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目利之銀次 沖繩日本菜 性價比高飲品驚喜


Share


早前到銅鑼灣「目利之銀次」吃沖繩日本菜,環境很有日本居酒屋感覺而且空間寬敞,各項菜式有水準,最大驚喜是飲品賣相超吸引非點不可,整體性價比高是同區吸引之選。想看現場環境食物實拍及重點推介菜式,請留意內文分享。


去年九月在下知道銅鑼灣開了一家居酒屋,在世貿中心5樓取代原本鐵板燒的位置開設了「目利之銀次」。這店在日本名為「目利きの銀次」,在沖繩有15間分店,這次來到香港除了銅鑼灣店還有屯門V City的分店。是繼「權八」後另一日本著名居酒屋品牌進駐香港,對於喜愛日本風味的在下來說是可喜的事。

可能因為宣傳不多,朋友沒有提起,在下一直沒有光顧,早前有公關朋友說要請在下試吃,加上看到一些美食博客朋友發的照片,才記得有此店的存在。

某個平日晚上,來到世貿中心上到5樓,門口雖然比較低調,但只要記住在UNIQLO對面就很容易找到。

門口的木桶內有一大堆酒,包括啤酒及清酒等,加上手寫的牌,讓人有日本居酒屋的親民感覺,和其他品牌到香港自動升格成為貴價食肆感覺有點不同。

內部裝修是這樣的(圖片是快打烊時才拍),一邊是面對師傅的吧台位,另一邊是二人及四人桌,可以見到空間甚多客人坐得舒服,同時燈光佈置仍保持日本居酒屋的感覺。

最搶眼的當然是牆上這些以日本漁業木箱招牌裝飾,除了吸引眼球,更是拍攝食物時的一流背景,這點之後和大家分享。

Ginger Delight ($48)

未吃東西先喝點飲品,這是朋友點的「Ginger Delight」,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巨峰 Margarita ($68)

但這一「碗」就讓在下大大驚喜,明明是像淺草「梅屋」吃傳統日式甜品所用的碗,內裡竟然是「巨峰 Margarita」雞尾酒,並送上兩支短飲管配合,賣相驚喜度滿分,入口冰涼葡萄味濃厚,酒的份量不重,不愛喝酒的女生相信也會喜歡,如此有趣只是$68,是在下強烈推介之一。

針魚刺身 ($180) 粒貝刺身 ($250)

兩盤刺身同時以大冰盤送上,配上不同的醬料,賣相非常討好。針魚新鮮而粒貝也帶爽口,水準可以。

明太子煎蛋卷 ($38)

煎蛋卷是日本菜中很基本的東西,但很多店都無法做到日本那一種軟滑口感,這裡卻做得不錯,看橫切面也能看到用心製作的一層層蛋,入口嫩滑又有蛋香,加上適當份量的明太子帶來微辣,是出色的一道,再看看$38的價錢,必食之選地位無可代替。

鹽燒牛舌 ($65)

自從在日本吃過「利久」後香港的牛舌在下很少看得上眼,這裡使用澳洲牛舌,火喉不錯又帶點炭香,肉仍帶汁入口有嚼勁,以這個價錢來說是合格水準,然而在下還是較愛厚切軟腍的感覺。

燒雞翼(燒汁)($22@)

在下比較懶,一直不喜歡吃連骨的雞翼覺得吃時很麻煩,這裡雖然連骨但把雞肉拉開放平來燒,吃時可以輕易去骨很方便,入口皮脆之餘內裡的肉保持嫩滑,是不錯的一道。

肉厚活三年帆立貝 ($128)

帆立貝是在下最喜歡的海鮮之一,當刺身已好吃,這裡加入帶甜醬汁和蔥花變成熟食,是另一種風味。上菜時底部還有微火烤著有煙冒出,讓你吃到最後一口仍有溫熱的感覺。不過也因為這樣吃這道菜不適合拍照太久,不然到最後肉會過熟而變硬。

銀次什錦沙律 ($88)

吃了那麼多濃味的東西,來個清新的沙律平衡一下最好,個人特別喜歡當中的蕃茄,夠鮮甜多汁,圖中有一半都是在下吃掉的。

沖繩炒苦瓜 ($88)

