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School Food 韓國菜 (85分) 美味的墨魚飯卷與水冷麵


Share


雖然在下走日系路線,但也欣賞韓國菜。在時代廣場新開的「School Food」是來自韓國的名牌,主打新派韓式小吃,當中「烏卒卒 墨魚飯卷」及「水冷麵」味道一流是必點之選,其他菜都是數十元一客價錢公道,加上裝修活潑舒服顧客年輕漂亮,整體分數高值得推薦,換來是因為未能訂座而導致要大排長龍等位。


在下雖然個人及博客都走日系路線,但並不代表反韓,本來日韓文化風格就有相似之處,韓國男生的外型衣著有型又Man,比起走中性路線的日系男生更值得參考,身邊一眾女性朋友愛韓國男星多於日本是最佳的證明。

在下對韓國食物一直有好感,只是沒時間所以少寫,直到這一家「School Food」,就決定動筆。相信對韓國有認識的朋友都會知道「School Food」的大名,在此先為不太了解的讀者介紹一下。

「School Food」是由韓國人李相潤所創立,他20代曾當藝人,透過演藝事業慢慢轉型,建立自己的餐飲業務。「School Food」在首爾新沙洞區開立首間餐廳後,李相潤以他演藝事業經驗,從大熱的K-pop音樂中獲得靈感,加入相關的元素,創出獨特的飲食風格。

當中最特別是的他把陪伴韓國孩子長大的健康小吃「Kimbap」紫菜包飯改良,創造出大受歡迎的「Mari」韓式紫菜飯卷,成為此店的招牌菜。隨著品牌大受當地年輕人歡迎,10年間已在韓國、日本、美國、印尼等地開設86間分店。

第87間分店在香港設立,由美麗華集團引入,8月1日在裝修了好一段時間的銅鑼灣時代廣場食通天13樓開業。在下光顧是在開業不足一星期的平日夜晚,門口已經有接近二十人排隊,似乎十分受歡迎,看來日本有一蘭,韓國有School Food,日韓飲食潮流席捲銅鑼灣!

看看店內格局,雖然是小吃店,但桌椅安排尚算闊落,重點是光顧者絕大部分都是年輕男女,當中不乏打扮出眾背心短褲的少女,未入座眼睛已在吃冰淇淋。

餐牌設計有特色,內裡菜式有齊中文英文韓文介紹,每頁都有幾張照片介紹特色美食,就算不熟悉韓國飲食文化的都能輕易點菜。

是日由朋友負責點菜,先來飲品,網上所見人人都點「棉花糖草莓艾菲」,他就點了「甜心鳳梨艾菲」($88),看顏色有點似藥水,喝起來尚有菠蘿味道,但整體較為清淡可以更好。

率先上桌的食物為「半溶芝士炒年糕」($68),年糕本身煙韌,芝士進一步帶出黏黏的口感,問題是辣度頗強,讓這道菜的味道被辣味攻佔。吃慣韓國菜的朋友也許會喜歡,但你像在下少嚐辣就要留意。同場還有「地獄辣醬年糕」恐怕會更令人噴火。

然後是鎮店之寶「Mari」飯卷,先有「烏卒卒 墨魚飯卷」($68),看樣子和日式壽司卷沒什麼分別,果然日韓一家親。這裡的 Mari 比傳統的飯卷做得細,原因是為了讓女生可以有儀態地一口吃一個。

實際內容是用紫菜包著以混合了墨魚汁及蛋黃醬的飯,中間有兩大顆炸魷魚粒,紫菜和米飯煙韌,配合墨魚的爽甜,是絕配的口感,加上墨汁的香濃味道,說是在下吃過最出色的韓式小食也不為過,是我們幾位同時公認全晚最出色之作。

伴碟有一個墨魚裝飾,雖然和飯卷一樣是黑色拍照不算漂亮,但整道菜式卻是內涵滿分,大家去此店吃的話請務必點這個「烏卒卒」,信在下!

「炸蝦卷」($62),看來是日本菜中「火龍卷」的變奏,蝦的炸功不俗,整體有水準,但因為有「烏卒卒」的珠玉在前,還是相形見拙。

「醬菜牛油鐵鍋飯」($80),論賣相是全晚之冠,原鍋上再用蛋皮蓋著材料十分漂亮,內裡有什麼?

