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上的二三事


Share


一直都有心想寫,但還是多得「賜座男」大熱,讓在下決心一寫。

有關在巴士上的生活點滴,重點是詢問你的意見!
1. 人少選位篇

首先,在下九成都是選上層的,除非只是幾個站就落車。

上到樓上,第一件事是看兩邊座位的編排,因為有一邊有樓梯,所以兩邊座位的前後空間是有分別的,而在下因為不算矮,當然會選擇寬鬆的那一邊,伸腳嘛…

再來是第幾排,第一排基本上不會坐,因為既危險又沒辦法伸腳。不知何時開始,很習慣坐在第二排,原因不明,也許潛意識是想坐在較前的位置,想力爭頭位吧?

如果車廂比較空,在下會選擇坐在近通道的座位,旁邊放袋,沒錯,就是「賜座男」的設定,哈哈!

你會選擇坐那裡?

2. 人多選位篇

如果已經沒有空的雙座位,在下會慢慢行,挑選坐在誰的旁邊。

的確如果人家是坐在通道旁,在下是很少選擇要他借過然後坐窗邊的,主要還是向通道旁的座位埋手。

如果有人放袋,的確也會減少在下選擇去坐的意欲。

過了這兩關,就要看人了,首先,很肥的不會選,不是歧視他的身型,實際上如果他佔了一張半的椅子,在下坐半張自己辛苦之餘他又辛苦,何必呢。

而如果可以選,在下會選坐在女生的旁邊,放心在下不是鹹豬手,大概只是異性相吸的原理吧?如果遇上美女,偶然偷望一下也是很好的乘車節目。

你又會用什麼準則去決定和誰作伴?

3. 讓座轉座篇

在下如果遇上人開始多,就會自動把袋收起放在膝上,而如果距離下車還有一段時間,就會自動轉去窗口位,始終坐那邊,偶然想看風景的話也可以。

相信經過「賜座男」事件,大家都會對讓座更謹慎吧?

不過在下最想和大家討論的是轉座的問題。

如果前面空了兩個連位,你會不會起身轉至前面那個位,舒舒服服的把袋放在一旁坐著?

在下一直都很困惑是否應該這樣做,因為好像對原本坐在旁邊的那個有嫌棄之感。

平常看到會這樣做的,都是阿叔阿嬸之流,又或者看上去很兇很難接近的類型的人,所以久而久之,在下是選擇不轉座的。

偶然遇上全車只剩六七個人,但在下不轉座,就會形成一個很奇怪的場面。如果旁邊是美女還可以當在下是宅男,但如旁邊是大嬸就……

的確試過幾次旁邊的大嬸會走出來以為落車,但結果就走去前面轉座。

你對轉座的看法如何?請留言分享一下!

4. 娛樂篇

這個必須和iPhone拉上關係。

在未有iPhone之前,在下是經常看RoadShow的節目,對某些節目和某些對白,已經可以背到出來之境界!

但自從轉用了iPhone,RoadShow就再見了。

早上上班,會看新聞財經,放工及其他時候,就會玩微博,SMS,遊戲,又或者聽歌,根本不需要其他娛樂,不經不覺很快就到目的地了。

除非,附近坐了美女,那iPhone就可以先放在一旁。

你在巴士上又會做些什麼?

5. 討厭篇

乘巴士那麼多年,總有遇過一些討厭的情況。

在下比較幸運,未遇過「賜座男」,也看不到有痴漢進行非禮活動,要數最討厭的情況,有幾個。

第一個是開Speaker播歌,完全不明白那人的心態是否以為自己是超級DJ,真的沒有半點考慮別人感受的感覺嗎?如果這人是坐在在下的附近,一定出聲,

第二是高聲喧嘩,試過有人在車上吵架,下層吵上層都聽到,不過當八卦去聽也算,最難頂反而是學生。

在下上班會經過中西區的名校網,近來不知是什麼日子,早上九時已經有大量學生乘巴士離開學校,而當中很多時都是聖XX的學生。

開PSP/NDS打機,「招招聲」,然後你一言我一語大聲聊天,就像是無王管的班房,這還未算,有時會發展到一個學生要搶另一個的PSP來玩,結果幾個人站起來在車上扭作一團,不時出現呼喝聲和粗口。

他們還算是名校的學生,真的一點自覺也沒有的嗎?

很多時在下都把Headphone塞進耳朵就算,心想如果他們搶PSP時不經意一肘批中在下的話,在下可能會好好運用Youtube、優酷、土豆的說……

其實「賜座男」只是冰山一角,實際上很多九十後心態都很唯我獨尊,不理他人感受,只差在有沒有被拍片和起底而已。

你又遇過怎樣的討厭事?


只是拋磚引玉一下,希望大家一齊來分享乘巴士的經歷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32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