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ER BEAT》第1話


Share


日期:2009/07/13
收視:15.5%
評分:8.5

一個很簡單的故事,但有齊俊男、美女、激情、愛情、奮鬥、成長。

還需要複雜嗎?

一開始就是籃球比賽片段,老實說並不精彩,對於職業籃球來說可謂充滿破綻,防守的鬆懈就如中學生打籃球一樣。

是努力地運用了剪片的技巧,但對於經常看NBA的我們來說要看破當中的問題還是相當容易,而重點當然落在主角上矢直輝(山下智久)身上,非常明顯地他的背面鏡頭是運用了替身,而他的投籃動作也算不上標準,飾演「得分王」的他現在看來並沒有太大的說服力。

這一段帶出了幾點,首先就是直輝永遠在關鍵時刻就會失手,而球隊的主力就是宇都宮透(永井大),打出了BUZZER BEAT(零秒出手)的一球,還有就是啦啦隊隊長,直輝的女友七海菜月(相武紗季),老實說她的外表和樣子與啦啦隊真的有點格格不入,太乖太純了,啦啦隊應該是更充滿野性的。

另一條線就是兩個音樂大學的少女,白河莉子(北川景子)和海老名麻衣(貫地谷しほり)。簡直就讓在下同時嘗到天國與地獄。不見一段時間,北川景子變得更萌更吸引,只論外表在下已經100%確定她是在下心中日劇界的No.1,愛死她了,然而貫地谷しほり,本身已經不大漂亮,在《LOVE SHUFFLE》變好了些,在此劇中和北川景子一拍,就未免出現太大的差距了,特別是她出場的這個頭和這一套衫,有點嚇人的感覺。

巴士上的讓座和追車尋電話,都是為了讓男女主角初次邂逅的劇情而已,你可以說是老套,但在下覺得,老套得靚人靚景根本就沒有問題,近年太多日劇要搞新意搞到一穫泡,在下寧願要回傳統的感覺。

靚人不限於二十代,三十代的也有魅力男人川崎智哉(伊藤英明),自《海猿》起已經知道他的高大威猛,加上有葡萄牙血統,老實說在日劇界是罕有的吸引力,找他來做教練簡直是為靚人部分大大加分。

很快就講及他和莉子的邂逅,十分欣賞他這種單刀直入的方式,如果在下有天遇到北川景子這一類型的女生也有他那份勇氣就好了,或者先操Fit自己有伊藤英明的身型吧!


轉頭就是OP,今次B’z的這一首「イチブトゼンブ」,很有夏日氣息,也很激昂勵志,第一次看這OP就感到此曲非常適合這劇,這感覺是自《求婚大作戰》之後的第一次。而OP也看出劇中會帶出的關係,山P和伊藤去爭北川,而最搞鬼是貫地谷會和溝端淳平成為一對?怎看這兩個都像《求婚大作戰》中的榮倉奈奈加濱田岳那一種「副拍檔」的模式。

很快他們那一隊球隊就輸掉,步入正題,那讓好,所謂獻醜不如藏拙,相比於籃球比賽,還是搞搞愛情及成長的劇情比較合適。

因為不景氣,直輝被逼減薪,而他的女友菜月就對他作出支持,一直都對武紗季沒有什麼好感,一副乖乖的樣子看起來不太漂亮又有點笨,但接著出現了很大的衝擊,原來她今次做的是一個表面很乖但內裡反叛的角色,讓在下眼界大開,準備重新給她一個機會,老實說如果她繼續做一個乖乖女的話,在下可能見她就飛片。

再交待的是川崎教練和直輝的關係很好,直輝信任川崎,而川崎也不斷給他鼓勵協助他成長,相信這也是為了將來二人爭女的伏線,再一次是老套的橋段,但兩個不同年紀的型男做老套的劇情又何妨?

