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中居正廣《ATARU》演自閉症天才,栗山千明北村一輝共演


Share


SMAP中居正廣將主演TBS日9春季日劇《ATARU》。將挑戰患有「學者症候群」的主角,這個病是自閉症的一種,有認知障礙,但在某一方面,如對某種藝術或學術,卻有超乎常人的能力的人。他們的IQ大部分低於70,但在一些特殊測試中卻遠勝於常人,故俗稱為「白痴天才」。1988年著名電影《手足情未了》(雨人)中的德斯汀荷夫曼正是這病的典型患者。

而中居正廣演的ATARU就是擁有超人般的記憶力和推理能力,可以發現無人知道的微細證據,被利用在解決一連串的疑難及懸案。因為ATARU的病讓他只能發出「單字」,了解其能力的前刑警蛯名舞子(栗山千明)就要從這些單字中推斷其意思決定搜查方向,交由她的前上司,警視廳的刑事沢俊一役(北村一輝)去解決。

主角ATARU在犯罪現場的時候,能在瞬間了解事件的全部,然後把受害者的痛苦及加害者的煩惱完全感受,而隨著故事發展ATARU的悲慘過去將會慢慢揭開。到底對他而言什麼才是幸福?是一部救贖悲傷導向幸福,以愛及感動為題的人性劇。

這是中居自2004年《砂之器》8年來首次主演TBS的劇集,他表示最初看見劇本感覺很特別但有趣,相信會為他的演員生涯帶來滿足感,而他亦說正不斷觀賞《手足情未了》(雨人)以參考德斯汀荷夫曼的演技,並想早日理解監督心中的構思而盡力演出。

原創劇本櫻井武晴曾負責《相棒》《科捜研之女》《麒麟の翼~劇場版・新参者~》,對於刑事推理有相當的經驗,監督為《TRICK》《20世紀少年》的木村ひさし,1話完結型刑事推理劇,四月TBS日九放送。

劍心短打:

果然日劇還是「什麼都要變成刑事推理人性劇」,繼今季偵探劇及葬儀劇全部變種後,這一部《ATARU》也是一樣,在下心想如果照《手足情未了》去拍,應該會更有新鮮感。

中居正廣演有缺憾及悲傷過去的主角駕駛執照,不計之前收視「破地獄」的《結婚萬歲》,之前的《白影》及《砂之器》都有好表現,不擔心他今次的演出,感覺這是他再次挑戰最佳男主角的作品。

配角栗山千明及北村一輝都是有實力而且帶型格的演員,看起來是一部實力派的作品,是否吸引要看劇本,櫻井武晴由2001年起已經為朝日電視台編劇,包括《相棒》的第一季,曾以《相棒Season9》贏得學院賞最佳編劇,如果沒有看《相棒》的朋友,也可以看《紅色手指~新参者》,這部在下評9分的精彩之作亦是由他改編的。

雖然題材不是很吸引,演員也沒有強大叫座力,但總算是在傳統的刑事推理劇中加入新意,值得關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5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