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白木屋 完全面向女性的高私隱度日本菜


Share


早前到尖沙咀諾士佛臺吃「白木屋」日本菜,最大特點是座位私隱度極高同級罕有,食物方面主打豆腐類及健康素材如骨膠原及透明質酸等,非常適合愛美愛健康的女性來邊吃邊聊,但對於男性來說怎樣?以在下愛吃的南蠻雞及雞肉豚肉串等為例,就食物的價錢、味道、份量進行探討,看看此店的進步方向。


近來在下開始多試食活動邀約,對於非飲食博客來說是很有趣的事,從邀請的餐廳可以看到是集中於日本菜,也許是因為在下比較擅長日本這個範疇。早前寫了一蘭拉麵迴響甚大,今次就講講在此之前吃過的「白木屋」。

來自日本的這個品牌在當地有超過1900間分店是龐大的集團,在香港早在MEGABOX開業,但因為太遠在下從未光顧過,同集團還有旺角的「笑笑」。這間在尖沙咀諾士佛臺開業的店用上了「豆富・健康美食」的概念,相信是為了和另一店作出形象上的分別,到底有多富和有多健康?

出電梯就看到以鳥居作裝飾的門口,個人覺得鳥居應該要配合開揚的空間才能展現出其特色,不過也看出店家對裝修的要求不低。

進入後路過座位,發現特點是私隱度高,如圖所見這些可關門的卡位,大概已有卡拉OK房的隱密度。

就算是最開揚的卡位,都有像一蘭拉麵「味集中Counter」的設計,以這個價位的日式餐廳來說,應該是屬於私隱度最高之一。

最裡面是要脫鞋的才能進入的部分,座位採用坐在地上然後桌下開洞的設計,模擬傳統日本餐廳的感覺。

我們這晚用餐的地方在店內最盡頭的這一間房,可以關上門有無敵私隱,不過這個長闊度有點尷尬,每邊坐一個人很寬敞,坐兩個就有點窄,還有就是桌和坐墊的距離很近,男生如在下會有點狹逼感,估計有關的長闊及距離設定是為女生而設,男生的話坐外邊的卡位會較舒服。

這天因為是試菜,所以就由公關決定吃什麼,先來有「美白潤膚卡娒果梳打燒酒」($48),名字特別的卡姆果據聞含有很高維他命C,貫徹此店的健康路線,但味道在下覺得同樣「特別」,不要當作是普通果汁的想法去飲。

醃菜方面清新爽口,倒是不錯的飯前小吃。

「豐富骨膠原美人豆乳鍋」($258) 因為不用煮最早上桌,看配料就知非常清新健康,而豆乳湯底用上博多屋這品牌,豆味不俗也夠濃厚。

然而重點在這碟另上的「骨膠原」,份量認真豐富,在鍋滾起時放下,成為這道菜的健康來源。

滾好後就像一般火鍋那樣撈起來吃,整個鍋感覺是專為愛健康愛美的女士而設,一大班人叫燒物炸物的同時,以這個來平衡飲食也不錯,只要一大班人中有女生的話,這個可說是必點之作。

以在下的飲食習慣怎會甘於清淡?即時有「炭燒特級沖繩豚」($168),有肉香之餘味道亦濃,配合薑蔥及特製辣醬,是喜歡大杯酒大塊肉的男生最愛,只是有嚼勁之餘肉質也有點偏硬,也許火喉上可以控制得更好。

「豐富透明質酸鹽麴美肌啫喱蕃茄」($52),據聞鹽麴是日本古時以米麴、鹽和水混合的產物,可提升食物的鮮味及有抗老化效果,對在下有多效用不清楚,但蕃茄本身清新鮮味倒是讓在下很欣賞,愛蕃茄的朋友值得一試。

「日式薄餅配特製玉子醬汁」($58),大概就是大阪燒的感覺,加入玉子醬汁為香濃的味道帶來變化,但整體不算突出。

「岩手南部南蠻炸雞」($88),名字十分有趣,因為南蠻雞是九州宮崎縣的地道食品,這個和蛋包飯、沾麵、炸豬扒加起來是在下最愛的四款日本美食,每次去日本旅遊在下一定會找有南蠻雞的店光顧,例如上次寫過東京涉谷的「魚山亭」

