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大自然素食 <80分>


Share


一間不算最有名,但水準不俗值得一試的素食館,就算是食肉獸如在下都覺得不錯。

 

尖沙咀 大自然素食 <80分>

這是長輩的生日壽宴,據聞原本打算在功德林擺,最終改到美麗華的大自然素食。

在美麗華的二樓最深處,不易找,而入到去就看到店子根本就不太適合擺幾圍,因為太細了,勉強放到三張,其他的已經是卡位了,講地方,有貴賓房的尖沙咀功德林肯定是好些的。

既然是壽宴,在下也不會在吃方面出什麼主意,等主人家決定好了,先來的是「原盅椰皇竹笙燉翅」,椰子的味道不濃,似把湯放進去燉,淮山龍眼肉等的料很足,更意外的是發現這一盎二十元也不用,平常叫個椰青都要三十幾吧?

「大紅乳豬件跟自製掛包」,食法就像是北京填鴨那樣,賣相和味道可說能以假亂真,本來齋豬牛肉類就做得頗似,加上乳豬醬就更似了,不錯。

「壽司拼盤」相反是在下認為素食中最難做得真的一個,魚生的鮮味實難代替,所以Pass。

「沙嗲羊肉串」,再因為是豬牛類加上濃的醬汁,炮製出疑幻似真的效果,一般人未必可以分得出。

「鮑參花菇一品煲」,就是小菜煲一個,沒什麼特別。

來到招牌的「招牌三色骨」,由右至左是士多啤梨骨、椒盬骨、沙拉骨。首先賣相一流,吃下去,在下還是喜歡酸酸甜甜的士多啤梨骨,不過是偏甜了一點,但就最似肉質。椒盬骨有一點點像硬版椒盬豆腐,還可以,而沙拉骨因為沙律醬比較多,浸軟了豆做的肉,於是像真度就減低了。

雖然有改進空間,但還是在下的推介,給大家一張士多啤梨骨近照。

「靈芝菇紅燒鴛鴦豆腐」,普通家常菜,沒什麼特別。

「濃湯粉絲雜菜煲」,有在下最愛的西蘭花,但重點是湯夠濃,不理是用味精還是用什麼煮成了,結果整碗喝下肚。

「香椿瑤柱魚翅蛋白炒飯」,炒功是很好的,炒得乾身每粒飯分明不含糊,但炒飯這東西在下還是覺得有真正肉香才好味,或者下次試加入素肉的炒飯吧。

教全桌人驚嘆的是這個「法式焗多士」,明明素食者是不能吃蒜的為什麼會有大埋蒜蓉包?原來代替的是芝士和牛油果,口感和香濃度雖然不同真貨但別具風味,是賣相味道俱全的必叫菜色。

「芝士南瓜焗海鮮飯」,全晚最西式的賣相,但也因而製作的水準和中式的菜有差別,如圖所見汁太多,完全覆蓋裡面的飯,所以有點像分層似的。

「潮式涼瓜烙」,似是芙蓉蛋的涼瓜版,而在下是不吃涼瓜的。意外地吃了一口,還可以吧。

再來是「鰻魚牛油果卷」及「香芒吉列卷」,因為不需要扮魚生所以水準回復了,口味清新,和在真正壽司店吃的分別不大。

十三道菜還有白飯,由十二個人吃,吃到撐不下,證明了素食是可以吃飽人之餘,味道也是有能力吸引讓食肉獸如在下不斷地吃,各肉食者不用擔心沒東西吃。

服務是不錯的,在下要一張點菜紙寫BLOG用,侍應也特意去電腦印一張出來給在下。當然,我們是包起三圍的大客仔,服務好也是應該的吧,散客不知如何了。

劍心評分:

食物:80
環境:75
服務:85
價錢:-
整體:80

人均消費:估計$200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2樓2005號
電話:2376 1186

開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102


近來多了不少機會吃素,說是愛上又不是,但偶然吃一下的確不錯,而且素食的水準不斷提高,和細細個去寶蓮寺吃的那些讓人不想再試的齋菜好多了。而且比起一般食肆另有「驚訝其像真度」這娛樂,所以大家就算吃開肉,想不到有什麼好吃時,不妨試試這些新派素食。

不計小店的話,暫時覺得最好吃的是波羅蜜,大自然僅次,功德林就真的麻麻了,價錢又貴,味道一般又油,只勝在地方就大夠豪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769  |   文章分類: 中港台菜,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