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生日飯系列(1) 銅鑼灣樂宴


Share


今年的生日飯又是一吃就吃足一個月,而在下覺得為了答謝朋友請食飯,寫食評是其中一個方式,故此這個系列將會由現在開始,連續地寫十幾篇食評。

頭炮是位於銅鑼灣登龍街永光中心的沖繩料理「樂宴」。

劍心評分:80/100

 

這一晚的吃飯地點由朋友決定,反正就是近大家這一班港島人,而且沖繩料理比較少機會吃,在下也只是在尖沙咀吃過一次而已。

永光中心又是另一間「食廈」,在下都幫趁過好幾家,這裡的餐廳勝在有風味有特色,特別是日本菜,有很多日本人光顧,可說是品質的保證。

這裡的消費模式是散叫,六個人就叫了大約二十碟來吃,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當中有特色的菜吧!

這個花生豆腐,質感和味道都會一般的豆腐有分別,就是較煙韌和有彈性,花生味就只是一點點,然而在下不是太愛吃豆腐,所以也沒特別評語。

芥末八爪魚,老實說賣相極度難接受,加上芥末是一種很奇怪難以形容的新口味,Pass。

沖繩豬餃子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皮薄又脆,而且豬肉餡料也有香濃的味道,我們結果是一致認同Encore了這一客。

苦瓜炒豬肉也是沖繩名物之一,不過只能和大家說,在下是討厭苦瓜的,但生日飯沒理由不試,平時沒吃苦瓜,又怎能判斷其好壞?所以不亂作食評了。

苦瓜豬肉餅,賣相又是十分「陽光」(曬黑了),然而苦瓜味不是太濃烈,在下又接受得到。

朋友喜歡串燒,叫了這個燒牛舌,火喉也算不錯,比起不少專賣串燒的店還好,有點意外。

這是麵筋炒豬肉,專為席間一位吃素的朋友叫的,雖然沒有肉,但炒得乾身,味道也不錯,滿足了其口胃。

另一位朋友十分喜歡炸雞軟骨,在下是不好這個的,而吃入口覺得賣相和味道都是普通。

飯團二人組,一個梅子一個三文魚,飯用上了日本珍珠米,總是覺得比起我們吃的絲苗好吃,幾口就把整個飯團KO!

和這一班朋友去吃飯,其中一個最大的問題是大部分人都不愛/不能喝酒,實在失色不少。在下是很喜歡喝梅酒的,$50一小杯,$280一瓶,叫一瓶實在抵很多,故此拉了一個都有飲酒的朋友開了一支,實在是非常美味!加冰飲,稍為稀釋一下,味道正好不太甜又有梅子味,一流!在下結果一個人飲了2/3支,更讓梅酒進一步肯定成為在下至愛酒類的No.1!

墨魚汁炒麵也是此店名物,在下以前也吃過,覺得沒什麼特別,這裡的雖然看似很油,但事實上又不太膩。也許在下還是愛冷麵或意粉比較多,對這個沒太大喜好。

這個真的是讓在下感動流涕,南蠻雞!各位BLOG的長期支持者也許會知道在下喜歡酸甜的味道,也會記得在下於東京為了尋找南蠻雞而在新宿穿入小巷。席中一位朋友就是當日和在下於新宿打滾「找雞」,實在是令人懷念!和日本的比較,這裡的太大件太多油,但也足夠在下滿足了,畢竟這是宮崎的名物,不是沖繩的,有得吃已經很開心。

滑蛋鰻魚?實在是奇怪的組合,鰻魚還是燒汁好吃。

比較正常的有這個燒豬頸肉,弄法和一般吃到的有點不同,皮的部分很香口,是在下夾完又夾的優秀作品。

為了讓某人飽我們還是叫了充滿澱粉質的牛肋骨湯烏冬,也沒有什特別。

飯後有甜品,首先是雪糕三味,分別是白色的名物盬味雪糕,還有傳統的綠茶及芝麻,盬味雪糕其實不算鹹,只有少少,反而奶味比較重,甜味也很足,不怕吃到奇怪的味道(例如什麼咖哩味雪糕),試試還好。

最後在侍應的推介下試了最後的名物沖繩風炸冬甩,一人半個,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像是加了餡料的深層炸麵包。


 樂宴這店在下其實早就聽聞,有一位同事經常去,而這店本身屬於EN Group,是沖繩飲食集團,根據朋友所言,算是在香港能吃到最正宗的沖繩料理店。

不過還需要看你是否愛沖繩料理,如在下不吃苦瓜的,對這店的喜愛度肯定打折扣。畢竟沖繩料理和日本本土的很不同,需要有品嚐異國風情的心去光顧,然而相信很多人會以食日本菜的心態去吃就會有問題。

個人認為此店的食物及烹調水準是高的,部分作品例如燒、炸、炒系是很好,有心想試的話值得一去。

店內有很多日本人,而日本人肯定是酒杯不離手,這個也是此店的特色,如果你喜歡摸酒杯底,一邊飲飲食食一邊慢慢聊天,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然而全店只有一個侍應講廣東話,我們這一桌有一個半人(留日歸來的朋友,加在下半個)懂日文就沒有問題,不懂的話可能要用手指指的方法,或者等那位侍應來才行。

這一晚平均每人吃了二百元多元左右,有飲酒加上大量狂叫東西吃的情況下算是物有所值。

最後,感謝這一班飯友,我們一起飲飲食食都已經有幾年時間,最重要是大家都不介意尋找新地方,也願意花錢在吃之上,算是相當難得的了,在香港,無論是男女,對吃飯沒主見,連開飯網也不願上的人,大把。

希望日後還可以一起吃更多的美食!其實他們的生日集中在九至十二月,肯定會經常出來的了。


劍心評分:

食物:80 (有水準,但看你是否愛沖繩料理)
環境:75 (昏暗飲酒聊天之地,坐位不算闊落)
服務:85 (日本人侍應就是有那份香港人沒有的親切招呼)
價錢:75 (不能說便宜,不要以食材價錢去算會較好)
整體:80 (試沖繩料理的好去處)

樂宴 Rakuen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2樓
電話:3580 8858

開飯地址: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543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32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