真的要學學川崎那樣,溝女要快狠準,直接就殺去莉子工作的書店去約她,如果在下有他的膽量就好了。而同時間也帶出了莉子的聽覺一流,憑著隱隱聽到的籃球聲,進一步拉近她和直輝之間的距離…

理論上是大反派的代代木廉(金子ノブアキ)登場了,這個在《CROSS ZERO II》表面出色的型格男,感覺有點像小田切讓,做這一類非常自負兼不按常規出牌的怪人頗合適。

接著是為女生服務的時間,四個男優走去脫衣服展現身材,永井大作為高橋克典的繼任人,有強勁身材很正路,想不到連山P也操得有聲有色。一直對於J家男生有小白臉的印象,山P這樣的身材,又讓在下對他加分,繼續成為在下最Buy的J家二十代藝人。

廉和直輝的單挑,未打已經知道結果,目標是帶出直輝尋找到自己的不足,從而開始放下自尊尋求突破,明顯地二人是以「最大敵手」的關係登場,有點像櫻木花道及流川楓的關係,之後會變成怎樣?

莉子的音樂夢碎也是小事,只是讓她夢醒而尋求其他的安慰,此時川崎慢慢靠近她,會變成怎樣?

直輝的媽媽上矢真希子(真矢みき)也算是一個美人,真的此劇差不多盡用不同年紀最漂亮的人出演,怎能不看?而此時直輝終於下定決心去找菜月,不料讓在下感到最震撼的一幕出現了。

完全想像不到廉是會這樣直接對菜月出手,的確他是感到菜月和自己是有相同的「氣息」,很了解她,所以大膽行動,但在下完全想像不到第一集就出現樣當街激吻繼而上床的情節。沒錯菜月的反應並沒犯駁,因為已經多次提到她其實對直輝的不成熟很不滿,但作為月九第一集就有這樣的行動還真強。

最後是直輝和莉子的真正邂逅,兩個同樣有天份有自尊,但同時失落的人走在一起,感覺有點像天注定。兩個人互相稱讚然後變成Fans感覺有點搞笑,但在下覺得還算自然,直輝的被動和莉子的主動都很符合他們的角色,就這樣,如直輝所說,決定勝負的一球,已經投出。


再次強調,劇本不需要創新搞鬼,傳統得甚至有點老套的劇情,只要用心去做,加上漂亮的包裝,一樣會很好看。

這一套《BUZZER BEAT》,有在下最Buy的山下智久,看到想尖叫狂Cap她圖高呼好漂亮好萌的北川景子,已經是在下必定追看下去的決定性因素。

伊藤英明、真矢みき、金子ノブアキ是進一步的Bonus,最不可思議的是在下最難Buy的相武紗季,劇本居然給她來做一個表裡不一的壞女人,就像是回應了在下的呼召,不要再讓她做乖乖女似的,最易讓在下的因素也因此消失。

論演員絕對有可能是在下看日劇以來看得最舒服感覺最好的一套,不是因為他們的演技什麼,純粹因為在下全部都Buy,你不認同不要緊,因為這是很主觀的。

而且劇中的人,性格爽快行動直接,話溝女就溝,話上床就上,不拖拖拉拉,也是一個讓在下很喜歡的部分。此劇的重心應該就是「認識自己,改變成長,尋找真愛」,就是需要這一種勇氣和行動力去達成。

可以預期看此劇會讓在下變得更積極更進取,這正是在下看日劇夢寐以求希望得到的好處,或許這會是《求婚大作戰》之後另一讓在下人生蛻變的日劇吧?!

給8.5分主要是因為在下很Buy此劇的一切,真的要客觀評分的話,大概是8.0分吧。

收視只得15.5%,月九史上第二低的開播,其實也不要緊,月九好應該放下這個收視包袱,以這個卡士及題材,15.5%開播其實已經不算差,希望第二集可以保持這個收視。

北川景子,已成為在下的「本命」,現實世界中又能否遇到這樣子的女生?而這一集在下Cap圖的數量,是其他劇的兩倍以上,當中竟然從幾張圖中發現,原來北川景子有些角度是瘦版的朱茵,怪不得在下會這麼容易就中招…

本集評分:8.5

忍不住要做的北川組圖,當中你覺得哪一張很似朱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