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生日飯系列(3) 灣仔 1/5 Nuevo


Share


第三餐轉至灣仔新Soho星街的 1/5 Nuevo。選擇的原因是少有的西班牙菜。

感覺高級有情調的地方,結果卻有「意外」的收穫!到底是什麼?

劍心評分:70/100

 

店就在永豐街步行上去,星街的街頭,很高級很易找,但其實這個地點應該算是金鐘了。

二人坐低,環境非常昏暗,在下的DC要開ISO 400才勉強拍到。桌與桌之間很寬闊,感覺是一間可寧靜可以慢慢吃慢慢聊天的地方。事實上餐廳的另一邊是酒吧,整家店就是看似給大家悠閒過生活之地。


先來有小食,西班牙的小食Tapas是很有名的,這個把肉和醬汁放入圖中的薄餅之內吃,很有特色,味道也很不錯。

接著是湯和麵包,這是朋友的龍蝦湯沒有嚐,而麵包就配上芝士碎及特製的醬,十分精緻。

但最有趣還是一來已經送上的「盆栽麵包」,這個絕對是在下吃過最有賣相的餐飽,還要加上一些香草做裝飾扮發芽的小草。盆是陶製,而麵包外脆內軟,難道是連盤一起焗製的?

這個是海鮮西班牙飯頭盤,選擇這個是因為那裡的西班牙飯主菜是二人起,份量很多,我們一男一女很難吃得完,所以就選擇頭盤去試了。的確是不錯,份量雖少但味道香濃十足,海鮮很
新鮮和足料,只是可能會有人吃不慣這個濃味,如果下次有機會多幾個人去吃就一定會試其主菜級的Paella。

而頭盤結果選擇了大路的西冷扒,也是相當有水準的,和早幾天吃的Dan Ryan不相伯仲。

從橫切面看,是正宗的Medium,扒本身偏薄,火喉掌握得比較容易,然而在下吃牛扒吃了很多年,非超一流的牛扒是不會讓在下有所感受的,所以這個只是給OK的評價。

但在吃主菜的時候,現場出現了巨變,突然間有十幾個外國人進場,佔據了一長列的桌,而他們可能有什麼慶祝活動,一進場就互相擁抱,高談闊論,更會拿起酒杯走來走去對飲慶祝。

看他們是很高興的樣子,問題是,原本環境昏暗幽靜的高級餐廳,突然變成了茶餐廳那麼嘈吵!連在下和朋友的對話也要提高音量才聽得到對方說的話。

老實說,人家盡慶大概是沒錯的,這餐廳本來就似是三五知己聊天的多,店員完全沒有阻止他們嘈吵可能是證據,那麼是誰的錯?大概是錯誤以為這餐廳幽靜的我們吧!

和我們同樣一對對用餐的客人都對那一班外國人表示側目,紛紛提早結帳,而這個我們也有做,完全沒考慮再多逗留,不去理會有什麼甜品,即時埋單走。

最終甜品轉戰至銅鑼灣皇室堡新開的Haggan Dazs,都是因為上次博客活動而知道這新店的存在。

在這店負責烹調的,當然不是博客活動那位總廚,都是小妹妹落酒開火,結果出來,心太軟變成了圖中的巧克力蛋糕……

侍應看見這個「心太硬」,主動說明如果不是流心是可以換的,但當日弄心太軟的材料已用完,結果送了一個雪糕球給我們。

看來,名牌如Haggan Dazs,除了皇牌的雪糕外,其他的東西都要多加改進呢!


這位朋友,認識了三年以上,大家因為一個奇特的巧合而認識,成為好朋友互相支持鼓勵,之後大家各有改變和成長,而到了她找到男朋友和準備結婚的現在,彼此的關係也沒以往那樣緊密了。

在下是明白,和女生交朋友,就算大家沒有什麼美麗的誤會,只要對方心中有了重要的異性存在,是沒有可能保持往日的知己關係,無論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那重要的人的安心。

有很多人會因此而抱怨朋友「有異性無人性」,但在下不會這樣,友情本來就像是兩條火車軌,於適當時候並排在一起,到了某天總會為了不同的目的地而不再平排要分開。

然而,只要心中仍然保存往日的情誼,適當時候見個面,他日如果對方有需要之時出手相助,已經足夠讓友情延續下去。

這個也是落車加強人際關係之後,另一個深刻的人生體會。

朋友,祝妳結婚順利!


劍心評分:

食物:80 (其實是不錯的,如果試多點西班牙菜可能會更好)
環境:55 (原本有85分,但那一班外國人出現即大量扣分)
服務:70 (外國服務生為主,他們沒有考慮喜歡幽靜的客人感受要扣分)
價錢:75 (每人二百幾,份量不多,偏貴)
整體:70 (請店家考慮開一間VIP房給熱情的客人吧!)

1/5 Nuevo

地址:灣仔星街9號地下
電話:2529 2300

開飯網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754

P.S. 看到開飯的介紹,說這餐廳的是「浪漫情調」類別,實在是讓在下再一次XYZ@#&*……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81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