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出師奪冠 計劃初步成功


Share


 

昨天是香港三國志大戰3第一次的大型比賽的總決賽,在下繼續成為主辦者,但要說的不是舉辦的經驗。

而是籌劃行動已久的計劃,得到初步的成功。

慣於凡事認真的在下,於三月官方大賽完結的時候,曾經寫了一封「給戰友的公開信」,痛陳戰友們的問題,當時也有不少正面的回應。

然而在下知道很多人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罵完對於情況是不會有所改變的,所以就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籌備一個計劃。

要所有人改變心態和堅持是不可能的,我們又不是做人父親有此責任,所以就發掘一些有潛質而願意成長的朋友,一起作戰。

透過定期的聚會,加上認真的賽前賽後討論,無論在技術上還有心理上,我們都得到了相當的提升。

當然人人都各有優點缺點,重點在於和我們一起的,都是願意聽教及有心上進的人,所以組織的出現就做到了發揮優點,減少缺點的功用。

今次的是二人團體賽,開始前我們早就制定策略,以一個大Team的模式去出戰。幾時打,誰和誰夾,哪個是大將,誰人負責開路,都透過會議達成共識。

雖然比賽中總有意外,例如主力會出局,志在參與的會出線,但在大家的整體努力下,也達到了預期的效果,最終雖然有點憑運氣也有藉對手犯錯,但能夠取得冠軍也是對我們的一支強心針。

作為比賽搞手,在下肯定不是組織內的大將軍,主力都是出謀獻策,但卻比起以前自己落場打,更確實的感到自己的投入和存在感。

還有透過大家的溝通,在下也學到更多,例如怎樣把一個太有堅持又或者對戰心理有問題的戰友,慢慢拉回正軌。那不是當面大罵就可以的,需要讓對方感到改變的需要,給他們一個可以觸及的目標,才可以做到這效果。這對於正職工作的管理能力也有相當的幫助。

今次的成功,進一步確認我們當初的計劃是正確的,然而隨著勝利,又會帶來新的問題,我們又需要慢慢思考解決。

回看其他人,繼續輸了賴三賴四,全天候互相抽水,堅持己見不接受勸導,成長繼續是零,而今次的比賽也證明了有這些問題的人,再打多十萬八千也是原地踏步。

回想起在下六年前辦車隊,完全不懂這些,只是一班人集合就狂打機,雖然當日也有成績,但卻沒有「一起成長進步」的感覺,再一次了解到,自己已經改變,懂得用正確的態度去對待一個組織。

感謝所有戰友們這幾個月來的努力,讓我們繼續進步,挑戰更高的目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25  |   文章分類: 三國志大戰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