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生日飯巡禮(06) – 銅鑼灣「阿麥廚房 Mackie Kitchen」


Share


去完台灣一直都沒有太多時間追回在進行中的BLOG系列,也是時候重新始動了。

第六餐去了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的「Mackie Kitchen」,是一間怎樣的餐廳呢?

劍心評分:70/100

加路連山道是銅鑼灣新興的Hea地點,在下都曾幫趁過這裡的Burger Room,而今次是朋友M決定的地方。

外表看上去,比較像Cafe,那門面有點像另一間在下幫趁過的「黑麥」。

入到裡面,格局和Cafe也頗相似,但畢竟是地舖,租金貴一點,座位也會排得密一點,有少少逼的感覺。

和其他文化掛帥的Cafe一樣,有一個Corner位放了很多書刊和單張,聽說原本這餐廳的前身是銅鑼灣「阿麥書房」,04年開始成為文化人及愛書人的蒲點,本來是主打餐點和咖啡,並舉辦很多活動,而之後為了擴充而搬到了加路連山道的這店,並正式進軍飲食界。據聞餐廳部的員工,都是之前書房的客人呢!

在下以前沒有幫趁過阿麥書房,沒有那份情意結,以一個普通的客人來說,並未感到這餐廳有強烈的文化氣息。牆上的畫是「愛麗斯夢醒時份概念畫作展」的展品,但在下是回家上網才知道的,在廚房現場似乎沒有讓人留意到。

最特別的會是Menu,應該是手製的布縫Menu,加上手寫的字,很有Home Feel,老實說此店是像家多過像文化館的。

晚餐都是有很多Set Dinner任選的,就看看食物的質素吧!

蕃茄凍湯是少有的,讓在下有點驚喜,而味道也算不俗,酸得來又清新,有誠意之作。

沙律在下是不懂評價的,但賣相也是不錯。

主菜有烤羊架,羊架的肉質和煮的火喉是很一般,吃得下但不會回味,反而伴碟的燒茄子卻有不錯的水準,是「妹仔大過主人婆」?

還有三文魚菠菜忌廉意粉,如圖所見汁不是很夠,煮得較乾,又是吃完也不會留下太多印象的一般水準。

去到飲品和甜品,明顯是另一個水準,這是在下的CARAMEL MACCHIATO,雖然是凍飲但也感覺香濃的咖啡味。

朋友的Cappucino,有拉花已經見心思,而且手勢也很不俗,朋友的Comment也說不錯。

甜品方面,這是朋友的affogato-mocha,是朱古力雪糕再自行淋上Espresso,雖然在下沒試,但那個冰火的感覺很有趣。

而在下點了甜品餐牌上用特別顏色Highlight的home made chocolate mousse,賣相不俗,份量也不少,而最特別是口感,在軟滑的Mousse之中有些煙韌的東西,一時間在下也說不出是什麼。

結果詢問了店員,答案是橙皮,有點意想不到,但橙皮帶來的微酸及煙韌口感,在下覺得和Chocolate Mousse也頗夾,是全晚最有印象最驚喜之作。

論食物,果然是一間前身為Cafe的餐廳,飲品及甜品的水準不俗,然而主菜真的尚待改進,最有趣是伴碟比主菜好吃,因為做Cafe時也有Serve那些燒茄子的原因?

我們坐在門口的桌,完全望到街景,看到一個又一個的顧客在門口觀望看Menu,都不知道是在下看他們還是他們看在下了。

可能是因為在窗邊的關係,感覺又不錯,有自成一角之感,拿出Netbook,問侍應拿網絡金鑰,慢慢上網,十分悠閒。而店員雖然未見熟練,但又多一份親切感,算是有Heart的服務。

整體來說,以吃晚飯來評分就是強差人意,但以環境及服務來說卻算是不俗,相信如果要在這裡Hea一個下午,飲咖啡吃甜品,只要有窗口街景位就很不俗可以推介,來吃晚飯就免了。

劍心評分:

食物:70 (主菜不太行,甜品飲品卻是不俗)
環境:70 (窗口位就很好,內裡就可能會焗促一點)
服務:75 (上菜速度OK,態度親切但熟練度可改進)
價錢:60 (百多元的晚餐是這個質素實不太值)
整體:70 (吃正餐可Pass,來喝咖啡食甜品去Hea就值得一試)

阿麥廚房 Mackie Kitchen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9號地鋪
電話:2808 0351


和這位朋友認識都不算很久,了解還不是很多,或許是有代溝的問題吧?哈!

無論如何,感謝這一餐,祝妳即將來臨的生日可以過得愉快,在下可以提供該目的地的有用資料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34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