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Hut 30周年博客美食分享(2) Pizza、甜品、沙律吧回憶


Share


上星期寫了上集Pizza Hut 30周年博客美食分享(1) 特飲、前菜、焗飯意粉,今次就為大家介紹餘下的美食,包括PIZZA和甜品,還有對Pizza Hut的回憶 ~ 帶給我們無限歡樂的沙律吧。

繼續送出$100的Pizza Hut美食禮券,想免費吃喝?按入吧!

 

來到主菜,Pizza Hut的主打當然是Pizza了,首先是口味清新一點的田園風味,一直是素食者朋友們的大愛,因為焗得很香很脆,雖然現在香港的素食店款式很多又新派,但可以讓素食和肉食者一起分享的,Pizza Hut是當中既經濟又吸引的選擇。

之後是跟餐的超級至尊(加強版),超級至尊一直是在下於Pizza Hut的最愛,勝在配料夠多,肉和芝士的香味混合,讓喜歡濃味的在下大呼好味。至於加強版,就是原本的超級至尊再加另多一款Topping,有菠蘿和辣肉腸,在下就毫不猶豫選了後者。

既然是Pizza Hut請客,我們也狠狠地叫了最貴的扭扭批(原價+$25)。因為我們一整桌都是美食,侍應也醒目說我們想點的時候他們才開始焗,讓我們的Pizza可以保持在熱熱的狀態下進食。

結果也完全沒讓我們失望,一貫的高水準,既有香濃的口味,又有扭扭批給我們玩芝士。芝士夠多而且處於半溶的狀態,可能我們點這個的時候比較晚,廚房較多時間較有心機,所以出來的效果比起在下平時吃更好。

只是最失敗是在下忘記了叫同行的朋友「拉芝士」給在下拍照,可惜可惜,現已緊記在心了。

很多人都質疑Pizza Hut的Pizza是否地道,答案是絕對的NO。我們見到的Pizza在薄餅的發源地意大利是找不到的。傳統的Pizza就只有薄底,Pizza Hut最初的厚批已經是「違規」了,更不要說之後的芝心批和扭扭批了。

此外原裝用料比較簡單,基本就是芝士及蕃茄,頂多加一兩款配料,那有香港的超級至尊十幾款混在一起!其實我們香港吃的是美式薄餅,以美式的大件和足料作主打,而芝心批及扭扭批更加是Pizza Hut的創意。

本來我們對於意大利飲食文化不熟悉,於是自小到大就讓Pizza Hut「教導」我們什麼是Pizza了,到了今天,Pizza Hut還是香港的Pizza界No.1代表,不曾被超越,是否有地道風味,其實不用計較太多了,反正有「開心時刻Pizza Hut」已經足夠,對嗎?

最後是甜品,我們叫來幾款不同的,方便試食,更方便拍照。

首先是林明頓蛋糕,在下對這蛋糕的認識來自Starbucks,話說幾年前有老細個個下午都請吃下午茶,就是Starbucks的咖啡和Lamington Cake。而老實說Pizza Hut的這個有所不及,比較實,林明頓在下就是愛其像棉花糖的口感。

Oreo 朱古力木糠芭菲配呍呢拿雪糕,水準不錯,用料足,也夠香滑,但有一個問題,餐牌的圖片上,是用玻璃杯盛載的,而到了現場卻變成了陶瓷杯。是不影響味道,但沒有玻璃杯就沒有橫切面,對拍照來說卻是一大打擊呢!不知是否已用完所有玻璃杯所以變成這樣?

法式焦糖布甸,面頭的焦糖夠脆又不厚,內裡法式蛋布甸夠軟滑,也是用心之作,值得一試,比起在下早前在天后名店瀰月屋吃的好得多。

順道介紹另外點的兩杯飲品,這是朋友點的什果賓治,還不錯。

而在下點的草莓青檸賓治,感覺有點藥水,不太建議,還是推介上一篇介紹的熱情果蘆薈冰茶及鮮菠蘿冰。

因為我們整晚既拍照又吃東西,聊了很多,於是吃完甜品之後已經十時許,餐廳剩下的顧客不多,結果我們繼續聊,變成了最後一桌的客人。

最後經理出來,詢問我們對於飲食和服務的意見,而我們也如實相告,什麼焗飯似燴飯,特飲似藥水照講,因為我們認為,講給餐廳知,才是對他們真正的幫助。

而接著他就代表餐廳送出$500的美食現金券,我們也不好意思阻著他們收工,於是拿著吃剩打包的Pizza,捧著肚子離去。


※Pizza Hut歷史與沙律吧回憶

在此細說Pizza Hut的歷史和回憶。

Pizza Hut是1958年在美國堪薩斯州創立,到了70年代開始上市,之後被百事可樂收購,之後併入百勝餐飲集團,集團旗下還包括肯德基等品牌,全世界共擁有超過38,000家食店,全球第一。

