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Bella Vita 意大利菜 秋冬新菜式四大推介


Share


早前到銅鑼灣Cubus的「Bella Vita」意大利餐廳品嚐其秋冬新菜式,個人對於當中幾道菜印象特別深刻,包括西西里紅蝦他他、自家製「36×1」寬條麵、烤上腰肉牛排(Porterhouse)、白巧克力心太軟,賣相精緻味道出色,加上在下之前光顧過了解這餐廳的水準,是在下會再光顧的銅鑼灣西餐廳推介之一。


銅鑼灣的 Bella Vita 意大利菜餐廳在下之前去過吃半自助午餐,是和從日本回來的朋友一起吃,那時對於該餐廳的食物和環境都有好感。早前得到邀請出席其秋冬新菜式試吃飯局,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出席。

之前有些試菜安排在中午,對於要上班的人像在下始終有點趕急,但這天安排在晚餐時段,還讓我們坐在VIP房,於是可以輕鬆地和一眾著名飲食博客邊聊邊吃,當然少不得以美酒相伴和餐廳集團負責人閒話家常。

上菜前先有主廚出來和大家打招呼,講解今次秋冬菜式的特點,到底會帶來怎樣的傳統意大利風味?

先來是麵包盤,重點是盤後的兩瓶東西,之前來吃午餐時已經領教過這餐廳的自家品牌橄欖油及意大利甜醋的威力,這晚自然不能放過。橄欖油和甜醋皆從意大利入貨,重點是醋和平常大家去西餐廳時所見的不同,較為濃稠及帶甜,有點似黑糖漿的酸甜版,混合橄欖油蘸上稍乾的麵包,成為不能停口的美食,是在下於香港試過印象最深刻的油醋組合,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北海道帶子薄片伴意大利白鱘魚子醬及薑汁蛋黃醬 ($238)

Hokkaido scallop carpaccio, Italian Calvisius white sturgeon caviar, ginger mayonnaise & sakura cress

意大利西西里紅蝦他他配芝士汁及紫蘇沙律 ($328)

Palo alto red prawn tartare, “burrata di Andria” mousse, shiso salad

因為是試菜,故此把兩道頭盤的份量減半再一起上碟。首先是北海道帶子,來自樓上同集團「竹壽司」的飛機貨,新鮮度有保證,吃時配合意大利魚子醬及薑汁蛋黃醬,一鹹一甜味道特別。不過在下覺得意猶未盡,因為那時在下剛從北海道玩了半個月回來,在那邊吃盡更新鮮的帶子,加上個人比較喜歡原粒帶子的口感,所以印象不深。

但另一邊的紅蝦就很吸引。原本菜單是用西班牙紅蝦,大廚因為覺得那幾天的來貨質素不佳故改用西西里紅蝦。這個頭盤是用生蝦肉製成他他再擺回蝦的形狀,賣相吸引。在下本身就算是高級日本菜也不太愛吃蝦刺身,但這個就完全征服在下,重點是鮮甜爽口的蝦肉中混有少量的辣汁,帶來點點香辣提升了整體的鮮味,教在下完全忘掉旁邊幼滑的Burrata慕絲。值得推介。

自家製「36×1」寬條麵,配意式香腸牛肝菌及紅酒忌廉汁 ($190)

Home made “36×1” fettuccine, Italian sausage, sundried porcini & Chianti red wine cream

所謂的「36×1」,是指用36隻雞蛋混合1公斤麵粉自家製作成寬條麵。在下吃日式拉麵經常留意麵的蛋香,但這個絕對更香濃,加上煮麵時間掌握得好是帶嚼勁的Al Dente口感,可說是在下吃過最吸引的意大利麵之一。另外香腸及牛肝菌混合後再加入帶點酒味的醬汁香濃惹味,和麵條互相輝映,對於愛濃厚口味的人如在下是必點之選。

吃時建議先不要拌勻,抽幾條沒怎樣沾醬汁的意麵先吃,感受其強烈蛋香,畢竟醬汁會稍為搶去其鋒頭。同時也要提提因為這是試菜,份量是正常的一半。

海鮮意大利幼麵配青口、蜆、魷魚、鮮蝦 ($280)

Seafood Spaghettini in Italian style with mussels, clams, calamari, shrimps, chopped tomato, aglio, olio & peperoncino

看似大家常見的海鮮意粉,但留意用上「Spaghettini」是比普通「Spaghetti」幼身,不是自家製加上幼身易熟,故此出來的Al Dente程度個人覺得稍遜於寬條麵。麵只加入香蒜、辣椒、橄欖油等輕盈的材料較淡,看來是因為要成為海鮮的配角。一眾海鮮是新鮮貨色,番茄粒也出眾,整體水準不俗,但個人覺得這道菜以海鮮為主角,就不及以麵為主角的上一道菜那樣獨特吸引,特別是這晚上菜次序為先濃後淡,讓在下這個濃味愛好者更覺得這道菜偏淡被比下去。當然如果你愛清新口味的話這個可以考慮。

