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劇到 Twitter 及 Domain Name


Share


既然下季日劇會有以Twitter作主題的作品,那在下也以此為機,去講講有關Twitter的事。

還有,本BLOG在品牌定位和發展的二三事。

 

大家都是BLOG的讀者,大部分都應該對Twitter不陌生,不認識的話簡單來說Twitter就是一個微型的BLOG,每一篇「文章」最多只能有140個字,勝在更新方便,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式Update,「隨時隨地,貼近生活」是Twitter比起傳統BLOG優勝的地方。

因為有很頻密的更新能力及流動性,在美國等地Twitter是大熱的社交工具,連奧巴馬及白宮都要玩Twitter,同時也是網民之間流傳消息的武器,例如Michael Jackson死的那天全民皆Twit,消息散得快過新聞,早前本地某些示威也利用Twitter進行聯絡及現場報導。

但在香港Twitter一直熱不起來,這不是在下的個人推斷,在下本身的工作有參與Online Marketing的研究,和好些同行交流意見後,都一致認為香港的Twitter未成氣候,用的人不多,會頻密更新的人更少,所以他們未覺得有商業價值?原因何在?

根據網上的研究,那是由於香港不支援用SMS Update Twitter,這個服務在英美加等地可以做到,用SMS更新自己的Twitter,另人的Update又可以SMS傳給你,十分方便,所以就能盡用Twitter比起傳統BLOG「隨時隨地」的特性。

而在香港主要還是靠上網才能Update(對於很多非IT人來說開個Account再Download個EchoFon都覺得麻煩),普及性自然不足。既然要上網才玩得到,為什麼不去玩更漂亮更多相片的Facebook?

故此在下開了Twitter好一段日子,都沒有太多的更新,主要是互動性的問題。在下寫BLOG,知道有幾多人看,又有人留言支持,但Twitter呢?寫完感覺像對空氣說話,會回應的人寥寥無幾,自然沒有心機玩下去。

但既然下季出Twitter日劇,怎看都應該是會吸引更多的日劇迷加入Twitter的行列,身為日劇的中堅觀眾及Blogger,又怎可以置之不理?

所以在下決定開始勤力更新Twitter,反正在下每天都會看日劇新聞和收視,順手貼上Twitter也不會花幾多功夫,而且Twitter的確比較適合每天更新,140個字夠講了,如果每天的收視情報都在這裡開一篇BLOG文講就太誇張太瑣碎了,在下可不是玩Xanga寫每日去哪裡吃飯的小女生…..

在下的Twitter名字是KenshinHK,你可以在這個BLOG右手邊看到在下最新的Twitter更新,不玩Twitter的朋友可以視為劍心的日劇情報站,再加一些在下的私生活情況,有玩的朋友就請Follow在下,覺得在下的Tweet有用的話歡迎Retweet開去,支持一下。


而此外,昨天在下也Renew了自己的Domain。

有看在下的攝影文章,都會發現最近相片中都加入了「https://kenshin.hk」的字樣,這就是在下的個人Domain。

在下十多年前已經開始買Domain了,記得第一個Domain買的是「kenshin.org」,而之後買過不下十數過,都是和遊戲有關的。而真正為了自己而買的還是這個「kenshin.hk」。

不知不覺原來已經用了三年,剛剛又續了五年,就當作是在下的「品牌」來看待吧!因為這個Domain是在下全權擁有,他日如果SINABLOG有什麼事,又或者在下要轉陣營,有了這個Domain,就可以輕易的指向新的地方了。


你又有沒有用Twitter?覺得Twitter怎樣?歡迎分享!

有玩Twitter的話,也請Follow及多多Retweet了,感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42  |   文章分類: 社交網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