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新聞】03/23:廣末涼子次子出世,仁醫聯同政府宣傳防疫


Share


【頭條】

廣末涼子第二個兒子順利出世,地震後首個日藝喜訊
《仁醫2》和日本政府合作,推出海報宣傳防疫意識

【日劇】

15歲的模特兒竹富聖花出演堀北真希新劇《出生》,會成為武井咲第二?
《仁醫2》新卡士發表,藤本隆宏、佐藤隆太參演

【日影】

相武紗季及石原さとみ等在沖繩國際電影節支援地震災民
路飛也賑災?ONE PIECE電影版聲優支援日本地震

【日樂】

中山美穗為日本地震復出,十年來首度推出新曲(有片)
SMAP代表作《世界上唯一的花》中文化在國內付費下載,為日本地震籌款(有片)

【日藝】

渡邊謙地震支援網站「kizuna311」,影片播放超過70萬(有片)
台灣藝人大力支援日本賑災籌得八億台幣,香港正在籌備中

【其他】

東京天空樹未受到地震影響,已經到達原定高度的634米
鳥山明畫出《龍珠》及《IQ博士》主角,收集元氣玉支援災民


【頭條】


廣末涼子第二個兒子順利出世,地震後首個日藝喜訊

【日藝新聞】03/23:日本大地震後日本藝能界第一件喜訊,廣末涼子22日在公式網站宣佈她的第二個兒子已經順利出世,重2.1公斤,她感謝大家支持之餘,同時說待產時看見新聞中的災難淚流不止,但現在擁有了勇氣和希望!30歲的她去年10月和蠟燭藝術家Candle JUNE結婚,和2008年的前夫有一個兒子。在此恭喜在下曾經大愛的她!

劍心短打:30歲已經結過兩次婚有兩個孩子,人生經驗還真豐富,當年在《Beach Boys》至《夏之雪》對她大愛,總是覺得她是很典型的日本女生形象,當然是漂亮的類別!

《仁醫2》和日本政府合作,推出海報宣傳防疫意識

【日劇新聞】03/23:四月重頭日劇《仁醫2》和日本文科省、厚生勞動省、日本醫生協會合作,以劇中角色及背景為題材,印製了30萬張海報,宣傳預防接種避免感染的訊息。劇集第一輯講述幕末期間大感染引發大量民眾病發,正好用作提升現今國民預防的意識。海報將於全國醫院、學校、行政機關貼出,劇集4/17首播。

劍心短打:這個精彩,一來宣傳劇集,二來感覺真的可以提升大家對防疫的關注,香港也拍很多醫療劇,什麼時候衛生署可以跳出那毫無新意沉悶的宣傳方法?


【日劇】


15歲的模特兒竹富聖花出演堀北真希新劇《出生》,會成為武井咲第二?

【日劇新聞】03/23:又一年輕女優出道,曾在「第2回 グラビアJAPAN2010」得獎,現為時裝雜誌「Ray」做專屬模特兒的竹富聖花(15),將參演堀北真希主演新劇《出生》四兄弟姊妹中最年輕的一個。她早前已在川島海荷的《天堂之花》中演主角的對手,身高165cm的她會否成為武井咲第二?歡迎給點意見。

劍心短打:看樣子,比較似適合做Model多過做演員,未有武井咲那一種靈慧作賣點,且看看出來感覺如何。

《仁醫2》新卡士發表,藤本隆宏、佐藤隆太參演

【日劇新聞】03/22:《仁醫2》新卡士發表,曾於1988及1992年奧運奪取游泳獎牌的藤本隆宏,將演出西郷隆盛一角,另佐藤隆太將演出原創的長州藩武士一役。和龍馬同時被暗殺的中岡慎太郎由市川亀治郎飾演,新撰組局長近藤勇由宮沢和史演出。

劍心短打:續篇多了不少新的角色,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佐藤隆太吧,但中岡慎太郎及近藤勇的出現,是否表示龍馬會再次被暗殺?

NHK晨早電視小說及大河劇同時停播,天皇駕崩以來首次

【日劇新聞】03/18:NHK 17日宣佈,晨早電視小說《鐵板》將於19日復播,並於20日一口氣播出地震前的7集讓觀眾重溫劇情進度。而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將於19日再放送第9回,20日播出第10回。這是自昭和天皇駕崩以來,NHK首次把兩大看板劇同時停播,希望日本的悲痛可以藉劇集的再開而得到治療。


【日影】


相武紗季及石原さとみ等在沖繩國際電影節支援地震災民

【日影新聞】03/23:18日開幕的第三屆沖繩國際電影節,正式大會22日舉行,今次電影節以「Yell, Laugh & Peace」為主題,開場前全體為地震死難者作1分鐘默哀。作為電影「FLY!」主角參加的相武紗季談及她95年9歲時在阪神大地震的經驗作支援,另石原さとみ亦呼籲大家為了東北加油

