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85分) 無敵海景與玫瑰花雪糕


Share


早前去尖沙咀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吃生日飯,環境舒適又有無敵維港夜景,雖然菜單及食物有改進空間,但菜式賣相精緻,首推以冰球奉上的蟹肉雙重奏,還有現場以液態氮製作煙霧彌漫的玫瑰花雪糕,充滿視覺和味覺享受。喜歡有特色的朋友,這是慶祝節日的優質推介。


這一餐是兩個月前朋友請的生日飯,所以一切交由朋友決定,地點在7月底某晚到尖沙咀隆堡麗景酒店,偶然會路過但從來沒有進過去。到門口已覺得很有型格,乘專用電梯上去感覺很華麗,不自覺已上到38樓。

進入餐廳,客人不多,桌與桌之間有大量空間,加上燈光昏暗,是走環境優美的路線,適合情侶來此慶祝,但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必殺技。

我們坐在窗邊位,這張照片是在下於座位拍攝的,雖然左右都有建築物遮擋,但大概中間還有約120度的維港景緻。過去在下只曾在北京道一號或iSquare高層的餐廳看過如此景色,想不到這家酒店也有。

餐牌上有名為「6 SIGNATURE SENSES OF AVA」的套餐,一如其名有6道菜,每道都有兩款可選,收$588一位。個人覺得以這個環境及菜式數目非常合理,只是每道菜只有兩款選擇有點少,結果我們二人差不多是各叫一款再一起試味。

未上菜先來飲品,在下選來以 Sparkling Wine 及桃製作的「Harry’s Bellini」($148),朋友就點了加了荔枝的馬丁尼「Lychee Martini」($118),在維港景色下碰杯展開這晚的序幕。

麵包的重點在牛油,紅白綠三色部分包括車厘茄、蒜蓉、香草,在下不喜歡一般牛油的淡而無味,平常加了黑椒的已經覺得不錯,這裡更是三味齊來,各有不同香味而不濃,搞得麵包變成配角,為了吃這牛油麵包被迅速KO,但想到之後的6道菜也只好忍手不再多點麵包。

第一道菜是廚師精製小點心 (Chef’s daily special),天天不同,這晚是蠔,煎過後帶香而仍然保持內裡柔軟的質感,小小的一口不會過份。

湯方面我們都點了藍蟹濃湯 (Blue Crab Soup),先上有蟹肉配料的碟,再由侍應把濃湯從小壼倒下。在下不清楚在現場倒湯除了視覺享受之外還有什麼功用,你知道嗎?

說回湯本身,很濃郁芳香,配合蟹肉的鮮甜,愛較重口味的朋友如常喝龍蝦湯的,這個湯會很適合。

前菜有蟹肉雙重奏 (Duo of Crab),賣相可謂無敵,菜盛在水滴型的冰球內,冰球本身能為前菜保持冰涼,可說是有姿勢有實際。作為這餐廳的 Signature Dish 的確不同凡響。

這個前菜有很多層,包括蟹腳、芒果、木瓜、牛油果及蟹蓉,以水果的酸甜配合蟹肉的鮮味,味道帶點複雜而口感豐富,最重要是感覺清新,正好中和之前藍蟹濃湯的濃烈。稍為可改進的是這菜可以再壓實一點,在下吃的時候塔兩下子就倒塌了。

朋友點的香橙鴨 (Duck a l’Orange),原本以為是類似鴨胸的東西,結果卻是圖中的模樣,大概是在橙中釀入鴨肝醬再塗在法包上吃。除非對這東西有愛,否則很難打敗蟹肉雙重奏的地位,也許餐廳要改為另一道較有競爭力的前菜?

到了 Pasta 部分,先有意大利紅蝦燴飯 (Red Prawn Risotto),面頭的蝦擺得有型但燒焦了部分影響了賣相要扣分,不過蝦肉算結實彈牙有水準,至於意大利飯看樣子也覺得較濕,吃入口的確較軟身,缺乏 Risotto 應有的嚼勁口感,可以做得更好。

另一款是黑松露闊條麵 (Black Truffle Pappardelle),雖然賣相比較平凡,用料方面黑松露很內歛不及大蝦那樣搶眼,但意粉卻能做到 Al Dente 的水準,配合黑松露帶來的香味,意外地在 Pasta 之戰中勝出。

到了主菜,波士頓龍蝦 (Boston Lobster)開始時還以為是開邊上,但侍應一早已講明不是,所以上桌時已有心理準備。已去殼的龍蝦啖啖肉很鮮美可配合意粉一起吃。意粉和上述的闊條麵一樣煮得剛剛好,配合在下喜歡的茄醬,是簡單而出色的一道。

朋友點的是法國嫩雞 (Bresse Chicken),帶骨上吃起來相當困難,在下試吃了一點,覺得味道和肉質都可以,但和波士頓龍蝦比較,無論是賣相還是吸引力都似乎稍有欠缺,是完全能分高下的兩道菜。

我們吃的時候不時看到附近煙霧彌漫,到最後輪到我們時就開估,是甜品玫瑰花雪糕 (Raspberry & Rose Ice Cream)。因為現場環境黑暗,我們還在擔心拍照時是否要開閃,不料經理已早一步為我們開手機打燈,是超驚喜醒目的服務。

雪糕的製作過程和早前大熱在下也寫過的「Lab Made」相近,師傅把液態氮逐少加入盤中的奶再快速攪拌,過程中產生大量的白煙,感覺非常浪漫。

之後把真的玫瑰花插進液態氮之中,因為急凍的關係,玫瑰花瓣瞬間變成脆片,師傅再用手「摧花」把花瓣碎舖在雪糕之上,就成為了這一道玫瑰花雪糕。

因為這是在下的生日飯,所以有這個「特別版」,大家是否覺得很漂亮有型?只要你訂位時講明慶祝生日,你也可以做到!

論味道比一般雪糕軟滑,但伴隨的是很快溶掉,情況和「Lab Made」一模一樣。至於玫瑰花瓣的確會為雪糕帶來淡淡花香,是很少機會遇上的味道,再考慮製作過程和這甜品的獨特性,可說是這店的真正皇牌。

整體而言,這裡的食物方面還有一點改進空間,服務方面全晚只自動添了一次水,到最後在下的杯完全乾掉也沒有侍應留意到,是需要扣分的地方,此外套餐的菜式選擇太少加上太高下立見亦是問題。但考慮到這裡環境不俗,有無敵維港海景,加上菜式精緻的賣相和令人目不暇給的玫瑰花雪糕製作過程,能做到功大於過。

因為恆生信用卡有八折的關係,這一餐埋單二人$1300左右,個人認為絕對物有所值,喜歡特色的朋友值得一試。不過有趣在網上所見另一現象。

話說在下吃後上網看此店的資料,發現寫食評的全部都熟口熟面,原來此店早前請了大量食家去試吃,稍為數過,頭兩版20個食評,橫跨四個月的時間當中有13個都是試食,真正付錢然後寫評的只有35%。

在下有去過類似活動,也認同這是餐廳有效的宣傳方式,但佔的比例這麼高,個人覺得可能有反效果,會讓人覺得這餐廳除了請人試食就沒什麼人會光顧和寫,也間接讓被邀請試食的人受到質疑。

這一點就留待餐廳去考慮了,但作為純粹顧客的你,在下真心推薦AVA給大家,就和情人在生日時來個玫瑰花加玫瑰雪糕的浪漫慶祝吧!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8A隆堡麗景酒店38樓
電話:3550 0262
時間:星期一至三: 06:30-01:00; 星期四至六: 06:30-02:00; 星期日: 06:30-00:00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329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