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熊本熊 Kumamon Cafe (70分) 親身光顧最詳盡報告


Share


主打熊本熊 Kumamon 的「KAGOME X WIRED CAFÉ Kumamoto Fair」在銅鑼灣希慎廣場正式開業,在下和朋友於第二天光顧,點盡所有特色食物和飲品,逐款為大家介紹,然而飲食服務裝修皆充滿不可思議感覺,驚異之處一浪接一浪,想知有多精彩,看看內文詳述!


這個夏天除了日本,香港也捲起卡通餐廳熱潮,繼上兩星期為大家介紹過的My Melody & Kuromi Pop-up Cafe後,另一家以日本最紅吉祥物「熊本熊」(Kumamon) 當主角的期間限定 Cafe 亦已在銅鑼灣開幕。

今次在下於開幕第二天前往光顧,主要目的是補祝在下的生日和預祝另一位朋友的生日,在此為大家介紹這次用餐的詳細經歷和感受。

首先要說明的是,這間限定 Cafe 並非叫「Kumamon Cafe」,而是「KAGOME X WIRED CAFE Kumamoto Fair」,是由蔬菜汁品牌「KAGOME」和希慎廣場「WIRED CAFE」合作,從日本蕃茄產量第一的熊本縣運來蕃茄及其他食材製作特色食品,所以作為熊本縣營業部長的 Kumamon 理所當然地登場,嚴格來說主角是「蕃茄」而非 Kumamon,但老實說誰都會以為是 Kumamon Cafe 吧。

卡通餐廳最先看重裝修,門口這一隻拿著蕃茄的 Kumamon 的確先聲奪人,成為一眾女生的合照對象。

進入 WIRED CAFE,在下卻不太感受到 Kumamon 的氣息,只有遠處的一小張海報?!

換看另一邊又是同一張「熊本之米」海報,似乎這海報就是餐廳內唯一的 Kumamon 裝飾,同時也看不到工作人員的服裝有任何配合,是未準備好嗎?

餐牌方面,Kumamon 特別菜式盡在這張紙上,感覺製作上有進步空間,特別是現時有其他卡通餐廳作比較。如大家在餐牌所見,特色食品不多,這晚我們3個人輕易地把這個餐牌上所有東西全部點齊。

熊本Fair限定特別版拿鐵 ($52)

(Special Cafe Latte)

就是在普通的Latte上以咖啡粉砌出 Kumamon 的樣子,然而問題有兩個,首先是 Kumamon 極易變樣,稍為動動杯子熊本熊就會隱藏半邊臉,穩定性不足。

另外從傳媒照片所見,Latte 有展現 Kumamon 的招牌紅色臉頰,但我們那杯卻沒有,變成無奈的啡色,是什麼地方搞錯呢?

熊本蕃茄芝士沙律 ($58)

(Kumamoto Tomato Caprese)

用上熊本縣產蕃茄,個人覺得味道未夠濃厚,算是清新之選,倒是配料的芝士不錯。然而這道菜賣相一般之餘,完全沒有 Kumamon 的特色,把一塊蕃茄切成 Kumamon 的樣子就已經大大增值啦。

熊本蛋包飯 ($78)

(Fluffy Omelette Rice)

份量雖然不多大概是女生正餐份量,但意外地有水準,重點是用熊本蛋弄得軟滑口感一流,飯方面稍為過軟,配合清新的蕃茄沙律,論性價比和味道是為這晚的MVP。

不過 Kumamon 的裝飾就只有碟角落的熊樣有點不足。蛋包飯的最佳玩法當然是學女僕咖啡店那樣,用茄汁在蛋上畫公仔,你說如果蛋上有隻茄汁 Kumamon,是否會吸引得多?

WIRED 熱香餅 ($78)

(WIRED Original Hotcake w/Tomato Jam)

理論上是今次特別菜式的皇牌,不過卻以另一方式成為是夜最令人難忘的一道。話說我們6:15點了兩客,一直都不見縱影,結果我們前後催促了店員3次,等到7:30終於有第一客,另一客再就要再等多10分鐘。

我們心想可能是「慢工出細貨」,但看見那兩塊餅的賣相,我們無言了。

給大家看看傳媒所拍的熱香餅,比較一下餅上圖案。

味道方面,蕃茄果醬是特別,但未必個個接受,至於熱香餅本身……繼續無言了。

KAGOME 蕃茄汁 ($43)

(KAGOME Tomato Juice)

我們是為了 Kumamon 杯才點這個,就是 KAGOME 蕃茄汁加冰加一小片檸檬,你愛喝蕃茄汁嗎?

餐牌上這杯飲品的圖片是 Kumamon 杯後有一支 KAGOME 蕃茄汁,令人聯想到「把十元八塊的支裝蕃茄汁倒進 Kumamon 杯加冰加檸檬就賣四十多元」,如果稍為多花一點心思變成特色飲品,應該能消除這個負面感覺。

甜蕃茄菲兹雞尾酒 ($68)

(Sweet Tomato Fizz)

以 KAGOME 蕃茄汁調製的 Cocktail,還在面頭放上蕃茄,說實在這個好喝,酸甜得宜帶點酒味又大杯,論誠意和性價比遠勝蕃茄汁,問題是這杯飲品完全沒有 Kumamon 特色。如果這雞尾酒用 Kumamon 杯盛載的話,保證成為必點名物。

(以上圖中所見的杯邊 Kumamon 裝飾及雷門 Kumamon 公仔,皆為我們自行帶去非餐廳提供)


用餐限時90分鐘,店員非常準時遞上帳單。我們很明白外邊有很多人在等位限時合理,但能否上菜時間也合理一點?一客熱香餅要等80分鐘,就算有東京 Bills / 沖繩 Jakkepoes 的水準也很難接受,更何況……

最後送上 Kumamon 襟章,每點一款 Kumamon 飲品就有一個(店員指餐牌上寫點菜都有是打錯),但店員表示6款之中只剩4款,我們心想這不是開業第二天嗎?另外我們臨走才發現,首天客人的飲品會附上 Kumamon 杯墊,而我們點了五杯飲品一個也沒有……

香港能出現卡通餐廳是非常高興的事,但不是有兔有熊加持就等於無敵,無論是餐廳的裝修,餐牌的設計,如何在食品和飲品上加入吸引的卡通人物,以至服務和人手的安排,都要有全盤計劃再細緻執行才可以。

Kumamon Cafe 期間限定至8月31日,希望餐廳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做好一點,讓大家光顧的時候感到滿意,才能在期間限定 Cafe 完結後為餐廳帶來正面宣傳效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97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甜品細味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