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的葬禮》小泉孝太郎、長谷川京子 2014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小泉孝太郎、長谷川京子、國仲涼子、長塚京三等演出的2014夏季TBS月8《彼得的葬禮》,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3條預告片。

宮部美幸原著《無名毒》續篇,主角陷入一宗離奇巴士騎劫案後,在殺人和欺詐中漸漸查出無人能夠想像的衝擊性結局。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ペテロの葬列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7-07
時 間:逢星期一晚八時

原 作:宮部美幸
編 劇:神山由美子
導 演:金子文紀、岡本伸吾、竹村謙太郎
監 製:鈴木早苗、橘康仁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近藤晃央「心情呼吸」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杉村家 ============
杉村三郎 - 小泉孝太郎 主演
杉村菜穂子 - 國仲涼子
今多嘉親 - 平幹二朗
杉村桃子 - 小林星蘭
============ 広報室「あおぞら」 ============
間野京子 - 長谷川京子
手島雄一郎 - 室剛
園田瑛子 - 室井滋
============ 今多コンツェルン関係 ============
橋本真佐彦 - 高橋一生
森信弘 - 柴俊夫
水田大造 - 本田博太郎
============ バスジャック関係 ============
柴野和子 - 青山倫子
坂本啓 - 細田義彥
前野メイ - 清水富美加
田中雄一郎 - 峰龍太
佐藤一郎 - 長塚京三
============ 其他 ============
椎名遙 - 岡本玲
高野 - 映美本山
早川多恵 - 富士真奈美
井手正男 - 千葉哲也
野本 - 犬飼貴丈


故事大綱

宮部美幸「杉村三郎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日劇《無名毒》續篇。前作故事講述杉村三郎(小泉)原先是在兒童圖書出版社工作的編輯,性格溫和的他無意間結識了大財團的私生女菜穗子(國仲涼子)並與她交往,結婚前才發現其身份,其未來岳父今多嘉親(平幹二朗)作為大人物,開出結婚條件是進入他的大財團加入公關部,杉村就這樣在岳父的公司工作。

之後杉村接連捲入事件,包括為恩人的死進行調查,發現其人生背後有不為人知的意外一面。之後公關部總編和副總編被黑函中傷,岳父請杉村暗中調查問題根源,之後接二連三發生命案,杉村漸漸成為兇手的目標,在努力追查下終於發現「無名毒」的所在並解決事件。

今作發生在前作兩年後,杉村和公關部的編集長園田瑛子(室井滋)為了採訪到房總的小鎮,回歸路上巴士被持鎗的老人佐藤一郎(長塚京三)騎劫,他們連司機共8人被挾持,然而佐藤卻說要聯絡警方,及表明之後會向大家支付慰問金,行動十分奇怪。事件終在3小時後解決。

事件後,杉村工作的地方出現性騷擾事件,公關部之前《無名毒》事件中犧牲的私家偵探,和他有關的人陷入殺人事件,同時巴士騎劫事件中的人質陸續收到慰問金。為了得知老人這行動的真正用意及和其他事件的關連,杉村開始調查。

當日的人質包括金屬加工公司社長田中雄一郎(峰龍太),老婦迫田とよ子(島かおり),從大學退學的坂本啓(細田義彥),志願當甜品師的前野メイ(清水富美加),司機柴野和子(青山倫子)。公司內秘書橋本真佐彦(高橋一生)及高野(映美くらら)亦為此而奔走,事件越挖越深。

另一方面,杉村的妻子菜穗子常光顧的美容中心,十分喜歡美容師間野京子(長谷川京子)的手勢成為她的長期顧客。之後父親收購了該美容中心,菜穗子請有寫作能力的京子加入公關部,工作上她陷入性騷擾,工作以外她是忙碌的單親媽媽,因為煩惱和作為同事的杉村漸漸接近,然而她卻手握一切事件的關鍵。

在緊迫感中,故事接連出現殺人和欺詐,不斷逆轉的局面,當所有伏線浮現連結起來之時,將出現無人能夠想像的衝擊性結局!

《彼得的葬禮》7月7日晚TBS月8首播,初回兩小時SP版。

劇集資料

故事由宮部美幸原著,是去年12月推出的最新作,以彼得不認耶穌的故事為藍本,當中的元素將在劇中出現,此外故事結局更會用上《魔戒》的要素,帶出日本這個國家的人民,所潛藏的黑暗本質,令主角出現人生的轉變。

主演的小泉孝太郎表示經過去年第一部的拍攝,他現在已經多少能抓到主角的精髓,可以感受著杉村三郎的一生來刻劃這個角色,對自己非常有信心。

制作人鈴木早苗表示,這次續集中小泉孝太郎的演技也成長了很多,原作宮部美幸亦提及這作品標誌著主角杉村三郎的成長,希望電視劇版能拍出這種感覺。

此外小泉孝太郎說能再演這角色感到幸運,對於新加入的長谷川京子,小泉大讚她開朗時很漂亮,但憂鬱時帶有神秘感。

劇集早前開製作發表會,劇集主題是「謊言」,小泉孝太郎表示20多歲前一直希望別人不會在意他和父親 (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 的關係,但在聯誼活動中他說「和小泉純一郎沒有關係」卻引得女性歡笑。今次再演杉村有如願望成真,今次角色比前作積極了一點,希望能演出這部分。

新加入的長谷川京子表示由第二部開始參演感到高興,從劇集海報看到演員的豪華感到吃驚。至於續演的國仲涼子就說她那千金小姐角色的豪華大屋場景每次去到都會感到驚訝,自己希望不會變成菜穗子那樣對金錢沒感覺。有關謊言她說過去曾在愚人節向朋友送出「我懷孕了」的電郵,搞得很大件事讓她很後悔。

劍心評論

宮部美幸本身是平凡家庭出身,當過法律事務所速記員及東京瓦斯催繳員,在平民階層看過很多社會百態,所以作品能反映社會現況和問題。這一點和日劇的傳統風格很相近,故此作品多次被改編,早在1988年已經開始,近幾年似乎被TBS包辦,而且是星期一檔專屬,《繼父》《完美的藍》《無名毒》後,這部已經是TBS月8兩年來的第四檔。

上輯把兩本小說改編成一部日劇,頭半部因為有深田恭子等參演收視不錯,但下半部似乎有點無以為繼,但也足夠讓電視台把她剛寫好不久的新作改編。看人物關係圖似乎故事頗複雜,需要觀眾的耐性及對日本社會的問題有感受,對於海外觀眾來說是門檻較高的作品,也許能吸引喜愛正統社會派推理的深度日劇迷。

《彼得的葬禮》得到CK垂青寫劇評,一直以來他的評論都擅於深入分析和批判,和這部作品的風格配合,看看今次他怎樣評價大師級作品吧!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彼得的葬禮》2分半鐘前作精華及本作介紹

《彼得的葬禮》1分鐘劇情預告片

《彼得的葬禮》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8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