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八鄉金壘餐廳 (70分) 環境取勝的駕車人士悠閒選擇


Share


為了 NISSAN NOTE 的試車及和聚舊,直駛大帽山腳接載已為人母的朋友到元朗八鄉金壘餐廳吃晚飯。結論是食品質素有進步空間,服務態度不錯,就是環境最好,天氣良好的日子駕車來坐在戶外感覺悠閒應該不錯。文中除了和大家介紹美食外,還有餵母乳的花絮分享。


早前因為向日產借了新款 NISSAN NOTE,於是就四出尋找平時少見的朋友和少去的地方,其中一個目標是現時住在大帽山腳的人妻兼人母朋友。和她相識已有接近六年的時間,是在下於BLOG界最初認識的人之一,近兩年找到好老公生了兒子,不過也因此在下和她少了聯絡。

她住的地方叫川龍村,在荃錦公路上,是大家平常不會路過的地方。今次有車就不同,反正試車也要找山路來考驗 NISSAN NOTE 的性能,以前在下常劈的荃錦公路成為了首選,不過今次目的是接她,停車的地方是當地有名的端記茶樓。

端記是超舊式茶樓,喜歡吃風味又有車的朋友可以一試,不過留意營業時間由早上六時至下午二時,在下這次當然不是光顧此店,也許下次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友人抱著一歲兒子一起去吃晚飯,這時 NISSAN NOTE 開到接近90度的車門,還有超大的車廂就派上用場了。因為她老公從事汽車行業她坐過不少車,也說這車坐得舒服,看來在下找對了乘客呢!

晚餐地點由她決定,目的地是金壘餐廳,就在荃錦公路和林錦公路的交匯處附近,很易找。門口有大約六七個車位不多,但這晚我們六時許就到,所以也能輕鬆泊車。

餐廳內部比較昏暗,情調較適合戀人撐枱腳,我們坐在卡位,夠坐六人的闊度我們兩大一小當然輕鬆。之後我們決定不細選,直接點$598的「金壘二人餐」。

「煙燻三文魚凱撒沙律」,味道正常,三文魚份量還不少。

「法式酥皮焗田螺」可說是整個晚餐的亮點,即焗上桌碟超熱燙手,外脆內軟用料足味道香濃,值得一讚。

「是日餐湯連麵包」賣點是盛麵包的蒸籠,作為西餐廳用這東西真夠破格。

二人餐可選兩款主菜,「黑松露雞肉意大利飯」松露用料很足,提升了整碟飯的香味,只是稍覺Risotto弄得比較濕,飯粒較軟未達 Al Dente 的效果。

「炭燒16安士頂級有骨肉眼扒」賣相不俗,點了 Medium,出來火喉有點不足,肉變得黏連切開需一點力度,特別是在下為了方便大家一口氣把牛扒全切完,完成後手也軟掉,肉質有負頂級之名。

精選甜品有藍莓芝士蛋糕,不過不失的水準吧。

論食物在下覺得一般,以人均消費三百多來說是稍貴,不過這店真正的賣點是環境,基本上室外的顧客比室內更多,看他們悠閒地邊吃邊聊,感覺應該不錯,但我們今次有小朋友在場,所以選室內較妥當。

整體來說,這家餐廳食品質素有進步空間,服務態度不錯,就是環境最優,在不太熱也不太冷,天氣良好的日子,駕車來吃個悠閒的午餐或晚餐,不失為習慣等位擠逼的你一個新鮮的選擇。

分享些少花絮,吃飯的時候這位朋友即場示範了怎樣餵母乳,她用了一塊布遮著什麼都看不到,旁人看上去完全不覺得有什麼異樣,覺得餵母乳尷尬麻煩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此外因為她在忙,在下於是玩手機平板,她說旁人看上去好像是忙碌的媽媽和不負責任的爸爸在吃飯…….如果其他客人或店員這樣想還真冤枉的說!

劍心評分:70

金壘餐廳 Golden Castle Restaurant

地址:元朗八鄉石崗上村DD114號
電話:2488 164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OpenRice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776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