路飛也賑災?ONE PIECE電影版聲優支援日本地震

【日影新聞】03/22:ONE PIECE也賑災?正在公映的「ONE PIECE 3D」及「美食獵人 3D」,演路飛的聲優田中真弓及演トリコ的置鮎龍太郎,20日於大阪劇場出現,呼籲觀眾捐款。而同時東映系的劇場也將放置籌款箱。


【日樂】


中山美穗為日本地震復出,十年來首度推出新曲(有片)

【日樂新聞】03/23:現正於法國巴黎長住的中山美穗,為了日本大地震復出,由她本人作詞、其夫辻仁成作曲的「I am with you」,於22日凌晨透過推特發佈在Youtube的影片。由中山美穗在白色牆壁前穿上白色恤衫獻唱。這是她將10年來首次有新曲出現,只為了支持日本災民。送上此歌的影片。

劍心短打:她可說是典雅高貴的代言人,不過多年沒唱,感覺她的歌藝退步了不少,但為了支持地震也不計較了。

本周ORICON榜,大島優子為首的AKB48小隊「Not Yet」奪冠

【日樂新聞】03/22:本周ORICON榜,由大島優子、北原里英、指原莉乃、横山由依組成的AKB48小隊「Not Yet」的出道單曲「週末Not yet」,以16萬張成為本周單曲榜的冠軍,是AKB48小隊的初周銷量紀錄。韓國男子組合BEAST的日本出道作「SHOCK」二位,也破了早前BIGBANG初周三位的紀錄。

坂本龍一將在紐約舉行慈善音樂會,為日本地震籌款

【日樂新聞】03/22:世界級音樂家坂本龍一,21日公佈將在美國紐約舉行大型慈善音樂會,為日本大地震籌款。音樂會名為「Concert for Japan」,會有多個美國音樂家一起演出。4/9公演,如有在美國居住的朋友敬請留意。

SMAP代表作《世界上唯一的花》中文化在國內付費下載,為日本地震籌款(有片)

【日藝新聞】03/20:SMAP把代表作《世界上唯一的花》填上中文歌詞,透過Avex中國分社與中國移動合作,推出該曲的下載籌款活動,收入一部分會捐贈日本地震的賑災工作。SMAP更留言感謝:「希望能通過這歌把生命的珍貴和偉大信息傳達給大家。」

劍心短打:總覺得SMAP這一個舉動帶了太多的商業考慮,他們去年一直想打入中國市場去開Concert但未成功,在地震後面選擇面對中國人而不是日本的同胞,總是怪怪的。但論歌詞及演出,在短時間內完成的前提下,算是不錯的了。


【日藝】


《SMAP X SMAP》79分鐘擴大直播版,為地震進行支援

【日藝新聞】03/22:SMAP在昨晚的《SMAP X SMAP》展開了79分的擴大直播版,以「現在我們能夠做什麼」為題,全體五人以黑服出場,說出哀悼的語句。番組中他們向觀眾收集意見,共得一萬封電郵及3000通傳真。他們同時讀出受災者的訊息,及唱出《世界上唯一的花》等三首歌。值得一看!

渡邊謙地震支援網站「kizuna311」,影片播放超過70萬(有片)

【日藝新聞】03/22:渡邊謙設立的日本大地震支援網站「kizuna311」,一星期內站內影片播放數超過70萬,著名演員包括吉永小百合、香川照之、役所廣司、笑福亭鶴瓶、佐藤浩市、中井貴一等在網站上讀詩或發表支援訊息,最新有執導電影《硫磺島戰書》的美國導演奇連伊士活加入。送上渡邊謙的詩朗讀。

AKB48成員在關島舉行慈善握手會及迷你演唱會

【日藝新聞】03/21:AKB48為了地震籌款飛到外地,成員岩佐美咲及鈴木まりや20日於關島希爾頓酒店舉行慈善握手會及迷你演唱會,唱出新曲《化作櫻花樹》等曲,當地居民及日本遊客共500人參加,入場費US$15,全部捐給日本紅十字會。而重心成員前田敦子、高橋みなみ在早前已從當地回到日本。

台灣藝人大力支援日本賑災籌得八億台幣,香港正在籌備中

【日藝新聞】03/20:日本地震,台灣藝人大力支援。18日夜晚舉行 募款晚會,有張惠妹言承旭做接線生,孫燕姿及曹格等180人出席,日本球星中田英壽帶來球衣和球鞋義賣,翁倩玉捐版畫等,全晚籌得7.8億新台幣(約1.78億人民幣)。另香港方面曾志偉已約同演藝人協會準備舉辦賑災籌款騷,日內會公佈。

