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仙台:仙台車站日本第一牛舌便當


Share


在下早前兩度到訪仙台,感受這個東京以外東日本最繁華的車站。除了有很多賣伴手禮和水果的店外,最大特色是這裡的便當種類全日本第一。文中帶大家看看這裡目不暇給的便當款式,特別介紹仙台最有名的「牛舌便當」,一拉繩五分鐘後變成熱騰騰,味道不輸香港日式餐廳,是你乘搭新幹線必買必試之選!


在下過去半年到日本東北兩次,兩個旅程唯一交集點就是仙台,這是日本東北第一大城市,而當中仙台車站全國聞名。這裡是東日本除了首都東京以外每日乘客量最高的車站,如果計售票收益更是東京站和新宿站以外東日本第三位。

去年夏天去東北,仙台是最後一站,在下於這裡乘新幹線回東京,而今年冬天去,仙台變成了第一站,在此出發到岩手秋田青森等地,以上就是大雪中的仙台車站外觀。

車站1887年開業,至今有135年歷史,所以車站無論是外表還是內部都比較舊,但這不影響車站的熱鬧情況,例如圖中就是在下夏天前往時,穿水手服的女子高生在站內招待全國各地前來參加仙台七夕祭的遊客。

連接車站有百貨公司,也自然有StarBucks這一類商店。在下就是在這裡買了七個仙台限定的旅行杯,到了今天還有幾個在家,找個機會在下會送出去。值得留意的是仙台並沒有像在東京和大阪那樣的地下街,是日本大城市中的異數。

車站本身的地底層有很多吸引的東西,例如有大量賣伴手禮的店舖,亦有水果店,販賣日本東北以至全國的水果,因為這裡距離東京只是兩小時的車程,很多人都會在這裡買水果以保持新鮮,在下就是在這裡買蜜桃回東京再帶回香港。

不過仙台車站最有名的是便當,這裡的便當種類是全日本之冠,連東京站也望塵莫及,因為從仙台出發的乘客大多是坐長途車,故此在車上吃便當就成為了旅程的指定動作,再加上站內有三家便當公司,包括「こばやし」「伯養軒」「NRE」,生意互相競爭之下大家都不斷提升品質,受惠的就是顧客。

仙台站地面有數家便當店,但請大家多行幾步去地底層,那裡有十數家販賣上百款的便當,想要便宜的可選如圖中這些飯團,只是500圓左右,當然賣相會比較一般。

給貴一倍的價錢可以買到圖中的精美便當,絕對是相機殺手,就算放在香港也不會輸給日式餐廳的出品。

口味比較西化的朋友也有很多選擇,例如圖中的炸豬扒和南蠻雞便當,600圓有找,質素可能比香港某些炸豬扒店的出品更佳。

此外這裡亦流行雜錦便當,會分成一格格,每格都有東北各縣不同的名物,一次過滿足你的多項要求。

如果不想吃一整個便當,也可以買圖中的可樂餅,有豬肉蟹肉馬鈴薯忌廉等,新鮮炸起又便宜,一定吃得滿足。

不過稍為了解仙台的朋友都會知道,當地最有名的食物是「牛舌」,而牛舌便當亦順理成章成為最多款式最好賣的產品,在下所見起碼有二十多款,眼花撩亂。

圖中右邊的就是仙台車站銷量冠軍的「こばやし網燒牛舌便當」,大家要留意的是便當底部的那條繩,輕輕一拉,幾分鐘後就牛舌便當就會變得熱騰騰,就像是用微波爐徹底翻熱的效果。

其實這是很簡單的科學原理,拉繩之後便當底部的水就會和石灰粉混合產生化學作用,兩分鐘後溫度會提升至95度,這時摸便當盒的話可是會燙到即時縮手的,大家要小心!至於味道其實也不錯,大概是香港日式餐廳吃到的牛舌水平,不過如果你吃過仙台當地著名餐廳如「利久」的牛舌,就會覺得不怎樣了。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仙台的話,記得買便當上新幹線,一人一個不同口味,先拍照,再加熱,然後分享來吃,可以讓大伙兒樂足一小時。不知道買哪一款好?送上三間便當公司規模最大的「こばやし」便當銷量排行榜,果然牛舌無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777  |   文章分類: 旅遊邀請, 日本旅遊, 東北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