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私房菜 ~ Meet Lobo


Share


在下於銅鑼灣工作,基本上區內的西餐廳已經掃了八九成,想試新地方有時都很花腦筋。

朋友生日,指定要私房菜,在下非常高興,因為不是很多朋友會接受「奇怪地方高檔價錢」的晚餐。

目標早就鎖定多時,這一間網上食評很強的「Meet Lobo」。

之前已經有兩次想試,但一次已Full,一次就有人包場。

早一天去訂,幸好還有位,電話中提到要預先落Order選擇,要上他們的網站看Menu然後電話/Email覆。

在下問了朋友,決定了要吃什麼,就Email回覆,順手提出了要為朋友生日做Decoration,他們就建議把甜品加錢改為心太軟,說是很多客人都這樣做。

看他們Email回覆都很誠懇,就接受意見吧。

當晚約了朋友在時代廣場,因為此店沒有招牌,要找有點難度。

進門,感覺是很Home Feel,佈置上似做意大利菜多於似法國菜,安排了我們進裡面的房間,房間內雖然也盡力佈置出高級餐廳的樣子,但由於房門沒有布簾之類阻隔,還是讓在下感到外邊的Home Feel,如果講佈置環境氣氛,同區的ZONE D私房菜是勝一籌的。

桌與桌之間的空位算是OK,不逼但不算寬敞,和在下一年前去過的尖沙咀Seven Thirty私房菜的空間有很大的距離,但考慮到價錢和地點,還是可以接受。

餐桌和餐具用上平實的設計,沒問題,但是就是覺得少了一點心思。

食物來了,首先是麵包,是又熱又軟,但賣相和那一塊Anchor牛油,即時讓在下想起平價西餐廳,是否可以做好一點呢?例如奉上自家製蒜茸牛油,又或者麵包不要那麼「豬仔」,感覺會好一點。

頭盤在下選了煎帶子,新鮮可口,那個白汁Fennal & Pernoid Sauce也下過相當的功夫,有海鮮加上香草的味道,是讓在下覺得有驚喜之作。

朋友的頭盤是虎蝦,配蕃茄及香草牛油,她說有點過酸,在下就覺得還可以,而蝦本身大家都認同是很好的貨色,相比起來帶子是出色一些,但兩者都是水準以上。

餐湯是蘑菇湯,朋友說不喜歡濃到像「吃」不是「飲」的湯,但在下卻覺得不錯,只是對於湯帶點酸味在下覺得有點奇怪,是否那些松露油的緣故?

接著是朋友的煎鵝肝,她是鵝肝的愛好者,亦大讚十分出色,不過在下無緣一試,但相信在質素和煎功上都有相當的水準,朋友推介。

而在下的Baked portabello,是在蘑菇中釀入芝士、煙肉、洋蔥、蕃茄等焗出來的作品,香濃正是在下的喜好,也是不錯的一碟,不過下次可能真的會選鵝肝了。

主菜,朋友的是美國美眼扒,雖然要額外加$50,但份量不俗,肉質很好夠嫩,沒有加太多醬汁,吃出了原裝的肉味,而且火喉剛剛好,水準之作。

而在下的是羊架,不知什麼時候羊已經成為在下的首選肉類,所以漸漸也懂得怎樣分好與壞,而這個羊架明顯是好的,肉嫩不酥,而用紅酒汁輕輕淋上面又不會搶去肉味,如果喜歡用較RAW的味道去試的話,這個羊架是不俗之選。

未上甜品先上咖啡茶?原因後述。而此店的咖啡茶是無限添飲的,對於在下和朋友這些本來就打算聊三小時的客人來說,是非常貼心的額外服務,加分。

而甜品後上的原因是店方要準備,在下還以為只是裝飾了甜品碟就上,不料竟然玩熄燈唱歌,連負責安排的在下也嚇了一跳,服務方面又加分。

甜品本身,心太軟是朋友的,應該水準不俗吧,而在下的焦糖布甸,問題在於焦糖面太厚,要用點力才可以破開,還有布甸很凍,完全是「冰火」的感覺,如果兩者溫差收窄一點會更好。

而服務方面很不錯,來到之後就Check單,問要不要紅酒也是點到即止,親切而細心。加水的頻率很高,經常會有人從遠處留意我們是否吃完了一碟,再加上生日歌的驚喜,是很不錯的服務水準。不過,如果那位大廚出來和客人聊天時不是拿著那一大罐喜力四處走的話會更佳。

整體來說,食物水準不錯但有改善空間,服務質素好,但個人認為最值得考慮的是環境和配套。地方細沒辦法,但在裝修上可以加多一些間隔,和把環境弄得幽雅一點。餐桌上的器具可以加點心思花巧,還有食物的擺設和裝飾可以更用心,雖然這和食物的味道沒有太大關係,但畢竟這是吃兩三小時的一餐,精緻度在下覺得是重要的一環,起碼不要再用Anchor牛油吧…

情侶慶祝節日的話,這裡可能會稍為不夠私人空間,容易被鄰桌吵到,氣氛也不是很浪漫,但如果是朋友小聚的話仍然是很好的選擇。事實上那晚在下這一桌在聊,另一桌有七個人也在聊,感覺身後的一對情侶好像有被吵到而漸漸沒說話…

劍心評分:

食物:80 (水準以上,甜品和湯可再進步,最重要是增強精緻度)
環境:75 (私房菜來說,有待改進)
服務:85 (親切而不焗促,非常好)
價錢:80 (中價收費,物有所值)
整體:80 (私房菜入門之選)

Meet Lobo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50-52號德發大廈4樓B室
電話:6438 3363

的確是很入門的級數,如果你是初試私房菜的話,這裡是不錯的選擇,起碼地點夠方便,消費又不高。然而如果對食物和環境有要求的人,可能會覺得這裡太入門,如在下會視這裡為和朋友相聚的地方,和女朋友慶祝的話就會選環境質素更高的私房菜。

或許,網上寫食評的人,比較少試私房菜吧,個人認為此店不錯,但未去到那個總評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54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