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 活一鮮 日本菜 (75分) 出色只在活和鮮


Share


上星期為了慶祝母親節而去吃日本菜,選了西環名店「活一鮮」,店面細顧客極多不訂位肯定要等,服務尚算不錯,食物方面刺身相關的飯和壽司展現高性價比,但其他要煮要炸的東西,除了甜品紫心香芋丸外就較弱,看來店名講明「活」和「鮮」是真理,建議大家不要當這是日本菜餐廳,視為壽司店就好。


在下近期吃了大量日式拉麵,也是時候改吃其他東西平衡一下,特別是慶祝母親節,總不成一家大小跑去吃拉麵吧?於是就選了西環有名的日本菜「活一鮮」。

看網上評語及朋友所言,這店在該區相當有名。是夜為母親節前一晚,在下早一天去訂位,當晚因為遲到加上聽不到店方打電話來的關係,所以去到時沒有空桌要等。這是在下自己的失誤不能怪責對方,然而等候時店員也會留意我們,不時匯報哪張桌快埋單之類,最終等了廿多分鐘就入座,服務尚算不錯。

舖面很細,但整晚都擠滿人,距離幾個舖位的另一日本菜雖然舖面大得多,但光顧的人卻比活一鮮更少,看來此店真的有名到讓人願意等候而不去光顧其他店。

因為店內太多人吧位坐滿,完全看不到魚生凍櫃及師傅握壽司的功架,只有看餐牌和牆上的「Osusume」是日推介,估不到店子細細有那麼多選擇,明顯是「什麼都有」的港式風格。

先來在下最喜歡的梅酒,$32一瓶很難和外邊一大瓶的高級貨比較了。

這裡最有名的是刺身壽司,最快登場是基本上不用怎樣弄的腐皮及甜蛋壽司,味道一般沒特別。

然後有老爸吃的「海膽魚生飯」,偷了一塊吞拿魚來吃,算是頗新鮮,溫度也適中。

主打是這客「鮮壽司拼盤」,有三文魚腩、帆立貝、油甘魚、海膽等等,吃入口鮮甜度不俗,肥美度則可以再好一點,但考慮到$128有12件,算是大件夾抵食性價比高。

之後有非魚生類的「天婦羅蝦卷」,是炸得香脆但蝦味一般,而且壽司飯有點散。

因為作為主角的媽媽比較想吃壽司以外的日本菜,故此也點了其他東西,包括這客「燒羊架」,下單時講明五成熟,出來結果是七至八成控制火喉功力有明顯改善空間,入口也有點韌。

「野菜天婦羅」賣相真的嚇人一跳,用如此平凡的白色碟上桌,驟眼看還以為是湯渣的說,而炸功方面尚可。

到「天婦羅盛合」就回復正常的樣子,不過問題在於天婦羅蝦肉沒什麼味道。

「鰻魚飯」的鰻魚有點硬,而且燒汁不夠多,吃到最後幾口變成了吃白飯。

「厚燒玉子」算是比較有水準的一道,味道偏向清淡,還是讓在下懷念「一門」的味道。

最後是甜品,「日式綠茶雪糕」是一般貨色。

壓軸為「紫心香芋丸」,意外地炸得出色味道香濃,應該是廚部出品之中最佳。

吃到四人都捧著肚子走,埋單剛剛好每人$200,說實在此店有水準的都集中於和刺身有關的食物,要煮的東西除了紫心香芋丸都是水準以下,故此在下會建議大家當「活一鮮」是壽司店會比較好,反正店名已經講明「活」「鮮」是主打,以此角度來看此店不失為同區高性價比之選,其他東西就不要抱太大期望了。


活一鮮 Katsuisen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503號地下
電話:2168 4428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08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