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 Suzuki Cafe (45分) 一家優秀餐廳墮落之道


Share


昨晚約了朋友在旺角吃飯,因為懶得想決定行到哪裡就吃,最後踏入一家在下五年前覺得很好的日式西餐廳 Suzuki Cafe。

不料用餐後,覺得除了服務尚可之外,其他都和在下的記憶大有不同,短短幾年質素由天國跌到地獄,感覺無限唏噓。在此和大家分享這一晚的經歷。


昨晚約了朋友,總共四人在旺角附近見面吃飯。因為大家對吃的要求不高,在下就沒有特別去找新的餐廳及訂位,而決定行到哪裡就吃什麼。

行到朗豪坊的上層,有幾家都看似OK,Baby Cafe太多人在等,Monster Sushi亦然,紅蔥頭看來不錯,還有Suzuki Cafe。

在下很久沒光顧Suzuki Cafe,於在下印象中這餐廳是不錯的,5年前曾經寫過及大讚,之後在銅鑼灣開了分店也經常光顧,是之後關門大吉就再沒有扯上關係了。

抱著一直以來的好感再度光顧,在門口招呼是不錯的,說明用餐時間是個半小時也覺得可以接受,不料行入餐廳卻發現和以前很不同,座位多了很多!

記得以前桌與桌之間,有差不多一整張桌的空間,現在卻變成只能側身才能通過,感覺和茶餐廳接近,搞什麼飛機?

看餐牌,選擇和其他同級的日式西餐廳比較不算多,價錢亦不便宜,七八十元的主菜,加$42可以有餐湯/沙律/飲品,還只能三選二,完全不覺得抵食。

上菜了,說好不好說差不差,和在下頗常光顧的Pokka Cafe、Habitu、Caffe Kenon等較為遜色,大概是普通樓上Cafe的水準,總算是能入口。此外剛好在下點了和五年前一模一樣的凍榛子抹茶,感覺也由驚喜變作一般。

最主要問題是水,以在下數十年在香港吃喝的經驗,只有埋單每人四五百的高級餐廳,才會不設清水供應要客人買樽裝水。那個級數的餐廳用這個來增加用餐的品味還有收入,對於早已打算「豁出去」豪食的客人來說不算得是什麼能接受。

但在這家茶餐廳級數空間和食物的店,卻不設開水供應,要人買$16一支的水,實在是匪夷所思。

在下的朋友結果決定要水,而桌上那支水可能放得太久,樽面不乾淨內裡似有沉澱物,雖然開聲叫侍應他們很勤快地奉上一支新水兼且幫忙開樽倒水,但卻讓在下想,要賣水已經趕客,連賣相也如此求其,是雙重打擊吧!

我們沒有坐太久,之後決定去樓下的滿記吃糖水,還未吃之前,同行四人之中的二人,包括在下,已經發現肚子感覺不對。回家吃了正露丸,十多小時後在下寫文的現在仍然是隱隱作痛。

回看在下5年前寫的文章,對比昨天的感受,好像是兩家完全不同的餐廳,但招牌和位置卻仍然是一樣……

這家Suzuki Cafe,不能說很差,起碼服務方面仍然合格,但考慮整體的話,給多些少錢去樓上的Amici,或者樓下擺明平價的紅蔥頭,應該會吃得開心一點。

翻看Openrice的食評,原來此店年多前已經奉行無免費水政策,給網民鬧爆,在下認為自由的商業社會,餐廳有權決定怎樣奉客,而市民也有權用腳去投票要支持怎樣的餐廳,所以在下決定 Blacklist 這一家餐廳,也會叫朋友不要去光顧。

上一次在撰文批評,是同一商場的另一家餐廳,在下認為可能商場管理本身也需要多加留意,維持整體食肆的水平。

因為俗語有云:「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而現在,有兩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93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