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創新 ~ Domon 札幌拉麵


Share


這店早就想寫了,但一直沒有機會,是最近才知道銅鑼灣利舞臺開了一家分店,既然就近工作就去試試了。

因為有點創新的東西,讓在下決定寫一寫。

 

話說這個拉麵品牌都做了很多年,一直都聽過其名字但沒有機會試,是早兩年,忘記了為什麼原因去黃埔,在朋友A君及T君的介紹下去那裡的札幌拉麵吃。

尚記得印象是不錯的,其拉麵的水準在香港來說算是不俗,當然不要和日本的比較了,那是多餘的,真正的北海道味增拉麵可以參考在下於東京吃過,公認東京No.1的「純蓮」。

還記得黃埔店是有「オススメ」的黑板,那時還和朋友解釋這是給日本人看「推介美食」,而那牌附近坐的全部都是日本人,日本人都來吃,應該水準不錯吧!

很奇怪,在下尋找電腦照片檔案的時候,發現那時在下曾經執過相,但在BLOG上又沒有寫過,那現在補回吧!用餐日期是2008/10/18。

那晚因為工作關係晚了一點去到利舞臺,那店在下記得本來是果一道吧,轉了做拉麵在下都不知道呢。

而門口除了見慣的DOMON字樣之外,還有很大個「土門」的LOGO,就覺得有點奇怪。

坐低後,看看Menu,為什麼會有兩本?這時才發現奇怪的地方何在。

原來除了拉麵小吃之外,這店現在還加入了日本料理,簡單來說就是「一店兩食」。

既然有新Menu就即管試試吧!於是就點了這個二人餐試試了。

先來的是清酒煮蜆,新鮮度和味道不錯,但如果多幾隻蜆就更好了。

然後是軟殼蟹卷,軟殼蟹還炸得頗脆,OK的水準。

再來是什錦刺身,意想不到竟然有海膽這貴價的東西,而不是一般料理店只有魚和貝,是新鮮的貨色,比較讓在下滿意的一碟。

這是海膽燒虎蝦,是近期海膽水準好所以什麼都用海膽來弄嗎?要讚的是燒得火喉剛剛好,十分惹味,吃得津津有味。

而最後上的是拉麵,水準和黃埔店吃的接近,但感覺淡了一點。個人認為是因為剛吃完那個海膽燒虎蝦的原因。

加上甜品,是剛剛飽的程度,每人$170左右,是物有所值的,特別是在銅鑼灣區,在下吃過很多間,過二百又水準不及的,比比皆是。

還有最好的是不用等位,也許是宣傳不足的原因吧,如果在下沒有走入利舞臺根本不知道,要知道銅鑼灣某幾家日本料理店是要早兩天訂位的說……

不過有兩點建議,是可以讓此店做得更好的:

1. 品牌

明顯地札幌拉麵是想多開一條Line做日式料理,但在下覺得這樣的「一店兩食」會讓店的定位含糊。看到札幌拉麵在下就會想到吃拉麵而不會專程去吃日式料理,假如像某連鎖日式料理集團,壽司一個Brand,烏冬又一個Brand,定位清晰,不是更好Sell嗎?

2. 裝修

此店的裝修明顯是做拉麵店的,因為二人桌就是剛好夠放兩碗拉麵加一碟小食,如果吃日式料理的話,加上此店的上菜速度又OK快,同時上兩三道菜就有點麻煩了,如圖中左下角的一對情侶那樣的空間才夠。

總括來說,此店無論是拉麵或者日式料理都是有水準的,但定位及格局似乎有點隱沒了日式料理的部分,整體而言是不錯的,想吃日式料理而又沒有訂位的話可以一試,而且本身此店是拉麵起家,拉麵比起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好,於是就有更多的選擇。

最後還要說,此店有一個漂亮的侍應,樣子有點像做Model的那個Elaine Tang,不過更Cute,不妨留意一下!

劍心評分:

食物:80 (是有水準的,不會令人失望)
環境:70 (食拉麵還好,食日式料理就桌面太細了)
服務:80 (服務不錯上菜快,反而慢一點可能更好)
價錢:75 (銅鑼灣標準的價錢吧)
整體:75 (想吃日式料理一個隱蔽的選擇)

Domon 札幌拉麵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A-B舖
電話:2894 9699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93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