被長谷川美鈴(木南晴夏)暗地召到會客室,以為可以有刺激的偷情,但見到的卻是徹。徹邀請二人出席自己雜誌社有份協辦的煙火大會,順勢可以讓他們出外談情。當然徹才不會好心為二人製造偷情機會,此舉無非想支開自己女兒,以及妻子好友紗和,想更確定利佳子其出軌證據。

晚上利佳子誤以為丈夫彌補上次錯誤,給自己暫停處理家務休息一天,不虞有詐之下她通知紗和各自約不倫對象。詭異在徹向利佳子透露只約了俊介,而俊介就如實告訴妻子自己相約同事出席活動,或許因為紗和心裡有鬼,所以未有察覺當中異樣。

紗和用短訊約裕一郎見面,但遲遲得不到對方回覆,當時她仍能遵守自己定立之規條:不致電對方,未收到回覆之前不能發第二條短訊,而且有關訊息要立即刪除。在觀眾眼中可能會覺得裕一郎的優柔寡斷令人不忿,但撇開出軌問題,個人就非常了解裕一郎此行為,因為小弟都是一個不會即時回覆短訊的人,是否所有男人都有這種習慣呢?那就不得而知了…

北野乃里子(伊藤步)發覺裕一郎近期舉動極為冷淡,開玩笑地問他是否有外遇,當然語氣一向平淡的裕一郎從說話中沒有出現異樣。不過乃里子表示若真有其事必定親手殺死女方,雖然似是毫不認真的說話,但小弟擔心劇情最後會變成如此…

紗和在利佳子執拾出門物件的時候,透露自己當日沒有約會,甚至因為裕一郎未有回覆,以為戀情就此完結,利佳子即時叫紗和抛開規條鼓起勇氣致電對方。電話接通後,裕一郎將所有隱憂吐出,認為兩人的關係不可告人,無法完全盡男仕責任協助對方。話雖如此,他們最後還是決定相約會面。

臨分開之前,利佳子要紗和緊記切勿在感情過份投放快樂,及不要抱有過份期待,不倫戀始終是一段不為人知的關係,根本不能永遠下去,所以最好趁泥足深陷之前趁早定底線,其實利佳子所提出的兩點理論,放於平常普通愛情亦非常受用,因為世事無絕對,愛得愈深痛得愈深…

劍心補充:個人對於把不倫戀的心態和底線放在普通愛情之上有所保留,因為不倫一開始已建基於欺騙及傷害他人,而且理論上沒有明天,故此這樣為自己保留底線很正常。相反普通的愛情大多數是正常及可以期待開花結果,值得深深投入,就算是最終失敗得到傷痛,也能吸收教訓,成為日後愛得更成熟的幫助增加成功機會,如果任何戀愛都處處留底線不敢投入,那就根本學習不到愛情的真意,往後繼續失敗的機會很高。

送走紗和之後,利佳子竟然發現車上有跟蹤裝置,此時她才發現徹真正目的,結果她用移形換影的方法逃離丈夫的追縱與修會面。細心留意利佳子流露的是之前從未見過的笑容。究竟修的出現會否令她打破慣例和偷情的底線呢?

觀乎下集預告,兩個家庭會進入六國大封相階段,估計逐步減少浪漫偷情戲碼,換來是要因為出軌而所帶來的代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