相信很多人提起沖繩菜第一時間會想到苦瓜,這裡把苦瓜切成薄片和Agu豬肉放在一起連同蛋和豆腐一起炒,出來效果是微甘不會很苦,在下小時候不愛吃苦瓜也是靠沖繩苦瓜改變看法的,有興趣可以一試。

燒目張魚 ($250)

認識在下的朋友都知在下不喜歡原條魚連骨,所以這道菜不多評,同桌朋友則說燒得不錯之餘 $250 有一整條魚頗抵吃。

事實上這裡有新鮮從日本空運到港的魚,就放在店內冰鎮展示,除了是看得見的新鮮,也是拍照的景點。

伊左目魚鰤鍋 ($260)


這裡的新出品,材料包括鰤魚、大蜆、蔬菜、豆腐等,重點是湯底使用白味噌,海鮮的味道和味噌混合成為帶點複雜清而濃厚的味道,個人頗喜歡這湯,除了海鮮吸引,吸收大量湯汁的豆腐也變得美味。

金目鲷刺身 ($180)

這是第二輪,因為看到冰櫃那條金目鲷看起來很新鮮所以把牠變成刺身上桌,同樣是冰鎮,賣相和鮮味皆不俗,物有所值。

超濃厚雞湯烏冬 ($128)

看到鍋內的雞肉感覺很足料,結果湯感覺比較清新,也許是因為之前那個「伊左目魚鰤鍋」的湯太突出。至於烏冬是滑溜有嚼勁,不過在下從來只愛冷吃的烏冬,畢竟放湯時間一長總會影響烏冬品質,而在下對麵條的要求比較高,這也是在下偏愛沾麵的原因之一。

因為在下反映開始時那個碗裝雞尾酒非常出色,得到回應是每次使用的盛器都不同有如大抽獎,於是最後再來一客看看會出現什麼東西,結果是另一次驚喜,明明只是兩杯飲品,搞得好像刺身似的。

荔枝梳打 ($48)

同桌朋友所點,在下沒有試,個人覺得荔枝的安放十分可愛,而且 $48 的飲品有真荔枝肉實在抵飲。

Wasabitini ($68)

這是在下點的,首先旁邊那一大堆 Wasabi 是裝飾,因為喝第一口已經感受到酒裡有頗強烈的 Wasabi 刺激味道,然後越飲越強烈,辣味充滿後勁,飲完絕對醒神。此外以水煲盛載的違和感也是估不到的有趣。

蒸紅豆餅 ($48)

最後是鎮店甜品「蒸紅豆餅」,即點即蒸需時15分鐘,上菜時蒸氣仍然在冒,賣相簡單但吸引。因為是熱食米糕部分保持良好口感不會太快變韌,十勝紅豆除了面頭糕內也夾著相當份量,喜歡紅豆的朋友要試,不過也因為份量不少,建議大家稍為留肚去吃這個。


在下未去過沖繩,不過常去香港另一家主打沖繩料理的餐廳。相比之下,個人覺得「目利之銀次」並非純以沖繩菜為本,而是「來自沖繩有當地特色的綜合餐廳」,是有提供一些沖繩特色料理,但很多菜式和其他日本餐廳都接近。

話雖如此,這裡的食物質素大部分都不俗,個人比較推介「明太子煎蛋卷」「肉厚活三年帆立貝」「蒸紅豆餅」,刺身方面也有相當水準,上文已經列出所有菜的價錢,考慮到這是銅鑼灣旺區,個人覺得算抵吃。

另外飲品是必殺技,很多時去同類餐廳飲品在可點可不點之間,但面對那個「碗裝巨峰 Margarita」在下完全拜服,無論是創意度,拍照吸引力,以至味道及份量,都讓在下有「以後光顧必點」的想法。

雖然這是試食,但個人判斷這是可以再去之選,事實上在下此刻已經訂了位,兩天後自費請同事吃午餐。如果你想找一間午餐消費一百晚飯三百多,環境不錯性價比高還有點特色的日本菜餐廳,「目利之銀次」是值得你考慮之選。

目利之銀次(目利きの銀次)Mekiki no Ginji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502號舖
電話:2895 0885
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22:30
座位:58
連結:OpenRice官方 Facebook 專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067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試菜邀請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