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生日飯系列(2) 金鐘 Dan Ryan


Share


第二餐生日飯是生日正日之後,於金鐘Dan Ryan吃的。

是首次和這位朋友慶生,到底吃了什麼美食?

劍心評分:80/100

 

選擇Dan Ryan的原因是就腳,因為這一晚在下需要去上環為網台節目錄音,所以選擇了大家都方便的金鐘。

不是和這位朋友吃過很多次飯,故此選擇了偏向大路的餐廳,美食餐廳是其中一個好選擇。

那麼多間美食餐廳,在下覺得Dan Ryan是最有氣氛和水準的其中一家。Dan Ryan香港共有三家,九龍塘及尖沙咀都已經光顧了好幾次,但金鐘這一家還是第一次去。

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餐前的麵包,喜歡這裡的不是普通麵包而是蛋糕,不用塗牛油已經很好吃,只是份量真的不細,吃一個可能已經飽了三成。

頭盤之一的蝦,已經忘記了叫什麼名堂,蝦很大隻又鮮美,配合少少酸的汁,再加上無殼,一口一隻十分不錯。

接著是炸軟殼蟹沙律,比較普通沒什麼特別。

這是主菜的紐約西冷,如圖所見用炭火來燒,皮帶點脆又鎖緊肉汁,燒的火喉又剛剛好是Medium,水準作品,始終這是扒房總有一定水準。

另一邊有海鮮拼盤,選擇了Grill的模式,燒炸焗都有,比較精彩的有帶子,整體還好。

兩個人吃不了那麼多,接著很快就是甜品,先有心太軟加雪糕,心是流的,水準不錯。

這是朋友的焗雜莓加雪糕,並非在下喜好的甜品,所以輕嚐而已。


 其實美式餐廳的份量和款式,是比較適合多位朋友一起去吃的,兩個人特別是有女生的場合,真的吃得不多。

而環境是一貫的昏暗,然而這一批照片大家將會發現是全個2010生日飯系列中最好的,因為這一天剛好要帶DSLR回公司拍照,順手就帶去拍晚飯了。

配上 50/1.4 的鏡頭,絕對是黑暗環境的好幫手,比起傻瓜機強太多了,不過拍食物也不能用到1.4,否則蝦頭清楚蝦尾已經朦朧,不行。而這一批相是用3.5拍的。

侍應的反應快,但可能顧客多,來去匆匆,有時要添飲也要等久一點。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一餐,而這位朋友,雖然年紀輕輕,但各方面都很進取,很有機會發圍,只是希望可以多加留意,有些情況柔弱是比起剛強有用得多的,好好學習收放吧!


劍心評分:

食物:80 (美式餐廳水準)
環境:85 (昏暗但大型卡位坐得舒服)
服務:75 (來去匆匆,有時要等)
價錢:75 (每人二百多,還是多人吃會抵一點)
整體:80 (仍然認為是美式餐廳頭位選擇)

Dan Ryan’s Chicago Grill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14號
電話:2845 4600

開飯網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76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65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