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將壽司揚威國際,日本美女記者來港親身試吃流著淚報導


Share


日本傳媒早前以「殺人壽司」「打開地獄之門」形容香港「明將壽司」,最近更來香港深水埗親身挑戰這魔王級食店,是米芝蓮星級食府都沒有的待遇!美女記者吃到眼有淚光後,得出「壽司飯似石頭」「魚發出謎之味道」「生蝦寂寞到跳樓」「春卷似隔夜餸」等評價。內文詳細報導兼有影片放送。


早前日本ROCKET NEWS 24因為以「殺人壽司」「打開地獄之門」形容香港「明將壽司」,報導備受到港日網民關注,這間不斷擊倒勇者堪稱魔王級的香港名店,強大到吸引該媒體派記者到香港親身試食!

記者到傳說中深水埗西九龍中心的旗艦店,驚見店面消失,並目擊「上半身赤裸的大哥在把店舖解體」。之前一直有傳這魔王城堡關門大吉,本地報紙記者打電話去詢問,店方聲稱只是裝修月底會重開。

結果日本傳媒團去了附近欽洲街分店,並說明這是一間壽司放題店,5時前HK$53(約690日圓),5時後HK$58(約760圓),和日本的迴轉壽司一樣,可以從迴轉帶取壽司或找店員下單,因為是放題,不用在意碟的顏色和數量。


記者坐下後,先看看沒什麼特別的煎茶茶包,然後看到充滿水份的芥末,開始感到不安……


壽司總共39款,並向日本網民重點介紹這裡吃剩東西要罰款的制度,這玩法香港人見怪不怪,但要知道日本人自律性強,餐廳根本不用設立這規則,他們覺得驚訝是正常的。

先來是「炸柳葉魚壽司」,不知道這是於菜單上的哪一款,記者竟然說美味……

然後記者說不太清楚這物體是什麼,恐怕是甜酸醬魷魚,未有評價。

接著是「看起來像鯛魚的物體」。

拿開魚後看到壽司飯長方形起角像石頭(正常握壽司是不會如此起角的)

美女記者化身成為勇者,把壽司吃下去……

簡單一言,魚無魚味。

吃到眼有淚光,是難吃還是感動?

之後直取炸物,實際是春卷,重點是完全不脆,記者表示這讓她懷念「媽媽留下的隔夜餸」。

早前報導已說幼細得「有點寂寞」的生蝦壽司,記者發現事實也是一樣,更有瘦蝦跳樓的情況。

鯖魚壽司方面,發現連著一些黃色的東西,似乎是「数の子」(鯡魚子),魚肉本身質感看似海綿。此外壽司飯很多,吃完有飽肚感,懷疑是店方讓客人早點吃飽的作戰計劃…….

遺憾是這店沒有提供傳說中的紅豆軍艦及果凍壽司,另一經典生果壽司是有,可惜這天售罄,記者對於這款如此人氣感到吃驚。

記者認為這的確是飲食界的窮人恩物,但那些「看似是鯛魚而發出謎之味道」的東西,對於腸胃弱的人來說可能會吃壞肚子,此外還有可能要繳納罰款,總而言之,這是一個戰場!

至於吃東西以外,記者表示和別人一起去吃的話,可以互相討論要挑戰什麼,自然地拉近距離,無論是男男女女還是男女羈絆都會加深。此外發現「明將壽司」的確是人氣名店,吃飯時間會出現人龍,建議大家在高峰期以外的時間去,另外溫馨提示對腸胃沒自信的朋友,吃煮熟的東西比較好,超貼心。

記者臨走看到西九龍中心有AKB48渡邊麻友代言的「元氣壽司」宣傳架,懷疑這裡是「壽司激戰區」,當然對於香港人來說,會知道這兩間壽司店的目標顧客來自兩個星球,不存在競爭激戰的可能性……

最後是店舖詳細資料:

店名:明將回轉壽司
地址:香港 深水埗欽洲街58号米蘭軒(西九龍中心對面)
時間:10:30~23:30


個人評論:

日本記者乘飛機到香港專程去某家店吃東西,這是米芝蓮星級名店都沒有的強大魅力,然而明將做到了,可以視為香港之光?

不過西九龍中心旗艦店在裝修實在可惜,如果裝修完然後日本記者來光顧的話,宣傳效果肯定好過在OPENRICE寫100篇「陰陽路之生化壽司」。

可惜的是早前以「負面Marketing」爆紅,找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去挑戰的明將Facebook似乎已經被鏟除。「做不到No.1,就做倒數No.1」,憑這一點殺出血路甚至有人排隊光顧,都可以說是香港七不思議事件之一。

你有興趣去深水埗挑戰明將嗎?

報導原文

殺人壽司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790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時事短打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