飯和蛋中間有醬菜,將全部材料拌勻來吃,有香濃的牛油味,醬菜亦十分爽口,整體算是不俗。

「水冷麵」($70) 是以碎冰伴著幼蕎麥麵、青瓜絲、泡菜等配料。在下本身大愛日式冷麵及沾麵,對這個韓式冷麵一看已經有愛,入口麵的嚼勁不錯,重點是冰涼的湯帶點酸辣又不是太強,為在下可以接受的程度,感覺非常開胃又爽口。還有碎冰並非以水製成,而是以這個麵的牛肉清湯湯底雪成,故此吃到最後湯也不會變淡,是為全晚第二至愛。

吃完第一輪我們意猶未盡,就來第二輪點菜。首先有「熱情香芒艾菲」($88),個人覺得味道比之前飲的鳳梨更清新自然。

「香料烤雞沙律」($50),看似平平無奇又沒有韓國菜特色,意外地發現烤雞香脆度一流,配合沙律醬,相信是一流的伴酒小吃。

「紳士先生 餐肉飯卷」($62),是飯卷中最「大啖肉」之選,中間是香港人熟悉的午餐肉,加上蛋皮,讓人有「餐蛋治」的感覺。午餐肉本身味道和平時吃到有點分別,原來是先蒸出油份及過濃的調味達致輕盈的味道,問題是這個卷的材料之一Mozzarella芝士在哪裡?如果這個卷有豐富的芝士口感相信會大大加分。

然後是甜品時間,「貴族刨冰」($40),以紅豆和年糕配合奶類刨冰,個人覺得年糕的口感和刨冰的配合度不高,而且份量很少,感覺一般。

「首爾之雪刨冰 (薑味玉桂茶)」($45),以水打成的刨冰上加上疑似是柿的東西,配合有薑味及玉桂味的糖水。個人受不了這水果的口感,刨冰中淡淡的玉桂味也非人人接受得到,不大推薦。

最後一擊是「部隊刨冰」($158),全場最貴的一道菜。喜歡韓國的朋友應該會認識「部隊鍋」,就是把超肥又不健康的香腸、火腿、午餐肉放進火鍋,成為窮人美食。這個部隊刨冰情況接近,在刨冰上加上四球冰淇淋,分別是巧克力、雲呢拿、特濃咖啡、草莓,另加紅莓及焦糖醬。

基本上冰淇淋的味道和吸引力完全蓋過刨冰,但因為冰淇淋美味出色,讓這一道沒特色的成為甜品中最佳之選,如你有四人或以上一起光顧可以一試。

吃完順道和經理聊天,了解此店的一些內幕,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School Food 香港分店由韓藉總廚 Sonny Huh (許炳珗) 掌舵,他曾於加拿大希爾頓酒店出任行政總廚,也曾在本地米芝蓮星級餐廳 Bo Innovation 工作,擅長新派韓國菜及Fusion菜,十分適合 School Food 的路線。

此店貫徹 School Food 品牌「Made to Order」的風格,所有菜色都是新鮮即做,每次廚師只會專心做一份,連一般廚師一次過炒兩個飯的做法也不會。當中對大部分菜色中都有的醬菜 (Jjang-A-Chi) 特別重視,在韓國自行培植白蘿蔔製成,再從當地運來香港使用。

此外廚房及樓面的職員都是韓國派專員到香港訓練,他們身穿的T恤制服都是從韓國進口。店面設計以木色及紅磚作主調,營造簡約的家居氣息,座椅各有不同的顏色和形狀,木桌上印有School Food標誌,加上不斷播放流行K-pop,讓整體感覺變得活潑有趣。

雖然在下不是韓系,但對於這間 School Food 有相當好感,環境舒服氣氛有活力,食物水準不錯之餘定價也算合理,這晚我們三個大男人吃到撐也只是八百多玩,平均每人不用$300,雖然並非平民價錢,但考慮到位處銅鑼灣中心地帶,已算物有所值。

個人唯一認為要加強的,是侍應的打扮。在這一家充滿青春活力的新派食店,客人絕大部分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年輕人,外表完全是宅男宅女的侍應滿場飛,感覺不太搭調的說。

環境不錯,價錢公道,食物有水準,是在下對 School Food 的評價,帶來的影響就是大排長龍,然而此店現時不接受訂座服務,大家要試這韓風美食,恐怕要花多點時間和耐性了。

School Food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3樓1302號舖
電話:2480 3666
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30, 17:30-23:00

School Food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67  |   文章分類: 亞洲美食,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