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 Cafe Zambra 西餐咖啡室 <90分>


Share


當在下發現未寫過這一家餐廳時實在很意外,因為這裡應是在下光顧最多的西餐咖啡室。

有心不怕遲,就現在寫吧,為什麼在下會那麼喜歡這店?

 

記得最初是在網上看到這店的,光顧過一次後,就變成了「想不到有什麼新地方想去就去這裡」的首選。

第一個吸引的地方是環境,在灣仔近海邊的地方,夜晚也不會太多人,想安安靜靜吃頓飯的話感覺不錯。

然後是像咖啡室的設計,座位舒適,樓下稍為擠一點,但也比一般餐廳空間多,而樓上就是另一個世界,極開揚的地方,想舒服可以坐裡面的沙發,想有Mood的可以坐在欄邊,可以看到樓下和門口,就是比起Starbucks / Pacific Coffee更寫意的環境。

但重點還是食物,第一次光顧到現在,食物水準始終維持在高水平,是少有在下會有腦海有深印象,不時會心思思想去吃的東西(另一個例子是大家樂的焗豬扒飯)。

和大家看看在下吃過什麼吧!


這是09年吃過的豬扒和大蝦意粉。


這是10年吃過的魚柳Pilaf及雞扒意粉。


這是11年最近吃過的雞肉長通粉及煎魚柳帶子。

也許是對在下的口味,這裡的的菜色,份量不少,味道夠香濃,食材不錯,還有烹調相當有水準。

例如扒類,煎出來的火喉不錯,而且每次賣相都有驚喜,例如最新吃得那個煎魚柳帶子,底部用上了薯蓉墊高,無論是帶子或檸檬的擺位都有心思,富立體感。

又例如意粉,也許是適應香港人的口味是煮得比較軟身一點,但勝在用料足,還有煮出來乾濕度適中,也不會有過多的油,是男生剛好,女生覺得有點多的份量。

當然不是沒有弱點,這裡的羅宋湯料是很多,但比較稀,反而忌廉湯會好一點。至於麵包是烘底,但沒有什麼特別。

價錢在這幾年有增加,現時是$100左右有意粉餐,$140有扒餐,重點是扒餐送蛋糕一客,這可是在下每次都叫扒餐而朋友卻叫意粉的原因。


蛋糕單賣是$24-$30,不能算是超好吃,和Cova當然有距離,感覺上Italian Tomato的也會好一點,特別是Tiramisu未能通過在下這個「Tiramisu之鬼」的測試,但相比於一般西餐廳的水準已經高出不少。

很舒服的環境,水準以上的食物,合理的價錢,而在下特別加分的是「友誼」。

每次到這裡和朋友聚會,總是聊得特別愉快和深入,獲益良多。

也許是因為食物和環境的關係吧,讓人感到輕鬆舒服,自然就更能投入對談之中。

一直很擔心這店會做不住,但做了幾年還在,應該生意是OK,最近一次去甚至是因為樓上被一大班人Book了,結果只能坐在樓下呢。

有咖啡室的舒適,又有高級西餐廳的食物水準,什麼樓上Cafe都要靠邊站,在下就是喜歡在這裡吃正餐,但當然來這裡飲杯咖啡欣賞拉花也是不錯的。

這家Zambra Cafe是在下的誠意推介,只希望將來不會多人到沒位坐吧。

劍心評分:

食物:85
環境:90
服務:80
價錢:80
整體:85+5 (友誼分)

人均消費:$100 – $140

地址:灣仔謝斐道239號地下
電話:2598 1322

開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21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61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