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出色的海鮮,意外吸引的牛腹肉


Share


早前和同日生日的朋友去銅鑼灣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吃飯互相慶祝,試了 Tasting Menu,海鮮包括蟹腳及龍蝦很不錯,紅酒汁煮牛腹肉是意外驚喜,相反燒和牛西冷及心太軟就有改善空間。環境比以前地舖更幽靜有私人空間,適合朋友聊天及情侶慶祝。


agnès b. 是知名品牌,在下光顧過當中咖啡店、花店、巧克力、服裝店,也參加過這品牌的活動,和中學時期的校花現時當上品牌經理的舊同學相遇 (詳細內容),故此對 agnès b. 一直有好感,雖然在下沒有用其著名的袋。

銅鑼灣的餐廳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在下過往光顧過幾次,本來在地舖,兩年前搬到高級飲食大樓 Cubus,在下一直沒有再去。早前收到 agnès b. 公關邀請去試菜,感到十分好奇,為什麼會找上非美食博客的在下?結果找來一位和在下同一天生日的朋友齊齊去吃補祝生日,以「借花敬佛」方式避過你請我我請你等於AA制局面。

奇緣未止,在下入座後,一位侍應主動打招呼,回頭一看是在下博客的讀者,「劍友會」的其中一位成員,看來在下多點參加 agnès b. 活動的話,能遇上更多的新知舊友呢!

回看餐廳,裝修比過往在地舖時更幽暗有情調,桌與桌之間有相當距離有私人空間,似乎更適合情侶來用餐,事實上在下當日所見差不多每桌都是一男一女。

是日主打 Tasting Menu,四道菜 $568,五道菜 $668,另加 $168 有兩杯法國葡萄酒作 Wine Pairing,以這個地點環境及品牌來說價錢合理,頭盤主菜甜品等都有三至四款選擇,給人「有得選又不會花多眼亂」的感覺,頗適合香港人。

agnès b. 的創辦人是來自法國的藝術家,會把藝術帶到餐廳,這隻碟正是一例,簡約得來又有格調,未吃先加分。

先來餐前小吃,有葡萄果凍及三文魚泡芙,賣相精緻,一鹹一甜同樣一口份量。

麵包籃,有三款分別是法包,全麥法包,果仁無花果包(拍照時已吃掉一款)。個人對於偏硬的法包好感不大,但配合兩款牛油吃能提升美味感覺。

Tasting Menu 奉送飲品,在下選擇了 Sparkling Wine。

公關和現場另外兩桌博客聊天完畢就轉到在下那桌,因為她們的推介而另外點了海鮮拼盤 ($468),包括蜆、蟹腳、龍蝦、生蠔、蟶子、蝦,份量不錯,個人比較喜歡開邊龍蝦和蟹腳,十分鮮味。朋友愛吃生蠔,她表示鮮甜有海水味。

不只拼盤本身賣相精緻,連伴碟的檸檬和汁都弄得非常漂亮,果然充滿格調。不過拼盤的組合有點尷尬,例如只有一條蟶子,龍蝦是一隻開邊再加一隻鉗,如果兩個人同時愛吃同一款的話,就可能要爭食了。

前菜方面,朋友喜歡鵝肝,於是點了這客蘋果煎鵝肝,鵝肝下的類似蘋果撻,能有效減低油膩感。鵝肝煎得剛好油份不會太多,但入口有些少筋可以再好一點。

在下的是蟹肉龍蝦沙律配露筍,以為是炒亂一碟的沙律想不到賣相這樣精緻,雖然吃的時候會自然地散開。蟹肉及龍蝦肉繼承 Seafood Platter 的精彩,露筍也爽脆,是十分新鮮而清甜的前菜。

來到餐湯,朋友的龍蝦湯香濃美味有水準。

因為侍應的推介,在下選了傳統法式洋蔥湯,味道沒有問題,用料特別是格呂耶爾芝士十分充足,只是實在太飽肚,要吃 Full Course 的朋友慎選。

之後朋友點了焗波士頓龍蝦,焗得香濃美味,不過朋友說還是愛吃新鮮的龍蝦。

在下的是燒阿拉斯加蟹腳,配上薯蓉及青菜沙律,蟹肉依然豐富美味,燒過帶出較香濃的味道。也許你會問為什麼我們不斷在吃蟹和龍蝦,因為我們是點完菜才後加海鮮拼盤的說。

終於到主角,朋友點的是紅酒汁煮牛腹肉,很少聽這種肉的名字也未吃過,原來位處橫隔膜旁邊的肋骨肉。口感有點似牛腩,但更有嚼勁又不會韌,配上香濃的紅酒汁,伴碟的切塊薯仔及菜蘸汁吃也變得美味。這道菜雖然其貌不揚,但卻是驚喜之作。

在下的是燒和牛西冷,220g份量足夠,點 Medium 出來火喉亦跟足,入口肉味不俗但口感一般,以這個熟度仍帶點韌可能代表肉質本身有改善空間。

最後是甜品,朋友點的是薄蘋果撻配焦糖雪糕,就是兩塊很薄的蘋果批夾著雪糕,味道甜酸冷熱脆軟混合十分有趣,重點是吃完不會覺得膩滯,作為餐後甜點很適合。

在下點的是巧克力心太軟配焦糖果仁及雲呢拿雪糕,因為餐牌講到明用上agnès b. delices的巧克力,所以明知會很濃很飽也照點。論流心度是稍溶狀態,比起坊間澎湃像水的那些出色得多,巧克力守得住名牌盛名香濃得沒話說,唯一問題是賣相,裝飾可以更吸引之餘,也發現心太軟有漏底的情況,在下打算切開之時巧克力即從後方溢出,感覺有點……

整體而言,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的環境和服務出眾,食物方面一半出色另一半有改善空間,平均來看是物有所值,如非嘴刁食家聚會,朋友聊天及情侶慶祝的話,這裡不失為值得推介的選擇。

在此感謝 agnès b. 公關的邀請,完美地解決了兩個同日生日的朋友如何請食飯慶祝的問題,也因為那位侍應讓在下記起很久都沒辦網友聚會了,就由現在開始籌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12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試菜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