香港方面,第一間Pizza Hut是於1981年開幕,之後就由怡和集團取得特許經營權,至今共有73家分店。

對於大家來說,印象最深的Pizza Hut歷史絕對不是上述的文字,能夠勾起大家集體回憶的首選,絕對只得一個:

沙律吧

Pizza Hut 於登陸香港時把外國沙律吧文化一併引入。當年大家光顧Pizza Hut,砌沙律已經成為了指定的玩意。

因為機會只得一次,所以遊戲規則就自然是「越高越好」,基本上同行朋友是否吃得更多已經是次要考慮,更重要的是「建築師」砌出讓全場顧客震驚尖叫的「建築」,贏取羨慕的目光及虛榮心。

當年互聯網未算流行,但已經有人在BBS或Newsgroup,研究「Pizza Hut沙律吧攻略」,一個二個搖身一變成為土木工程師,誓要吃窮Pizza Hut,要經理跪地求饒!

而這個風氣更傳入大陸,內地網民發起「吃垮必勝客」運動,瘋狂研究如何製造「沙律塔」,有人更寫出「堆疊方案分析」,以力學研究堆沙律,如一開始要在碗邊上放硬蘿蔔條,擴大基座面積,亦不建議使用沙律醬作「水泥」,因為除了黏不住大塊水果外,還可能令配料更易滑走。

而結果這個「吃垮必勝客」運動取得勝利,早幾年香港和內地的Pizza Hut逐漸把沙律吧服務陸續取消,解釋為餐廳要轉型為「西式休閒餐飲」,自助沙律已不能滿足民眾的質量要求。

的確這樣做是有浪費食物的問題,但其實沙律吧還有更深層的意義。

例如讓不擅辭令的宅男,有機會在心儀女生面前化身建築師大顯身手,以「才華」贏取芳心。

又或者成為家庭溝通的橋樑,爸爸帶兒子去砌沙律,加強親子關係,成為了兒子長大後的童年回憶。

以上這些,正正是在下對Pizza Hut感受最深的記憶。

雖然在下現在已經不用靠砌沙律去溝女,也未有兒子一起去玩,但相信那個小碗上,無論沙律是多是少,也一定佔據你心中某個角落。

而如果大家有興趣重溫舊夢的話是時候了,因為早前網上票選「Pizza Hut 經典食品」,沙律吧贏了九條街,於是決定在樂富Pizza Hut分店限定復活!

Pizza Hut未必是最好吃的餐廳,但肯定是香港最有社會影響力的代表。創造港式Pizza潮流,帶動沙律吧狂熱,只是這兩點都足夠記入史冊了。

不信Pizza Hut創造潮流?可以看看1989年港產片「發達先生」,邱淑貞及陳友在Pizza Hut發生一個由沙律吧引發的故事。


※ 讀者有禮 ~ Pizza Hut美食禮券

你又對Pizza Hut有什麼回憶?不妨分享,贏取$100美食禮券!

1. 前往《劍心.回憶》的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KenshinFB)
2. 在以本文為主題的Wall Post中留言,講一個你的Pizza Hut愉快回憶
2. 內容長度不限,但嚴禁粗口、人身攻擊等
3. 每人只限參加一次,重覆者參加作廢

參加截止時限為5/27(星期五)早上九時,而決定得獎者的方法,今次不玩抽獎,玩感覺。

在下將會和一起去吃這頓Pizza Hut晚餐的三位朋友,一起選出最有Feel的一個留言,送出$100的Pizza Hut禮券。

因為是由感覺決定,結果難免會有主觀成份,請參加者了解明白。

這是上期$100 Pizza Hut禮券得主Arthur,早前於時代廣場交收的照片。

Pizza Hut的回憶,等你分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17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試菜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