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男人》第1+2話


Share


日期:2010/01/12
收視:10.7%

日期:2010/01/19
收視:8.7%

評分:7.0

論劇,是輕輕鬆鬆生活化,不應該如此低分。

但近期實在有太多太多「死正直」的角色,而這劇更加連劇名都寫明是「まっすぐ」(率直、正直),很難頂,所以投降了。

 

故事講述主角松嶋健一郎(佐藤隆太)是一個非常率直的人,率直這性格有好有不好,好的是對於既定目標會全力以赴,永不放棄,例如一開始他在雨中等信,雖然以他的身份根本不需要做這事,人人都會覺得他很傻,但結果也讓垂死的婆婆回魂看到孫子的信。

但不好的也很麻煩,例如他遇上了女主角栗田鳴海(深田恭子),幫了她一次之後,就因為率直而覺得不能見死不救,一次又一次面對她的無理要求,都一一照做,就算對方只是找他過橋又或者微小如打蟑螂,他都不能自拔地全力以卦。

雖然同樣是「死正直」,但因為地點環境不同,和《LIAR GAME》中的神崎比較,他又不是太難頂。在《LIAR GAME》中,擺明環境是要互相欺詐才是王道,扮清高不去做這個就會令人覺得不知所謂,然而《正直男人》是平常的職場,死正直有時反而是對抗某些社會惡習的明燈。

例如第一集末段和那室內設計師的合作關係,因為健一郎討厭他非禮鳴海而又恃著和公司有合作關係而當沒事發生,奮而退出計劃被眨至地盤工作,某程度上可以稱之為「有骨氣」,現實生活未必會出現,但讓我們看到正面的人生觀也是好事。

但是,看了兩集,他的死正直還是難頂多於喝采。第二集因為正直而贏得村民的支持,還就這樣感動了想對他行兇的人,就實在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現實生活中正直可以這樣改變他人的可能性,在下想不到百分之一。

還有因為他純粹因為不能見死不救,一次又一次的幫助鳴海,而讓自己陷入危機,也是教人感到煩厭的。沒錯「做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是美德,但適時放手也是正確的選擇。萍水相逢之下,可以去到介紹工作給對方,怎看都是太過吧?

讓情況更糟的是,他幫助的對象,絕不抵幫。鳴海本身不務正業,打零工也十分之Hea,根本就是白吃白喝不事生產的隱閉青年,換了你遇上這樣的人,你會幫她幫到底嗎?明顯地健一郎又不是貪圖她的身材和美色,就是因為正直,看到在下十分嘆氣。

雖然說健一郎會幫她,或多或少也因為他曾經誤會她偷錢,但老實說,以鳴海那樣的性格,那個設計師不非禮她,她遲早也是闖禍了吧!而且,她實在是「洗人唔駛本」,因為知道健一郎的死正直性格,就不斷利用他糾纏他,厚面皮去拿著數,這又是令人討厭的。

一個過份關心幫助別人,一個過份利用無視別人,怎看都不是討好的角色,情況和《不委曲的女人》其實接近,但是不委曲的早紀,是古怪但起碼很酷,和這裡看來又愚蠢又爛好人的健一郎相比,在下倒是喜歡前者多一點,加上一無是處的鳴海,此劇的主角設定暫時來說是頗失敗的,不是演員的問題。

然而此劇的配角卻十分亮眼,演暗戀主角町田佳乃的貫地谷しほり,令人眼前一亮!無論是《Love Shuffle》或者《Buzzer Beat》,在下都不覺得她漂亮,為什麼今次她竟然有順眼加楚楚可憐之感?完全是大大加分!

和主角相比,她的角色實在是正常太多了。因為健一郎「見義勇為」而喜歡了他,很有說服力,但只是她未發現他正直的問題而已,之後的劇情發展應該會提到這一點。

看卡士,男女主角應該會變成一對,這樣在下更加同情貫地谷這個角色,她的溫柔和包容力,和健一郎應該會很配。雖然機會細,但在下很希望他們會成為一對。

男主角的同事兼朋友熊沢志郎(田中圭)也十分稱職。不會搶主角的鋒頭,很有支援的感覺。安排他暗戀貫地谷,成為了三角關係,應該會是劇情主線之一。

不過說起來,死正直的人對戀愛應該不會很在行,他要正直嘛!不能說謊嘛!所以氹女仔的說話明顯地他是不會說的,那怎樣拍拖呢?

佐佐木希暫時未有什麼戲份,仍是一個花瓶,且看看之後的發展如何,反而另外兩個女角比較吸引,演發情店長的滝沢沙織,在下覺得她有機會最終和熊沢在一起,還有公司那個OL さくら,每次開口都覺得幾抵死,不錯。

而壓軸的角色渡部篤郎,感覺和《不委曲的女人》中的谷原章介相似,都是Playboy型,遊戲人間的角色,也是值得期待的一個。

看來劇情的發展應該會以鳴海為主,她的過去可能是故事發展的關鍵,之後每一集健一郎就有新的Case,最後憑他的正直而解決…..

然而基於角色性格難頂的男女主角,要選的話在下寧願看《不委曲的女人》了,而此劇真正吸引在下的,只有貫地谷しほり而已。

本集評分:7.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