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 126 grammes 法式泡芙 (80分) 泡芙和法式甜品新感覺


Share


法式甜品在香港越來越受歡迎,早前在下去了上環一家新開名為「126 grammes」的店,賣的是法式泡芙。店內充滿法國情懷,製作嚴謹服務親切,法式泡芙賣相吸引,又和日式泡芙不同,到底分別在哪裡?在下推介什麼口味?文中和大家分享。


法式甜品在香港越來越受歡迎,畢竟法國在很多人心中是精緻高貴的代名詞。早前在尖沙咀開的Ladurée引來全城熱捧,個個都以排到隊吃了其馬卡龍再放相上Facebook為榮,不過在下對法式杏仁餅沒有太大興趣所以未有嚐試,然而這次出現的法式泡芙在下卻有興趣,畢竟自己是吃日式泡芙長大的一群,就看看法式有什麼分別。

店在中環鴨巴甸街斜路上,即博洛尼亞對落,周月拉麵對上,地區雖然不方便,但也算易找,最重要是不需要排隊。「126 grammes」是店主第一次成功焗出的泡芙的重量,為了紀念而把店以此命名。

店面不大沒有用餐的地方,純粹做外帶,店內一名法國人在負責包裝,再加一名香港人為顧客解說。言談間得知原來這位香港人也是從法國留學回來,因為欣賞店主的泡芙製作水準,而在香港一起合作。

店內主打是泡芙,放置的方式和賣馬卡龍的店一模一樣,都是不同顏色分開不同行列,而且泡芙的體積細小,感覺就像是微微放大兼厚身了的馬卡龍。店內有10款日常味道,再加是日精選,共11款。

除了一個個的泡芙,還有泡芙蛋糕,感覺很特別,而且賣相精美,如果說做你的生日蛋糕,你會不會有興趣?此外店內還有曲奇、法國梳打等東西發售。

店的深處是製作工房,一個人在打蛋,另一個在加奶油,打開門一陣涼意襲來,感覺是嚴謹的製作。據說店是從法國引入高級麵粉、牛奶、糖和牛油等基本材料,再從世界各地搜羅高質食材來製作的。

第一次來,當然先試主打的泡芙,櫃上有簡潔的禮盒,用來送禮絕不失禮。

我們在詢問香港人職員的意見後,點了六個,$105,由法國人一個個的放入盒子裡。值得一提是店員的感覺很親切,法國人一直都和店內的一位法國貴婦顧客聊天,而到我們的時候他說因為手套剛好用完,也特意去拿一袋新的。當然過程會花時間,但也符合以慢活見稱的法國人生活。

這就是一盒六個的泡芙,由左至右分別是Mandarin、Coffee、Green Tea、Strawberry Ginger、Rapsberry,還有是日精選Passion Fruit。

先來看看Coffee。

再看內部。

和在下常吃的日式泡芙相比,這法式泡芙直徑不足5cm很細小,無論是泡芙還是奶油部分都比較實,味道也較香濃,和日式泡芙注入較多空氣及加大量奶品製作方法不同,出來效果是各擅勝場,感覺不錯。

之後看看Rapsberry。

還有其內部。

吃完6個,個人覺得泡芙還是和濃厚味道較配合,當中Coffee及Green Tea是在下的首選,相反果酸味重的如Mandarin、Rapsberry,味道就有點奇怪,當然這也可能是法國人的口味。然而如果你和在下一樣都是吃日式泡芙長大的話,選擇口味時可以參考一下。

平均$17.5一個,和香港有名的日式泡芙價錢接近,又比著名的馬卡龍便宜,這家「126 grammes」的法式泡芙值得一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37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甜品細味,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