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星街《The Principal》~ 尋找美食新意


Share


星街是港島區近年的飲食熱點,是提供高質素食物和環境的好地方,在下曾光顧了好幾家店。

最近有機會一試新開的《The Principal》,感受來自西班牙卻感覺不一樣的新鮮味道配搭及創新的烹調方式。在此和大家分享這晚的美食。


灣仔星街是近來港島區的飲食新貴,特點在感覺有文化創意及藝術色彩,對於環境及食物兩者都有要求的朋友會適合。

在下之前光顧過這裡的Epoch Cafe及1/5 Nuevo,而今次有機會試吃的是新開張不久的「The Principal」。

第一次找這家餐廳不容易,因為在下心目中,1/5 Nuevo就是星街食肆的最盡頭,原來現在不是。大家從永豐街行上去,看到1/5 Nuevo,再往右行到最盡就是The Principal,又或者從萬茂里直上也可。

這餐廳的英文名翻譯是「校長」,原來是有一段故事。餐廳的原址是一間男女校,其中一位在任14年的已故校長,正是飲食集團Press Room Group創辦人之一的母親,因此餐廳取名The Principal以作紀念。

Press Room Group其實都有名,The Press Room、The Pawn、Classified這些特色餐廳都是集團旗下,而The Principal的主廚Jonay Armas曾在西班牙馬德里及巴塞隆拿的著名餐廳工作,餐單是以食材主導,配合特別技術研發出新的菜式。

入座後,先看看環境,感覺是華麗而簡約,安放的餐桌不多,有頗多的私人空間,原本在下和朋友是坐在圖中這張桌,侍應看見我們桌上有電話又有相機,很快邀請我們去旁邊剛執拾好更大的四人圓桌,服務頗貼心。

牆邊更有類似卡位的設計,梳化及坐墊很有住家感覺,加上私隱度高,很適合情侶一邊吃一邊談心,而卡位以外的地方就似乎比較適合三五知己共聚。

本身已上網找了一些資料,但在現場也問了侍應有什麼推介,她回答得很詳細,由頭盤到主菜每種都介紹了幾款,連同特色和製法等等,對選菜的幫助很大。

先來一杯Cocktail,名為「22 DEGREES SOUTH」,主要成份是Cachaça,是產自巴西用甘蔗製成的Rum酒,而名字南緯22度正是代表巴西的位置,再加上菠蘿汁、黑茶調製而成,入口感覺清爽又帶勁,有點開胃的作用!

奉上餐前小食,是三文魚上配上牛油果及檸檬汁,酸味帶出魚的鮮甜,感覺不俗。

前菜有此店的招牌作品水煮蛋,根據侍應所講,是用自由放養的雞所生的蛋作材料,在攝氏63度下烹調45分鐘,再配上蘑菇和松露而成。口感複雜有趣,最精彩是蛋本身的生熟平衡度超好,就是用慢煮而做成「熟而流質」的感覺,很考功夫,喜歡蛋類的朋友可以一試。

另一個是蟹餅,中間部分是蟹肉連同梨、薑、西芹等混合,再在上面加上蟹籽。吃入口感覺濃而不膩,份量不多一口一個,是精緻的頭盤。

主菜方面,有這一隻「乳豬」,和中式乳豬不同的地方在於不是「皮脆肉厚」,而是「皮肉皆嫩」,感覺就像皮和肉連成一體,原因和蛋一樣,是低溫慢煮。

肉是比起一般乳豬嫩滑得多,再配合用五小時煮爛的檸檬再製成的醬汁,及配上石榴汁浸製的苦白菜,主菜的鹹加上配菜的甜酸,感覺很創新特別。

另一道菜則比較傳統,西冷牛扒自動幫我們調至Medium至Medium Well,肉味香濃又保存大量肉汁,是近來吃過最高水準的牛肉之一。

而伴碟最有趣是牛骨髓及開心果脆糕的組合,兩者是一脆一軟的極端組合,很大膽,只是在下個人對於像肥豬肉口感的牛骨髓興趣不大。

最後到甜品,先有「COFFEE & CARAMEL」,是由咖啡、橙、干邑製成的Custard再配上焦糖榛子,像在下喜歡帶點酒味,然後軟滑中有脆脆口感的朋友要一試。

另一個是「CHOCOLATE」,就是不同巧克力的配合,由最軟滑的慕絲到最脆的Crumble,底部還有吃乳豬時品嚐過的檸檬Custard,又帶出酸甜的另一口味。

經理之後贈送的額外甜品,由近至遠分別是橄欖油啫哩,熱情果棉花糖,及榛子松露。他說最好照次序吃,由淡至濃,個人對橄欖油啫哩比較有興趣,因為很少吃到。

吃完東西,趁顧客少四周打探,原來餐廳另一半是葡萄酒的世界,根據侍應所講,這裡除了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傳統出產外,更特別找來罕有的克羅地亞、格魯吉亞、摩爾多瓦、保加利亞,甚至是中國和日本的好酒,當中的珍藏年份最古老去到1901年,另收集了12位殿堂級釀酒師的精心傑作,感覺就像是「神之水滴」呢!

在此說明,這一餐是另有人埋單的試菜活動,不過是在下自己去訂位入座,餐廳並不知道在下的來意,所以服務及食物的水準沒有受到特別照顧。

以上大家所見的菜,埋單每人七百多,以星街的水平來說是中上級數,欣賞的是簽完信用卡之後,單據是摺好放入圖中的小信封內,雖然是很細微,但讓客人感到服務的誠意。

那是否值得去呢?個人覺得此店的主要賣點在環境,特別是旁邊的1/5 Nuevo比較多人在喝酒聊天,這家The Principal的裝修和環境更有寧靜HOME感覺,而非走浪漫路線。整體環境適合三五知己來把酒談歡。

至於食物,明顯是以創意為主,主廚看來喜歡用平時很少見的味道及素材組合去找出新意思,加上經常用低溫慢煮這些獨特方法,帶來是其他地方較難找到的味道。

當然,如此創新的口味也不是人人都愛,例如在下覺得乳豬很好,但同桌的朋友卻覺得有點奇怪,反而覺得較傳統的西冷多一些。

所以,如果你重視像家的舒服環境,與及喜歡試新意的話,這一家The Principal可以考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68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產品評測,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