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站:東京駅一番街動漫人物街 日劇迷必到聖地


Share


原本打算去東京站的大丸吃東西,好奇去「東京駅一番街」走一轉,驚為天人,因為有齊日本各大小電視台的專門店,絕對是日劇迷必到的聖地!

和大家深入介紹富士、TBS、NTV、NHK等店在賣什麼,而讓在下感到最有趣的,竟然是動畫小台東京電視台,有什麼吸引呢?


由東京天空樹轉到東京站,原本目標是吃東西,餐廳位於大丸百貨,在距離步入大丸還有二十步的地方,看到左邊有一個招牌寫著「東京駅一番街」,就好奇下電梯一看。

好奇心是會害死人的,因為一下電梯,就看到這店了。

旁邊有這店。

旁邊又有這店。

身為日劇迷,去日本旅遊時,一定有想過前往各大電視台朝聖買商品,但老實說除了富士電視台之外,其他的電視台都和旅遊區有一段距離,如果時間不充裕,又或者不是很有決心,是很難前往的。

想不到這條「東京駅一番街」會把所有電視台的商店集中在一起,實在教在下非常感動!

那就等在下帶大家進入各店看看在賣什麼吧!

首先是富士電視台的店,門口在賣《高護木的規則》的精品,那時是十月初,即是秋季剛開始的時間,因為富士夏季沒有什麼好劇,所以主力仍然是春季爆冷的此劇。然而在下覺得這些精品一點都不吸引。

收銀處上方掛有日劇的海報,可以看看當時電視台覺得什麼劇吸引而在此宣傳。

角落看到有《是你教會我所有重要的事》的匙扣,但還是篠原涼子的《UNFAIR》比較吸引,雖然在下沒想過因為她而買精品。

富士支持韓流的證據:韓版《原來是美男》的精品放於店內當眼處。

富士店的商品感覺不吸引,那麼我們看看其他電視台吧。

旁邊是TBS,整家店就只有一個主題:「原來是美男」。

門口正前方是此劇的一系列精品,上方的電視在無限Loop Kis-My-Ft2的「Everybody Go」。

旁口旁邊的玻璃櫃,又是同一堆精品。

店內全是《原來是美男》的海報,電視也是在Loop 「Everybody Go」。

基本上在商場內那條街,由街頭到街尾都會聽到「Everybody Go」,洗腦式的轟炸下,在下當晚回酒店之時,不禁在哼「Everybody Go」。

真是有夠TMD。

在《原來是美男》下方接近櫃底的地方,有《櫻蘭》的精品。明明都是年輕偶像主演,宣傳的力度為什麼會差那麼遠的?難道這就是J家的神威?

幾經辛苦才找到曾經是TBS大熱作品的《ROOKIES》精品。

脫離了美男的魔掌,旁邊的NTV主力在賣《怪物小王子》的電影版,繼續是J家當道。

不過NTV的店就沒有TBS那樣一面倒,起碼見到戶田惠梨香及市原隼人的《DOG X POLICE》精品放在當眼處。

聲勢不比嵐弱的AKB48,其番組超大型海報貼也有貼出來。

三大台之外,其他電視台的店氣勢明顯弱了點,例如朝日。

朝日的店最特別是門口邀請大家對節目商品提出意見,有興趣的可以寫一個,但在下實在想不到有什麼好寫,朝日的劇實在是現實有餘,Fantasy不足。

朝日不走偶像路線,商品也自然平實一點,例如這些《相棒》的商品,除非是超級粉絲,否則很難引起一般人的興趣。

全店最有偶像味道的是《JIU》,而賣點不是兩個女主角,反而是演JIU的韓國偶像,INFINITE的L。又一次證明韓風之盛。

反而最小型的東京電視台,讓在下有驚喜。

這一家以動畫為主的電視台,動畫精品以外,店內展出山田孝之在《勇者義彥與魔王城》所穿的戲服,成為了全條街最歡樂的焦點。現場所見不少日本人都拿起手機拍照,如果可以試穿的話就更好了!

在街尾的轉角位,原來有NHK的店,店面最大,貨品也最多。

主打是「多摩君」,NHK以過去五十年大河劇的主角造型套入多摩君身上,非常有趣吸引,主打當然是大河劇的商品,例如五十套大河劇的吊飾。

吃的東西也有,例如《江》三姊妹的棉花糖,龍馬、秀吉、信玄的食品等等,無論是大河劇還是多摩君的愛好者都會愛不釋手。

最終在下決定於這店出手,購入了圖中的精品,而當中部分將會送給在下這博客新系列「知日深度精選」的讀者,想得到這些日本原裝精品,就要留意將來的公佈了!

這條街正式名字是「東京動漫人物街」,是「東京駅一番街」的其中一部分。

前往的方法實在太簡單,乘車去東京站,根據站內指示就到,又或者以大丸百貨為目標,去到門口前二十步就會看到。

毫無疑問這是所有日劇迷去東京遊玩時必到之地,如果你是日劇愛者者,請即Bookmark本頁,下次出發前好好準備!


下期預告:

「東京駅一番街」其實不只是日劇迷的聖地,更是女生和宅男必到的地方,為什麼?

下期為大家直擊可愛到爆炸的「懶懶熊/輕鬆熊」專門店,還有「機動戰士高達」的趣怪精品,保證讓你想即時飛去東京!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49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