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滿屋 日式放題 (80分) 食物可以服務不錯只差上菜慢


Share


日式放題是一大班朋友不用遷就各得其食的方便之選,近來香港越開越多,這家在銅鑼灣的滿屋,環境尚算整潔闊落,食物以炸物及一品料理較佳,芝士年糕必點,服務水準不錯沒漏單,只是部分食物上菜速度奇慢要有耐性,整體是物有所值之選,值得一試。


在下喜歡吃又喜歡寫日本菜,當中最適合大眾讀者的肯定是放題了,因為這種吃法人人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一大班朋友各有喜好的話,去吃放題就是不用想又一定能遷就各人口味的方便之選,所以近年日式放題越開越多,當中最有名的是「X屋」集團,在下吃過幾家,先為大家介紹位於銅鑼灣的「滿屋」。

這家開業剛好一年算新,位於銅鑼灣廣場2期,很多人擔心太多人同時湧進場要等的問題,這天我們吃第一輪,因為電梯數目多,基本上不用等直上直入,當然吃第二輪的情況有別也很正常。

日式放題第一個重點是環境,這裡裝修算簡約整潔,桌和座位的闊度和空間,以在下吃過多家同類食店的經驗來說算是中等,大家可以看看在下拍的照片自行判斷。當然在下沒有走遍整個場,不知其他地方情況如何,但以在下親眼看到和拍到的,完全想像不到為什麼會有人說很狹窄擠逼。

偏向平價的放題都是自己寫紙點菜,這裡有一大疊打孔穿環的紙,雖然看上去不怎漂亮,但分開不同顏色容易找,想吃什麼撕下就行,不會搞到一張張紙周圍飛,算是土炮但有效的方法。

未上菜先喝東西,汽水任飲是不錯的設定,還有近來比較多人喜歡的檸檬汽水,事實上凍櫃底部還有啤酒,當然是平價較淡口的選擇。

最快上菜當然是不用煮能的小吃,份量細,多叫幾客也沒問題,味道是例牌水準。


然後是刺身,上菜頗快,前後點了幾輪,份量越大越多裝飾,而且全部都用冰鎮,賣相意外地出眾。至於味道,個人認為無雪味鮮度尚算不差,當中魚類例如三文魚及吞拿魚明顯不夠肥美,相反貝類水準好一點,整體賣相比食物好,合格以上。



接著上菜的是一品料理,蒜香牛柳粒肉質算軟稔香濃惹味,我們之後有多點一客,壽喜燒鍋湯濃材料就不過不失,焗蠔雖然份量細但火喉控制得不錯頗滋味。



此外有燒羊架,肉汁豐富只是燒得有點過熟帶點點的韌,汁煮牛舌難言入味,還是點其他做法的牛舌會好些,還有是平衡飲食的炒雜菜。




再下一輪是串燒,燒牛舌明顯比汁煮好吃,燒雞翼是當中最吸引的一道,以外還有燒蝦,雖然細隻但燒的火喉不錯,然而燒帆立貝就明顯過火有點乾身,要靠汁來挽回劣勢。


到最後是炸物,野菜天婦羅炸得不錯,炸蝦方面蝦身的份量和味道偏弱,但論炸功以放題來說已有水準,能以去掉更多油份為佳。


意外地全晚最出色的是最後一道「芝士年糕」,繼承炸物的出色炸功,外脆內軟,芝士帶流心口感,雖然不能和高級日本料理比較,但以放題來說是上乘水準,必點之選。

甜品有雀巢雪糕及雪米糍,當中雪米糍雪得太硬,要放涼五分鐘才能吃。

單看食物質素,個人認為滿屋的整體水準屬於中等,排序為炸物>一品料理>刺身>串燒。當然吃中低價放題難有高要求,這裡算是物有所值。

然而評價放題,還要考慮其他因素。服務方面侍應雖然很忙碌但尚算有禮及回應快,難得的是由頭到尾並沒有漏單,然而仍有一個死穴~上菜速度。

本文的圖片完全代表出菜的次序,當中大部分我們是同時下單的,即表示出菜的次序為刺身>一品料理>串燒>炸物,考慮到製作工序,有時間差很正常,但炸物由下單到上菜要超過一小時,這也未免太長時間了。

放題時段分兩個,頭輪 18:00 – 20:30,尾輪 20:45 – 23:15。在下吃頭輪,20:00左右已經叫埋單,當然可以坐到夠鐘。兩個半小時是夠時間吃的,但大家要留意上菜時間。如不是時段一開始就入座,吃到一半才點炸物串燒的話,當心要埋完單才有得吃。

收費方面,日至三$198,星期四$208,星期五至六$228,綜合環境、食物、服務後,個人覺得收費合理,星期日至三更是偏向抵吃,再考慮到地點超方便,在下有機會再光顧。

環境舒適:●●●○○
食物質素:●●●○○
服務水平:●●●●○
上菜速度:●●○○○
價錢收費:●●●●○

滿屋日本料理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2期8樓全層
電話:3622 3366
時間:星期一至日: 12:30-15:00, 18:00-23:30

滿屋日本料理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18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自助餐放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