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盛八食堂 (80分) 勝在蛋包飯的基本功


Share


在下愛吃蛋包飯,故此光顧以此作主打的銅鑼灣盛八食堂,在偏僻死位仍然高朋滿座證明人氣極旺,朋友的北海道松葉蟹餅蛋白蛋包飯賣相味道兼備,重點是大家的蛋包飯都能做到半熟流質飯粒飽滿入味,是香港的上級水準,然而飲品及HAYASHI醬汁需要改善,整體是用較平價錢吃有水準蛋包飯之選。


在下愛吃蛋包飯,故此聽到工作地點附近有以此為賣點的「盛八食堂」即時感興趣,知道是由著名盛八燒肉集團所開設更想去吃,然而找朋友去吃時卻因為他們已吃過覺得質素不佳而拒絕,結果在下決定另找他人,在和網友看《真夏方程式》前一試,反正多難吃都只是一百幾十而已。

店位於銅鑼灣京士頓街名店坊1樓,有點資歷的朋友會知道這是舊大丸的別館,地點比較偏僻又不是地舖,其實有點難找。

但去到發現全場滿座要等位,旁邊的味吉拉麵館及大阪王將卻沒什麼生意,可見盛八食堂的人氣旺到死位都做得住。結果我們一行五人要等位半小時,反正距離電影開場還有一段時間沒所謂。

點了菜,先來飲品,有這一杯「福岡芒果乳酸特飲」($35),無論是芒果還是乳酸味皆淡,完全是浪費金錢,喝凍檸茶還好。

這裡叫主菜可以加餐,有沙律、湯、甜品,選1款加$10,2款加$15,3款加$20,在下選了湯和沙律,算是對得起那$15的水準。

芝士忌廉吉列黑豚焗蛋包飯 ($93),是朋友的先上,在下試了一口,黑豚無論肉質還是炸功都是中級,焗飯算有火喉不是猛火亂焗,合格分數。

北海道松葉蟹餅蛋白蛋包飯 ($98),是某美男博客所點,似乎是新推出的款式,賣相十分精美是全晚之冠,味道如何?

在下試了一口飯,因為用了蛋白所以味道較清新,而蛋亦能做到半熟有流質效果。放在上面的蟹餅在下沒試,但只看蛋包飯就已經覺得下次再來值得一試。

野菌燻豚芝士牛肉滑蛋包飯 ($83),是剛從日本回來的讀者朋友所點,基本上就是兩種汁和兩種肉的鴛鴦蛋包飯,在下試過汁還好,至於飯因為和在下所點的一樣,容後再評。

HAYASHI牛肉滑蛋包飯 ($89),是在下點的菜,HAYASHI (ハヤシ) 如果大家有看幾年前二宮和也主演日劇《流星之絆》應該會很熟悉,做法是用牛骨和菜煮十多小時,做出名為「Demi-Glace」的濃濃醬汁,再用來煮洋蔥、牛肉等而成。

HAYASHI RICE 因為是在下喜歡酸酸甜甜的味道,故此也是大愛的一道日本菜,在下曾經為此而特地去 HAYASHI RICE 的發源地東京上野精養軒,就只為吃那份傳統的味道。

那麼盛八食堂的 HAYASHI 水準如何?說實在不行,汁的濃度可以但弄得太甜,而且牛肉有點韌,可以說是半桶水的 HAYASHI。

不過蛋包飯本身卻相當有水準,蛋的半熟流心程度比朋友的蛋白包飯更勝一籌,內裡的珍珠米飯吸收了足夠的茄汁飽滿夠入味,單計蛋包飯這部分能打入香港上級水準。

個人覺得盛八食堂的食物有很多改善空間,例如在下喝的飲品,HAYASHI醬汁的調製等等,但重點是基本的蛋包飯這店做得不錯,雖然不能和在下於日本吃過的比較,然而相比起本地更出色的「秀殿」,以這裡的價錢做出如此水準實在是收貨有餘。

這夜除了在下於香港日本有不少吃蛋包飯經驗之外,剛從日本工作年多回來的朋友亦愛蛋包飯在那邊吃了很多,加上另一位飲食博客,我們共同認為盛八食堂的蛋包飯是有水準,值得推薦。

如果大家想以較便宜的價錢,試試比較接近日本水準的蛋包飯,盛八食堂是你值得考慮的選擇。可惜的是這店不設訂位,減少在下光顧的機會。

盛八食堂 Morihachi Kitchen Tamago

地址:銅鑼灣京士頓街9號名店坊1樓L102號鋪
電話:2805 5711
時間:星期一至日 : 11:00-23:00

盛八食堂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27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