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微博去旅行」網絡活動 得獎了!


Share


在下九月底去日本東京旅行,順手參加新浪微博「帶著微博去旅行」活動,想不到竟然得到冠軍,獲得八千元的旅遊基金。

重點是新浪微博取消了「金手指」參賽者的資格,加上微博不斷推出活動吸引大家使用,讓在下對新浪微博的好感度提升。

在此分享參加和得獎的過程,還有希望有使用芒果網的朋友,提供基金運用的建議,謝謝!


話說在下九月底去日本東京旅行,出發前在新浪微博看到有一個名為「帶著微博去旅行」的活動,說只要在旅行有關的微博中加入Hashtag #带着微博去旅行# 就可以參加,而勝負是以轉發數來決定。

當晚在下看看參加的作品,有些轉發數量已經過千,在下的微博雖然粉絲數目不少,但和國內的大戶比較只是很小的數目,心想不太可能得獎了。

去到日本,因為得到b-microSIM,早就決意全程在網上直播自己的旅遊過程,打好一段描述,就在微博及Facebook貼出,並早就設好Template,每一段開頭都加上#带着微博去旅行#,有時懶得在Facebook刪除這個Tag,曾被網友提醒過呢!

如果大家當時有看在下的Facebook Page及微博,大概都會記得在下發了數十個旅記,實際的數量是47個。回來後已經忘記了有這個活動,不料到了10/13,看到微博有以下的這個一個轉發。

什麼?在下拿到了冠軍?不可能吧!記得自己的旅行微博轉發次數最多只有數百次,怎能和那些過千的比較?

然後,在下看到「活動小隊長」這個新浪官方微博發了另一條,說有十數名參加者因為「作品存在嚴重刷轉發的行為取消其活動資格」。

看來在下第一天見到那些過千轉發的參加作品,就是在這個名單之中吧!

在下十分高興,因為自己年半以來每天堅持發微博,收穫的是得到新浪認可的真正粉絲,絕非買粉刷轉發的可比。

最重要是新浪願意花時間去偵查當中的問題,老實說,換了是其他機構的活動,誰會理會轉發是真是假?肯花心機去讓比賽變得公平公正,讓在下對新浪的好感度大大增加了。

回來看看到底哪一條微博得獎?是這條

大家有去過池袋的話應該會記得這隻懶懶熊/輕鬆熊/拉拉熊,當日在下純粹覺得有趣而拍下,想不到竟然為在下帶來意外收穫!

證明了這一隻熊是非常邪惡的生物,可以吸引大量粉絲中魔咒,高呼可愛而不斷轉發,哈哈!

事實上除了這條有422個轉發外,在下另一條有關Rilakkuma專門店的微博也有389次轉發,足以打入比賽的五強而得獎,不過當然是一人只限中獎一次了。

到底從比賽得到什麼獎品?是芒果網的8000元旅遊基金。

8000元是人民幣,折合港幣接近一萬,太高興了!

不過這並非現金,而是用了購買芒果網的產品,例如透過這網訂機票酒店渡假套票等。

然而因為這是國內的旅遊網,好像都是集中於國內出發的航班,於是在下要買機票的話,可能要在深圳上機,再不然用這筆錢來住外國的酒店,或者在香港出發的郵輪假期。

各位讀者,特別是國內的朋友,如果你有使用及熟悉芒果網的話,歡迎為家住香港的在下提供使用這筆基金的建議。


在此感謝新浪微博帶給在下意外的驚喜,更對他們不斷在微博辦活動進行推廣致敬。

作為社交網絡平台,新浪微博是在下所見最主動積極,最能帶動網民投入使用的一個,除了在下參加過的「微訪談」外,還有「微攝影」「微小說」等活動,吸引了大量網民參加。

當其他社交網絡平台如Facebook / Google+ / Twitter,都是靠網民自發使用及辦活動之時,新浪微博這樣做,絕對有助增加大眾的使用興趣。

大家日後也請多多留意微博上的不同活動,說不定下一個得獎的是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6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社交網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