劍心短打:香港演藝界今次不止慢半拍,和四川地震的支援力度相差極遠。個人想法:除了同是中國人外,是否因為香港藝人賺很多人仔,賺很少日圓,所以才有這個分別?想聽聽你的意見。

浜崎あゆみ及安室奈美恵各捐3500及5000萬賑災

【日藝新聞】03/20:日本地震捐款報導,AVEX 18日公佈,旗下歌手浜崎あゆみ總共捐出3500萬日圓(約290萬人民幣),另19日再公佈,安室奈美恵以個人名義捐出5000萬日圓(約415萬人民幣)。二人的捐款已交給當地紅十字會,用作協助當地災民及重建之用。

劍心短打:本來Ayumi只捐了幾百萬,之後增加,感覺是被網民罵成的。老實說她義賣T恤,就當她和Vivi每邊出一半,賣出10萬件她已經要捐7500萬圓了,網民有必要逼歌手為慈善表態嗎?

藤原紀香及西城秀樹主演音樂劇後進行募捐

【日藝新聞】03/18:藤原紀香及西城秀樹主演的音樂劇《瑪格麗特》,因為日本地震而延遲六日於17日正式公演。演出前曾對會場進行嚴密安全檢查,並把觀眾頭上的照明裝置搬走。而完場後全體演員拿起捐款箱進行募捐,款項將連同她設立的「Smile Please藤原紀香基金」全數交給日本紅十字會。

HORIPRO捐出5750萬日圓,並發放旗下藝人募捐影象

【日藝新聞】03/18:綾瀬遙、松山研一所屬,共有270個藝人的藝能事務所HORIPRO,17日捐出5750萬日圓(約477萬人民幣),另事務所將於19日開始在NICONICO動畫及YOUTUBE上發放旗下藝人呼籲大家慷慨捐輸的影像。

韓國藝能事務所SM ENTERTAINMENT捐出10億韓圜支援日本賑災

【日藝新聞】03/18:BoA、東方神起、少女時代所屬的韓國大型藝能事務所SM ENTERTAINMENT,17日宣佈向日本紅十字會捐出10億韓圜(約578萬人民幣)。另「韓流四天王」亦一一加入賑災行列,張東健連同世界糧食計劃,元斌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共捐出2億韓圜(約115萬)

福山雅治所屬的AMUSE事務所捐出240萬個口罩支援地震災民

【日藝新聞】03/17:福山雅治及Southern All Stars所屬的AMUSE事務所,16日捐出240萬個口罩支援地震災民,之後還會送出藝人的商品如毛巾、T恤、衛衣等。

濱崎步和時裝雜誌「ViVi」合作,推出慈善T恤義賣

【日藝新聞】03/17:濱崎步和時裝雜誌「ViVi」合作,推出慈善T恤,以「HOPE」(希望)為題材,每件1500圓,收益全數撥捐振災之用。發售時間由今天傍晚六時至31日。另其所屬的AVEX,16宣佈向災區送出1億日圓的援助,並表示希望早日讓受災地復興重建。

劍心短打:做日藝新聞就是有這好處,這一天早上在下看到這消息,下午和朋友相討合作,夜晚就開始了團購。再一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NTV「24時間テレビ」籌募到2億多日圓

【日藝新聞】03/17:NTV以「24時間テレビ」名義設立的「東日本大地震 緊急募金」,直到16日中午總共籌募到2億5400萬日圓,共55000人參加。以「愛心救地球」為目標的「24時間テレビ」節目系列,自1978年起每年舉辦,成為日本電視上最有名的慈善節目之一,在大地震中也再次發揮作用。連結:http://www.ntv.co.jp/24h/index.html

Johnny’s 事務所宣佈將把山P演唱會用的2000公升的燃油轉給救災車輛使用

【日藝新聞】03/17:杰尼斯(Johnny’s)事務所宣佈將把2000公升的燃油轉給地震救災車輛使用。這些燃油本來是為了山下智久在札幌舉行的巡迴演唱而準備,現在取消了便決定用作振災之用。另早前事務所也借出六台車輛連司機,協助運送物資到災區。


【其他】


東京天空樹未受到地震影響,已經到達原定高度的634米

【日本新聞】03/21:建築中的東京天空樹,並未受到日本大地震的影響,興建兩年半後上周五高度已經到達634米,即完成後的高度。這個日本第一高的建築,將於2012年春開業,到時大家一定要上去觀看東京的風景!

鳥山明畫出《龍珠》及《IQ博士》主角,收集元氣玉支援災民

【日漫新聞】03/17:鳥山明16日在YouTube上畫出《龍珠》主角孫悟空及《IQ博士》的主角小雲,附上「Get together and Help TOHOKU,Japan!」字句,會日本地震災民應援及打氣。週刊少年JUMP編輯部表示希望全世界發出力量,收集成為元氣玉送給災民,其公式網站現有應援的壁紙下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71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