以在下吃這道菜的經驗,這裡的南蠻雞炸漿用得有點多,但炸出來不油膩,而他他醬感覺清新,不及在下以往吃的那麼濃厚,整體來說感覺是為了女生而作出了調教的輕盈版南蠻雞。

「香濃蟹膏汁冷蟹肉吳豆腐」($58),所謂吳豆腐是用葛粉凝固豆漿而成,再配合濃味的蟹膏以相輔相成。這是一道考驗你接受能力的菜,因為吳豆腐的口感和味道其實不像普通的豆腐,吃不慣可能會覺得奇怪,當作是獵奇的話也可一試。

「岩手南部雞拼特級沖繩豚肉串」($58),以名字中的兩道材料弄碎混合而成,味道因而變得豐富,加上有點軟骨混入口感提升,本身肉汁已經豐富,再配合非常漂亮的日本產雞蛋,蘸蛋汁吃,十分滿足,是個人認為全晚最適合男生吃的一道菜。

「石燒越光玄米豆乳意式飯」($78),據說玄米是很健康的食材,但整個飯問題出現在名字,使用「意式飯」(日文リゾット)在下會期待真正Risotto的煙韌口感,而不是這個軟像米粥,是改錯名還是煮飯的火喉出問題?

「炭火燒鳳魚」($78),看賣相不差,味道就不清楚了,因為在下不吃這類魚。

然後有這店最有名的「白木屋暖暖豆腐」($48),用博多屋豆漿煮一小時而成,由服務員帶著木盒即場盛給客人,讓人感到是鮮造。

豆腐要配合柚子、海鹽、抹茶三種不同口味的鹽去吃,喜歡豆腐的朋友可以一試,在下本身就對於淡味的東西沒有大愛。

後加了兩道比較適合在下的食物,「石燒特級豚叉燒飯」($88),意外的是叉燒水準不錯,肥瘦適中又有肉味,如果放在拉麵中能成為本地上級之選,如果石燒可以讓飯出現微焦會更佳。

之前叫了「炭燒特級沖繩豚」,這裡有姊妹作「炭燒岩手南部雞」($138),個人認為火喉的控制比豚肉更佳,加上沒豚肉那麼多油,是比較適合男女一起吃的菜。

這兩杯飲品名為「貴公子求愛」及「天女羽衣」,名字無敵賣相也一流,味道還可以,主要是給相機享用的。

到甜品部分,「特選玉子特濃豆乳布丁」($58),就是超濃豆味的Crème Brûlée,是全晚用豆類製成的食品中,最得在下歡心的一款。

「鹿兒島裏名物黃熊雪糕」($68),是朋友吃的在下沒有試,就讓大家看看照片。


雖然這是試食活動,但在下一貫都採取「有碗話碗,有碟話碟」的態度去寫評,因為自己過去曾開餐廳,深深明白負面但真心的評價,會比正面但虛假的好。連人人都捧的一蘭拉麵,在下試食完都照講缺點,今次也繼續以這角度去寫。

首先這間「白木屋」真的非常女性向,由座位的私隱設計,桌椅的距離,到菜色的設計,都十分明顯。當中部分菜色的名字,像「豐富骨膠原美人豆乳鍋」「豐富透明質酸鹽麴美肌啫喱蕃茄」,作為男生在下覺得實在很Over,未知女生會怎樣想?

食物賣相是不錯,但味道感覺是女性向,例如在下大愛的「南蠻雞」這裡的是輕盈版,連份量也很女性向。而且皇牌主打是淡淡的豆腐,本身這質感就比較適合女生,再配上骨膠原等賣點,目標明顯是愛美愛健康的女性,彷彿把護膚療程或美容產品的市場手法搬到餐廳。

此外部分食物的價錢和份量太過「突出」,例如豆乳鍋的價錢是石燒飯的三倍,如果不是對骨膠原超有愛的朋友,不免會對這個定價起疑。另外是炭燒豚肉及雞肉,以百多元的價錢份量卻不足十件,相比之下美味又份量十足的雞肉豚肉串會吸引得多。

因為是試食所以未能了解服務水平如何,但整體而言在下會覺得這店很適合三五個女生花一整晚時間在此聊悄悄話,如果要吸引愛美食的朋友,或者是增加男性顧客的比例,就要多點考慮以上的意見。既然店方不是清一色請女性博客來試吃,在下估計他們也想知道男性的想法,希望餐廳可以精益求精,挑戰同類餐廳中和民的龍頭地位。

白木屋 Shirokiya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6樓
電話:2264 8688
時間:星期日至四:11:30-16:00; 18:00-00:00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11:30-16:00; 18:00-02:00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02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