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 簡單廚房 意大利菜 (30分)


Share


作為一個非食家亦非飲食博客,在下寫食評總有原因。

上次寫過銅鑼灣某餐廳的食物驚為天人,今次輪到旺角某餐廳的服務水準舉世無雙。

 

話說今日去完迪士尼的博客活動,散場後三人一起去旺角吃晚餐。

在朗豪坊的4樓,看見一家店比較有空位,而門外在推介「軟飯」,就被吸引過去看。

看到其實是意大利飯,是在下的最愛之一,就決定入座了。

坐低後沒什麼問題,但當我們決定點菜時,奇蹟就出現了。

高舉手要點菜,有一位侍應回應「等陣」,就繼續端菜執枱,沒有回頭!

第二個,直頭無視舉手,直行直過!

終於看到一個疑似是經理的人,心想應該會比較好招呼,於是舉手兼揮手,成功落單。

落單時我們都以菜色的名字去點,而經理重覆時卻是以菜的號碼回應。雖然在下認為一百元一碟飯不是皇家飯,沒理由以囚犯編號…不,菜色編號去稱呼,但在下就姑且當是此店的特色。

上菜的速度頗快,這是在下點的「蒜香牛柳黑松露菌軟飯」。

軟飯說是意大利飯,但在下並不覺得這是平時吃到的Risotto,沒有那獨特的口感,而且汁比較多。但人家說明是「軟飯」,又沒有寫明等於「Risotto」,在下就當是全新特色了。

而實話實說,飯的醬汁是不錯的,而牛柳超腍,腍到在下有點懷疑是用過梳打粉,然而整體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只是不太感到黑松露菌的香味,未算物有所值。

吃完,在下叫餐茶,一位戴眼鏡的阿姐,一副在下欠她十萬八千的臉,粗聲問:

「你食咩架?」

在下照回答,然後她說:

「咁你飲咩呀?」

叫了凍檸茶,不久又是她送來,繼續一副隨時反桌的臉。

凍檸茶絕對是少甜,但在下從來沒叫少甜,算。

三人一邊飲一邊在聊天,聊了十多二十分鐘,經理冷不防拿著帳單走過來:

「唔介意埋左張單先」

重點是,我們從來未叫過埋單!

你說這是茶餐廳,趕客也勉強可接受,但這是一百元一碟飯的地方!

明明外邊沒什麼人等位,聊那一陣子都不行,真是TMD!

朋友是某跨國公司的PR大員,和人打交道多過食飯,對人的態度和服務是專家,他說:

「有D咁嘅員工,唔一定係員工錯晒,好多時係因為老闆問題。如果老闆同員工講服務態度唔好即炒,你估仲有冇人會咁?」

他更說,這餐廳的繁忙程度,遠遠不及義順,但人家的伙記無論多忙,也會勤快有禮。

於是我們火速埋單,就去對面的Haagan-Dazs慢慢坐,慢慢吃。


回家打算上網看資料,才發現此店在OPENRICE劣評不少,當中有很多都是講服務態度問題。

而在Google+分享後,有網友提供資料,說此店的老闆,是藝員郭少芸,再多看OPENRICE的報告,看來不假。

在下不認識這位藝員,但在下很認同PR朋友的說話,一間餐廳多位員工包括經理服務差劣,老闆是責無旁貸的,因為管理及維持一個經理服務水平的責任,是在老闆身上的。如果她肯花時間去上網看看,甚至是叫朋友去試吃幾次,服務態度問題一定無所遁形。不去了解,又或者了解完不理,是老闆的失職。

個人認為,一家餐廳,要改善員工態度,比起改進食物質素,更難。

食物要變好吃,買更好的材料,嘗試新的烹調方式,已可。

但要員工以至老闆態度改變,就等於叫隱蔽青年變性格開朗一樣,太難太花時間。

所以,服務差的店,得分會比食物差的點更低。

絕對列入黑名單的一家食店,大家光顧前請三思,建議去正對面的Italian Tomato代替,同樣是意菜,起碼便宜一點,態度又好一點。


劍心評分:

食物:65
環境:70
服務:-50
價錢:40
整體:30

簡單廚房 Match Too Cafe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03號舖
電話:3514 4168
開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85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25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