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生日飯巡禮(04) – ZZIP Oyster Bar & Restaurant


Share


晚餐繼續是西餐,目的地是中環的這一間ZZIP。

完全是朋友的選擇,到底這一間餐廳又怎樣?

餐廳在中環The Loop,很少去中環不知道是什麼大廈,原來就是在鏞記對面,又是一整棟大廈都是食肆,像QRE Plaza,不過因為近蘭桂坊,所以比較有型也有不少Bar。

13樓的ZZIP,店面不大,只得六七張桌,桌與桌之間很多空位,私人空間感不俗,頗適合三兩知己或情侶慢慢吃慢慢聊。還有燈光方面在下很喜歡,主體偏暗但每張桌都有強光照在桌上,對於需要為食物拍照的在下來說是很好的設定。

我們坐在一間可以間開的小房間內,對面是全場最大的桌,感覺上就如包場一般,而這個房間更有露台,要吹吹風或者抽煙都好,如果是十多人想搞飯局這裡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場內有兩個侍應,可能是老闆的喜好,都是男仔頭的女生,客人不多自然服務不錯。點菜後就開始吃了。

麵包除非很出色,否則都是不去評價。

前菜有「白酒忌廉煮蜆配西班牙腸」,份量不少,蜆肥美新鮮,第一次吃加入了西班牙腸的海鮮感覺頗特別,清和濃交集感覺有趣,加上白酒忌廉汁,是水準之作。

再來是「香煎帶子配自家乾製寬條麵」,不是普通的寬條麵而是用上了最闊身的Pappardelle,就如吃雲吞皮一樣,份量不多但意粉的火喉不俗,濕的程度剛剛好又不會太軟,只是Pappardelle有點過厚,如果薄一半應該會更易入口,但作為罕有的自家製Pappardelle已是不俗,值得一試的非主流意粉種類。

「海鮮意大利飯配香濃龍蝦汁」,Risotto最重要的是飯的煮法,要又香又濃但又不是把飯浸在汁之中,而是剛剛好汁都粘在飯上那感覺在下覺得是最好的,而這一點這個意大利飯就做得相當好,再加上大隻而新鮮的青口和蜆,及足料的龍蝦汁,是全晚的主角。

轉眼就到甜品,朋友早就準備好,讓廚房在餅皮上用朱古力寫上Happy Birthday,是有新意的做法。

兩款甜品,心太軟的確是流心,但似乎流得太過份,像是朱古力水傾潟出來似的,導致味道不夠濃,口感也有點怪。

至於Tiramisu,又是酒味不多,一般之作,甜品方面繼Basement之後再一次比起主菜遜色。

然而這一間餐廳其實主打是蠔,只是在下不吃而已,而看環境及主菜,都是值得一試的,喜歡生蠔的朋友不妨試試!

劍心評分:

食物:80 (主菜頭盤水準以上,甜品有待改善)
環境:85 (舒服和空間感都足夠,最欣賞有直射桌面的燈)
服務:75 (感覺不是很熟手,但二人Serve四台還是可以的)
價錢:75 (每人只是二百多,中級價錢中上享受,稍為物超所值)
整體:80 (可以再試之地,如果喜歡生蠔可能更佳)

ZZIP Oyster Bar & Restaurant

地址:中環中環威靈頓街33號The Loop 13樓
電話:2815 2208


和這位朋友之間關係很複雜,還是等將來有機會再寫了。

在此感謝妳的生日禮物,希望妳找到真正屬於妳和配合妳的人和生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13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