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生日飯巡禮(03) – 味 + 味


Share


生日正日,中午吃的一餐,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很普通的事,但對在下來說卻是一生人第一次。

有同事會和在下去吃生日飯…..

沒騙大家,在下之前做的每一份工作,可能是工種的關係,同事之間從來不會深交。

大家的關係永遠就是同事,沒有人和在下談打機講日劇,放工沒有人會去Happy Hour,放假絕不會考慮和同事見面。

也許和在下之前的性格有關,但自從這幾年開放自己,加上於這公司做了好一段時間,這一方面漸漸看到了光明。

偶然也會和同事談一些深入少少的事,而今次也是某次中午吃飯隨便聊起,結果就成為了這一餐生日飯了。

雖然是生日飯,但找地方也是在下做的,而結果選擇了的是這一間「味 + 味」。

經常路過銅鑼灣登龍街,知道這裡有很多食肆,但從來都沒有考慮過上去,而今次就決定一試。

上到7樓,打開門,很有家庭式小店的感覺,接待的是個一看就知是日本人的女生,再聽聽她的招呼語就更肯定了。

地方不大,桌與桌之間空位不太多,但由於不是滿座還好。而不時傳來日文的聲音,店內起碼有兩三桌都是日本人,能吸引他們幫趁,看來真的是很地道的店呢!

坐下後看Menu,果然是日文為主,但有中英文細字,不怕看不懂,我們很快就決定了叫兩個Lunch Set。


同事的這個「燒き鳥定食」,有五串爐端燒,全部都是雞,看來此店是燒鳥的專家,雞肉、雞心、雞肝、雞皮、雞尾全部都有,而在下偷了些少試,覺得雞的質素一般,但燒的功力就很不錯,燒得剛好火喉,其他太多地方都會燒到變雞乾的說…

而在下這個「手作りフライ定食」,總共是有三款炸物,分別是蝦、豬肉、薯蓉。


外表雖然沒有正宗日本炸豬排那樣鬆厚吸引,但咬下去卻覺得內裡不遜於本地的炸豬名店。首先如大家圖中所見,油份不多,而且皮和餡料也不含糊。

豬肉是碎肉再加上洋蔥及其他材料炸成的,非常香口,這個口感可能比質素較差的豬扒更佳,是喜歡濃味又想要一定炸物水準的人必試的。

而炸薯蓉(可樂餅?)也是炸得很有水準,雖然燙口但內裡仍然十分香滑,至於炸蝦相比之下就較為一般。

而且對於大食男生如在下,這個炸物Set份量十分足夠,作為Lunch絕對沒有問題,以這個水準來計,$75的Lunch Set是物有所值的。

然而另加一杯紅茶就很一般,而且最初講日文的侍應居然漏單,在下為保險叫了講廣東話的另一個侍應去追,而她就很誠懇的說對不起會追回,服務扣了一點分。

不斷有日本人幫趁,換上了頑皮的日本小孩更讓場內變得嘈吵,但整體上作為一間家庭式日本小店來說,環境是尚可的,如果晚上不坐滿的話,是和喜歡有水準日本地道食物的好選擇。

劍心評分:

食物:80 (炸物水準不俗,燒物也見水準,要再試其他才可肯定)
環境:70 (比較狹窄,小孩一出現就會很吵,滿座的話應該會有問題)
服務:70 (還可以吧,漏單雖然不好但道歉態度誠懇就算)
價錢:75 ($75的午餐當然是貴,但以那個地點和質素,都算值)
整體:75 (上樓日式小店可以推介之選)

味 + 味 Ajitomi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7 樓
電話:2836 0671


雖然和這位同事還是認識不太深,但起碼是和同事之間發展友誼的重要一步,多謝妳,可愛的同事!

妳的生日禮物在下會在台灣精心細選的,放心好了,以後也請多多關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10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