西柚雪葩

Grape Fruit Sorbet

高級西餐廳多會在上主菜前奉上雪葩來清味蕾,西柚味道帶來的微酸的清新感覺,讓大家以更佳狀態準備吃主菜。

海鹽焗意大利手釣鱸魚,配黑松露,紅蔥小薯,乾蕃茄 ($438)

Italian line caught seabass, oven baked with sea salt, black truffle, roasted potato & shallot, sundried tomato

強調手釣的原因,是說不用網捕的話可以減少魚因受驚擠壓而形成傷害,使肉質更細嫩。在下對這方面沒有細緻研究,不大清楚手釣可以提升幾多肉質。是日先把原條魚上桌給大家拍照,之後再起肉加上配料正式上菜。

和平常在西餐廳吃到的魚比較是不錯,配合海鹽帶出鹹香,不過同席有人吃到一點魚骨。在下倒是對伴菜更感興趣,除了香口的焗薯,露筍更是爽口鮮嫩,在下就趁大家吃魚的時候多吃幾條。

烤上腰肉牛排配大廚沙律 ($1080)

Fiorentina, grilled T-bone steak porterhouse, Francesco’s salad

所謂上腰肉(Porterhouse),和T骨扒(T-bone)來自牛隻差不多的部分,都是T型骨頭一邊是西冷一邊是牛柳,不過所取的位置不同。Porterhouse取的位置牛柳部分較多也切得較厚。根據美國農業部規定,Porterhouse牛柳部分最低要求是T-bone的2.5倍,整體較嫩滑多汁,可以稱之為頂級T骨扒。

這是此店的招牌菜,賣相非常優秀,份量十足夠四人吃。外層有燒烤帶來的焦香,看橫切面肉色嫩紅,火喉控制出色是剛剛好的Medium,入口嫩滑肉味濃郁,油脂豐富十分香口,都是經過Dry Aged處理讓肉味更濃縮集中的結果。西冷肉味較強,牛柳口感軟腍,都是各擅勝場,一客可以同時享受兩款可以慢慢比較。

此外伴菜的大廚沙律除了菜之外還加上草莓、藍莓、車厘茄等,味道比一般沙律多點甜酸,是吃肉與肉之間清新味覺同時中和油膩感的上佳配搭。雖然一客要過千元,但計起來四人分享每人都只是二百多,個人覺得以這價錢來看物超所值度是香港的頂級,愛吃牛肉的朋友,這是非點不可之選。

廚師甜品拼盤

Chef’s Dessert Combination

主菜完結,來到甜品部分,甜品拼盤包括蘋果批 (Puff pastry apple tart),榛子巧克力蛋糕配拖肥醬 (Gianduia tarte with toffee sauce),還有水果杯。

蘋果批的做法和平時不同,是香脆的酥皮配上青蘋果酸甜,是很有趣的口感組合。蛋糕用上含有30%榛子醬的Gianduia巧克力,讓看似濃厚的甜品帶著輕盈的味道,可能會有人看到賣相會以為是用黑巧克力而讓期待落空?至於水果杯有雜莓及哈蜜瓜等,當是解滯用吧。

焗白巧克力流心蛋糕伴野莓果醬 ($88)

Fresh-baked white chocolate cake with berry coulis

一般人會覺得白巧克力是奶味重勁甜,故對用此作材料的甜品會有點抗拒,但意外地這個甜度適中不會太膩滯,配合野莓果醬的酸甜帶出平衡感,加上外層微脆及流心程度高,水準十分高。

此外這獨特甜品解決了黑巧克力心太軟的一大問題,就是整個甜品漆黑一片拍照效果不佳,把這個白巧克力版放上Facebook,Like數應該會是黑巧克力版的兩倍以上!推薦。

Bella Vita 提拉密蘇 ($88)

Tiramisu “Bella Vita”

最傳統不加魚膠粉的版本,所以是接近流質的感覺,素食者可以放心享用。但對於在下這個Tiramisu控來說,質感實在太軟,此外在下最注重這道甜品的酒香越濃越愛,然而這裡的完全不加酒,雖說是店方刻意如此做,但抱歉未能得到在下的歡心了。

意大利奶凍配紅莓醬及開心果碎 ($68)

Panna cotta ancient style with raspberry sauce and pistachio crumbs

個人對於Panna cotta的興趣不大,不過這個質感幼滑奶味濃郁,加上紅莓醬的酸甜,是較清新的甜品,對於濃厚巧克力不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這一款。


今次試食的收穫,是當中幾道菜深得在下歡心,包括西西里紅蝦他他、自家製「36×1」寬條麵、烤上腰肉牛排、白巧克力心太軟,如果大家光顧的話請考慮一下在下的這幾個推薦。

很多人都說試菜和真正光顧水準有別,但因為在下之前有光顧過,了解這裡的水準,故此很有機會再帶朋友到這裡重溫這些美食。這一棟「Cubus」大樓中高級食肆林立,在下吃過不少,如果大家到此吃西餐,在下會推介這家Bella Vita。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65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試菜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